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迫害的艺术家(图)

发表:2022-06-18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韵舞蹈演员黄子恒
神韵舞蹈演员黄子恒。(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享誉全球的神韵艺术团,2022年的巡回演出即将结束。近日,神韵艺术团的舞蹈演员黄子恒,接受了外媒专访。在专访的过程中,黄子恒回顾了过往经历,讲述自己到底是如何成为一名出色的中国古典舞舞蹈演员的。

神韵艺术团舞蹈演员黄子恒说,自己刚来美国的时候,第一年在旧金山观赏了神韵的演出,当时看到大幕拉开时,他就觉得自己想要去成为他们当中的一员。

黄子恒表示,他身在神韵,感觉到一种责任,因为在美国能够恢复中国的传统文化,对他来讲是一种荣耀也好,一种让我很殊胜的感觉。”

当记者问他说:“你表演的节目有哪些?扮演什么角色?”

黄子恒表示,自己扮演的是警察局局长,而他生在中国的环境下,见过很多当时的警察。黄子恒认为,自己从小经历这些,“就是比较所谓的有经验吧。”

当记者要他谈谈在中国的生活经历时,黄子恒说:“我父母他们是1995年5月开始修炼。修炼后我父亲戒掉了烟酒,脾气变好了,家庭也比较和睦。到1999年迫害之后,10月份,我父亲被第一次非法劳教三年,当时他的装修公司被迫解散。那时我才一岁。2004年4月份,我父亲在送我去幼儿园之后,又被四个警察所非法抓捕,然后又判了三年的劳教。他们还想要继续迫害我的母亲,我母亲得知消息后,被迫离家出走。当时因为我同时失去父母的照顾,心情变得比较低落,从那以后,我大伯开始把我带到他家开始收养。他们在2005年1月17日把我母亲抓到洗脑班,然后我妈开始7个月的绝食抗议,只进流食,直到身体已经完全支撑不住了,已经皮包骨头的时候被送回家。同年8月份,我父亲也被送回家。2013年,我和我母亲辗转离开中国,来到美国,开始过上正常的生活。但是因为我父亲常年在那种高压的环境下,他是在2017年的9月4日病逝。”

当要他比较身在美国跟在中国的不同时,黄子恒说:“在美国比较自由,你可以自由地去外面炼功、修炼法轮大法,没有警察会去抓捕你或者骚扰你。但是在中国你就没有这个环境。于我来讲,就是每天有时候晚上8点、9点看到父母还没回来,我就会比较担心,担心他们是不是又被抓捕了。”

对于加入神韵,开始中国古典舞的训练期间,是否有怀疑过自己的能力,黄子恒表示,一开始的时候比较艰难,因为软度对他而言,就是一个比较大的考验。拉腿就一直得要承受极度的疼痛,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继续下去。”

黄子恒说:“在神韵,每个人都非常的努力”,每天早上起得很早,也都非常晚睡觉,每个人都很刻苦,都在研究舞蹈、舞蹈修养。

黄子恒强调,在神韵,大家都会互相帮忙,当看到别人有困难,或是在技巧等方面有难处时,人们都会去帮你。“在神韵每个人都是为他的”。黄子恒认为,现在神韵对他而言,已经是他生命的一部分了。每天就是节目、舞蹈排练、上课。

当记者进一步问道,如果可以返回中国,神韵也能前往中国演出,感受如何?

黄子恒说道:“我会觉得我们的使命已经完成了一半。在中国这个地方终于可以看到中国的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隅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