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岁中国神秘女5.6亿购地中海顶级豪宅 又与刘强东有关?(图)

发表:2022-06-25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强东
传刘强东若离婚章泽天只能得到2块钱(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章泽天IG)

【看中国2022年6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一则中国神秘女富豪一次性以5.6亿现金购入顶级豪宅的消息,一度冲上微博热搜,引发社会关注。

33岁中国女富豪身份神秘

据《第一财经》报导,意大利萨丁尼亚岛当地媒体L'Unione Sarda近日公布一座庄园的照片及交易支票,称一名中国的神秘女富豪一次性支付8000万欧元(约5.63亿元人民币)买下当地超级豪宅。

据新华网,撒丁岛位于意大利半岛的西南部,在西地中海诸岛中面积仅次于西西里岛。地图显示,撒丁岛北邻法国科西嘉岛,南与非洲北部隔海相望,首府卡利亚里。

相关消息传出后,一度冲上微博热搜。外界除了关注欧洲豪宅,也非常好奇买主身份。

刘强东 女富豪
近日一则中国神秘女富豪一次性以5.6亿现金购入顶级豪宅的消息,一度冲上微博热搜。(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根据支票资讯显示,这名神秘女富豪名叫“Nani Wang”,她没有使用分期付款,也没有借由开曼群岛的离岸公司名义购买以避税,今年4月8日,她直接将8000万欧元存入某美国屋主的瑞士银行帐户。

从目前的公开信息来看,这名买主的身份仍很神秘。据意大利当地媒体报导,“Nani Wang ”有着“中国电子商务巨头”背景,今年33岁,出生于江苏省。

“Nani Wang ”与刘强东表弟关联密切?

对此,外界将焦点集中于京东集团。 2018年12月在香港成立的京东系公司JD Health(HK)Limited负责人名为“Nani Wang”,直接持股公司有3家,分别为北京京东健康有限公司、三亚京东迪保健康有限公司、海南拓先健康有限公司。

有网友推测Nani Wang即为王娜妮。天眼查显示,王娜妮在内地共关联19家企业,其中存续状态的有13家,包括三亚谊东合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三亚瓦莱特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宿迁创智启明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等,注册地多位于三亚、宿迁。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王娜妮关联的2家注销企业中,一家法定代表人是刘强东,一家法定代表人是刘强茹。百度百科显示,刘强茹是刘强东的亲妹妹。此外,王娜妮关联的多家公司也与名为吴洁的人有关联。而吴洁的关联公司中,则出现多家京东旗下公司。有大陆媒体报导显示,吴洁是刘强东表弟。

另据彭博资讯查询网页显示,名为“Nani Wang”的人是JD Health International Inc的前董事会成员。

不过,京东健康于2020年在港上市,但其招股书董事会与参与各方一项中,却并未出现“Nani Wang”的名字。由于公开资料中没有Nani Wang的更多资讯,地中海超级豪宅的神秘买家究竟是谁,至今仍是个谜。

高级豪宅惊人:3个私人海滩、49间客房

这件事之所以引发外界关注,也是因该豪宅被称为“地中海五大高级庄园”之一,它坐落于著名的翡翠海滩切尔沃港。据悉,在上世纪70年代曾由英国金融家查尔斯.克洛尔爵士拥有。

资料显示,“Nani Wang”所购入的这座撒丁岛豪宅占地4公顷,共包括3个私人海滩、49间客房、一间电影室、一个直升机停机坪和一个私人游泳池。

值得一提的是,这座豪宅旁边还有俄罗斯大亨阿利舍尔·乌斯马诺夫(Alisher Usmanov)的亿元豪宅。

上一次出现在报导中的中国神秘女富豪重金海外置业的消息,还是在6年前。 2016年4月,据“参考消息”报导,一神秘中国女富商计划豪掷一亿美元(约6.48亿元人民币),竞购巴拿马出售全球首个“房地产暨自然遗产”试点项目卡约内塔斯群岛,计划在岛上开发兴建私人住宅区及豪华海边度假村,且有7成面积需留作自然保护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