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祥之兆的幻兽 灾厄来临的预兆(图)

作者:苍茍整理 发表:2022-06-27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秘生物 独角兽 幻兽 Pixabay_2674735 作者 doreen_kinistino
一角兽使人联想到传说中的独角兽。(图片来源:Pixabay)

幻兽的存在比神秘生物更加虚幻,它们除了外观描述与众不同外,还有着许多神奇的特征或能力。有些幻兽的出现是不祥之兆,代表将有可怕的灾祸厄运将至,需要人们多加警惕。

一角兽

17世纪初,荷兰东印度公司的上尉艾利‧利邦在日记中描述曾看见栖息于南部高山的一种幻兽——“一角兽”。

艾利上尉通过当地居民得知看见一角兽是一种不祥之兆,代表即将发生严重的地震或风暴灾害。后来确实发生一场大地震,导致城堡有三处发生倒塌。

鬼蝶

传说中,台湾海上存在着一种蝴蝶外型的生物——“鬼蝶”,当它出现时就是灾厄来临的预兆。

鬼蝶展翅时大小如同手掌般巨大,其蝶翼上长有数十颗眼睛,会随着翅膀的拍动眨眼。它们会成群结队从天而降,代表即将有一场暴风雨发生,警示船上的水手将风帆收起。

根据鬼蝶的传说叙述,学者认为其可能与紫斑蝶非常相似,它们会有随季节迁徙的习性,存在跨海的案例。紫斑蝶翅膀上的斑点与鬼蝶翅膀的眼睛形象也十分类似。

乌蝶

据说台湾的平地曾栖息着一种体型大如茶杯的蝴蝶,称之为“乌蝶”,乌蝶的出现与鬼蝶同样是灾厄将至的预兆。

如果看见乌蝶成群结队地在空中飞翔,它们能够将太阳的存在遮蔽,使白天顿时陷入与夜晚相同的黑暗。

光绪、道光、咸丰年间皆有乌蝶出现的记载,描述它们出现时,发生严重的水灾破坏许多住宅,导致后来人心惶惶,是一种不祥之兆。

坦普亚努鸟

邹族传说森林中存在一种名叫“坦普亚努鸟”的凶鸟,捕获它的人将受到厄运缠身。它头上有着极长的毛,会发出类似眼镜蛇的声响,平时以群体生活,喜爱长于河边的莓果。

相传至今已不存在的伊姆兹社有人用陷阱抓到一只坦普亚努鸟,男子没认出猎物的真面目,就将它带回家。当天晚上,成群的坦普亚努鸟在屋外盘旋,与被捕获的那只互相呼叫着,家人才察觉不对将其放走。但一切以为时已晚,族人遭受诅咒而相继病死,仅剩一名妇女幸存,并下一名男孩。后来男孩被其他的氏族收养。

火鳞鳄

澎湖地区存在一头名为“火鳞鳄”的巨鳄幻兽,它全身都是金色的鳞片,上面散发着火焰,栖息于黑水沟中的珊瑚礁下。

传说公元1683年时从海中出现一头长达6公尺的火鳞鳄,它无预警地爬到澎湖的海滩上,造成当地居民人心惶惶。居民们烧纸钱与敲锣打鼓,希望能借此赶走这头巨鳄,后来火鳞鳄返回海中。三天后,火鳞鳄再次出现并在当地居民林英的家中死去。

此外,施琅在同年结束了郑氏时代,因此有人认为火鳞鳄的出现代表着厄运。

责任编辑:苍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