入侵乌克兰总司令遭清洗 俄军战力降级 渐被掏空(图)

发表:2022-06-29 1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举行了向在叙利亚作战的军事人员颁发国家奖项的仪式后,俄罗斯驻叙利亚军队司令谢尔盖.苏罗维金(Sergei Surovikin,右)与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中)向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左)敬酒。
俄罗斯最高统帅部将其最高指挥官大换血以期强化其进攻,但后劲堪忧。乌克兰则有效据守顿巴斯战略城市高地,取得一些成功。图为2017年12月28日,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举行了向在叙利亚作战的军事人员颁发国家奖项的仪式后,俄罗斯驻叙利亚军队司令谢尔盖·苏罗维金(Sergei Surovikin,右)与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中)向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左)敬酒。(图片来源:KIRILL KUDRYAVTSEV/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据报导,此前一直传言的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军队总司令被免职的消息得到证实。而且,俄罗斯军队的其他司令员或最高指挥官也遭到清洗和撤换。

美国战争研究所报告,俄罗斯国防部于上周末(6月24日)宣布了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军队的“中央”和“南方”集团军的司令。

尽管俄罗斯国防部的声明没有说明变化发生的时间,但是该部门的公告证实了美国战争研究所从一周前、6月21日开始评估并报导的变化趋势,即俄罗斯最高统帅部正在清洗、改组和重组其入侵乌克兰的军事指挥部,以便更好地组织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的行动。

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军队总司令遭清洗 另有多位司令及部队最高指挥官被撤职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Igor Konashenko)上周五声称,俄罗斯航空航天部队总司令谢尔盖·苏罗维金(Sergei Surovikin)将军,负责指挥在乌克兰的南方集团军,并监督该部队对乌克兰赫斯克(Hirske)和佐洛特(Zolote)的包围任务。

俄罗斯国防部发出公告的同时,英国国防部证实,俄罗斯最高统帅部已将几位俄罗斯将军从乌克兰的关键作战职位上撤职并清洗,其中包括备受关注的俄罗斯南部军区总司令亚历山大·德沃尔尼科夫(Alexander Dvornikov)上将,以及俄罗斯空降部队(VDV)指挥官安德烈·谢尔久科夫(Andrei Serdyukov)上校。

德沃尔尼科夫将军曾被委任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区总司令。

英国国防部指出:“由于南方集团军继续在俄罗斯对顿巴斯的进攻中发挥核心作用,因此,虽然俄罗斯国防部的声明明显只讨论了(在乌克兰的)中央和南方集团军(而不是整个俄罗斯南部军区)(人事任免),但是德沃尔尼科夫很可能已被撤职。”

也就是说,德沃尔尼科夫很可能已被罢免了其俄罗斯南部军区司令的职位,更不用说其作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军队总司令的职位了。

据英国国防部的消息,接替德沃尔尼科夫的苏罗维金上将,“30多年来,他的职业生涯一直受到腐败和残暴指控的困扰”。

俄罗斯国防部的科纳申科夫还表示,俄罗斯中央军区总司令亚历山大·拉平(Alexander Lapin)上将履职指挥在乌克兰的俄罗斯中央集团军。该部队负责针对吕西昌斯克(Lysychansk),也可能是北顿涅茨克(Severodonetsk)的军事行动。

而乌克兰冲突情报小组(CIT)报告说,克里姆林宫用第8联合武装集团军前指挥官安德烈·塞切沃伊(Andrey Sychevoy)取代了俄罗斯西部军区司令亚历山大·朱拉夫列夫(Alexander Zhuravlev)。

乌克兰冲突情报小组补充称,俄罗斯西部军区总参谋长阿列克谢·扎维齐安(Aleksey Zavizion)也被撤职。

美国战争研究所表示,其将继续监测情况以进一步证实。

乌克兰部队占据顿巴斯战略城市高地 取得一些成功 俄罗斯军队战力被持续掏空

俄罗斯最高统帅部撤职、清洗其在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中举足轻重的大批最高指挥官的剧烈动作似乎和顿巴斯前线战场上的局势密切相关。

在从北顿涅茨克战术撤退后,乌克兰军队继续巩固其在一河之隔的吕西昌斯克市高地的阵地。

美国战争研究所援引乌克兰国民警卫队快速反应旅的消息称,乌克兰在吕西昌斯克的阵地比以前在北顿涅茨克的阵地更具战略价值,并暗示乌克兰军队可能会寻求从吕西昌斯克内部发动反击。

在此基础上,据英国国防部报告,乌克兰军队继续摧毁俄罗斯的指挥和控制,并且,其“成功地打击了俄罗斯的后方”。但该部门并没有详细说明乌克兰军队取得成功的方式。

几天来,战争的另一方使用远程导弹对乌克兰多个城市的民用目标发动了异常激烈疯狂的轰炸攻击。

英国国防部指出,俄罗斯军队的这些武器很可能包括从白俄罗斯和俄罗斯领空发射的苏联时代的AS-4厨房(AS-4 KITCHEN)和更现代的AS-23a柯迪亚克(AS-23a KODIAK)导弹。

这些武器通常旨在攻击具有战略意义的目标,然而,俄罗斯持续大量使用它们,仅仅只是“为了获得战术优势”。

英国国防部继续披露:“同样,俄罗斯军队派出了6支不同军队的核心部队,但在西弗顿涅茨克(Sieverodonetsk)只取得了战术上的成功。”

“俄罗斯武装力量越来越被掏空。”英国国防部强调,并给出总结。

“俄罗斯军队目前接受一定程度降级的战斗力,从长远来看,这(高强度的战斗力)可能是不可持续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