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等7州初选 重要选战看这里(图)

发表:2022-06-06 1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选举投票示意图。(图片来源:Fotolia)
美国选举投票示意图。(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22年6月6日】(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2022美国中期选举的下一波初选将于6月7日(星期二)在加利福尼亚州、爱荷华州、密西西比州、蒙大拿州、新泽西州、新墨西哥州和南达科他州举行。这里主要介绍一下在这7个州的初选中有哪些值得关注的重要选战。

根据美联社的消息,这些州的现任州长和参议员似乎都没有迫在眉睫的危险。各州值得关注的选战有如下情况:

加利福尼亚

加利福尼亚州是一个民主党大本营,民主党在加州范围内控制着各个级别的行政职位,其注册选民人数与共和党选民的比例接近2比1。州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m)和联邦参议员亚历克斯.帕迪拉(Alex Padilla)几乎没有对手能敌。

但是共和党人仍在一些联邦众议院选区保留了一些实力,预计这些选区将成为两党竞争最激烈的选区,共和党欲以更川普的政策来保住这些位置,而民主党也欲借机进一步挤压共和党在加州的势力空间。

加州中央山谷农场地带的一个高度民主党的地区,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大卫.瓦拉道(David Valadao)因在2021年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骚乱事件后投票支持弹劾时任总统川普而受到共和党民意反弹。共和党人克里斯.马蒂斯(Chris Mathys)将在初选中挑战瓦拉道,并希望把他拉下台。

在洛杉矶以北一个倾向于民主党的地区,几名民主党人都希望能够夺取共和党众议员迈克.加西亚(Mike Garcia)的席位。加西亚预计会在共和党初选中胜出,然后在11月大选中对决民主党初选胜出者。于瓦拉道议员不同的是,加西亚议员在国会大厦骚乱事件后反对弹劾川普,而且他在2020大选认证时还拒绝了亚利桑那州和宾夕法尼亚州投给拜登的选举人票。当时川普的法律团队指控这两个州的民主党用选举舞弊盗窃了选举结果。

洛杉矶市长初选也备受关注,这场拥挤而激烈的竞选正逐渐演变成里克.卡鲁索(Rick Caruso)和民主党联邦众议员凯伦.巴斯(Karen Bass)之间的较量。卡鲁索是一位亲商界的亿万富翁,由共和党人转为民主党人,现任罗纳德.里根总统基金会董事会成员。巴斯曾经一度在拜登的副总统候选人名单上。如果没有哪个候选人得票率通过50%,那么前两名将进入11月的决选。

在另一场备受关注的选举中,旧金山选民正在考虑是否罢免地方检察官切萨.布丁(Chesa Boudin)。布丁是一名极左的民主党人,选民们对旧金山到处都是的犯罪和无家可归者现象普遍感到不满,并指责布丁没有起诉哪些屡犯者。

爱荷华州

在过去的十年里,共和党在爱荷华州获得了优势,而民主党这次也在为夺取共和党的一个联邦参议院席位做出努力。

64岁的退役海军中将迈克尔.弗兰肯(Vice Adm.Michael Franken)正在与33岁的前联邦众议员艾比.芬克瑙尔(Abby Finkenauer)在民主党中展开激烈的初选竞争,以期在11月大选中争夺88岁的共和党参议员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的席位。格拉斯利参议员在共和党初选中得到了前总统川普的支持。

与此同时,三名共和党人也在竞争一个机会,以期在11月大选中去争夺爱荷华州唯一的民主党联邦众议员辛迪.阿克斯内(Cindy Axne)的席位。

密西西比州

密西西比州的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史蒂文.帕拉佐(Steven Palazzo)正面临着他自己有史以来的最大挑战。国会道德办公室2021年的一份报告指称帕拉佐滥用竞选资金。帕拉佐议员当时的发言人科琳.肯尼迪(Colleen Kennedy)回复说,这是基于政治动机的“虚假指控”。

帕拉佐在初选中有六名对手,其中包括警长迈克.埃泽尔(Mike Ezell)和州参议员布莱斯.威金斯(Brice Wiggins)。如果没有候选人赢得超过50%的多数票,那么还将在6月28日再次进行决选。

密西西比州的另外两名共和党联邦众议员特伦特.凯利(Trent Kelly)和迈克尔.盖斯特(Michael Guest)也面临其他挑战者。前总统川普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公开表示支持凯利议员。

蒙大拿州

由于人口不断增长,蒙大拿州自1993年以来第一次拥有两个联邦众议院席位。

川普政府时期的内政部部长瑞恩.辛克(Ryan Zinke)正在为这个新席位展开公开竞争。辛克是一位前海豹突击队队员,他被广泛认为会赢得这个席位,因为他在2017年加入川普政府之前曾经两次赢得蒙大拿州当时唯一的一个联邦众议院席位。

三名民主党人——公共卫生倡导者科拉.诺伊曼(Cora Neumann)、奥林匹克赛艇运动员和律师莫妮卡.特兰内尔(Monica Tranel)以及前州众议员汤姆.温特(Tom Winter)——也在为这个新席位争夺本党的提名机会。

在蒙大拿州的另一个国会地区,获得川普支持的新科联邦众议员马特.罗森代尔(Matt Rosendale)面临三名共和党的初选挑战者。

新泽西州

新泽西州有十几个国会选区在开展激烈竞争。

在新泽西州北部,前州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小汤姆.基恩(Tom Kean Jr.)在面对5名党内竞争对手时拥有筹款优势。小基恩是前共和党州长老汤姆.基恩(Tom Kean Sr.)的儿子,他希望在11月大选中再次与民主党众议员汤姆.马林诺夫斯基(Tom Malinowski)竞争。两年前,马林诺夫斯基在一场势均力敌的选战中战胜了小基恩。

在民主党方面,联邦参议员鲍勃.梅嫩德斯(Bob Menendez)的儿子罗布.梅嫩德斯(Rob Menendez)正在竞选一个因民主党众议员阿尔比奥.西雷斯(Albio Sires)即将退休而空出的席位。小梅嫩德斯现任纽约和新泽西港务局专员,在参加众议员竞选中已经锁定了党内支持。

新墨西哥州

五名共和党候选人正在竞争党内提名人,以在11月大选中推翻民主党州长米歇尔.卢扬.格里沙姆(Michelle Lujan Grisham)。不过在新墨西哥州这样一个民主党地盘里,格里沙姆很有可能会保住她的州长职位。

但是,前电视气象学家马克.龙凯蒂(Mark Ronchetti)和州众议员丽贝卡.道(Rebecca Dow)作为共和党州长初选的竞争领先者,他们发起的竞选运动涉及美国边境安全、城市犯罪、通货膨胀以及在拉丁裔和美洲原住民占主导地位的新墨西哥州的种族和民族教育问题,这些问题都可能会触动两党选民的心。

民主党选民正在决定由谁来担任接替州总检察长赫克托.巴尔德拉斯(Hector Balderas)的人选。基于阿尔伯克(Albuquerque)的地区检察官劳尔.托雷斯(Raúl Torrez)正在与州审计员布莱恩.科隆(Brian Colón)展开激烈的竞争,两人几乎没有意识形态分歧。

南达科他州

被认为是美国总统潜在候选人的南达科他州女州长克里斯蒂.诺姆(Kristi Noem)有望赢得共和党提名,在11月继续为连任与民主党提名人竞选。

拒绝承认2020大选舞弊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约翰.图恩(John Thune)在初选中似乎没有遇到著名的挑战者。

在国会选区中,共和党州议员塔菲.霍华德(Taffy Howard)正试图挑战共和党联邦众议员达斯蒂.约翰逊(Dusty Johnson)。约翰逊强调他的保守派投票记录,同时又保持跨党派工作的能力,但是霍华德指责约翰逊成了民主党的步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