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选区地图重划结束 两党打平手(图)

发表:2022-06-03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3日】(看中国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经过近一年的两党争执、数字运算和诉讼,十年一次的美国国会选区地图重新划分终于以两党打个平手结束了。民主党为此感到沮丧,而共和党则可能会借此在2022中期选举中获得优势。

据美联社6月3日(周五)的消息,新的国会地图中分别包括226个民主党选区和209个共和党选区,几乎与2020年众议院选举中两党分别赢得的选区一致,现在只比2020年多了一个民主党选区。

关注国会重新划分选区的哈佛法学教授尼古拉斯.斯蒂芬诺普洛斯(Nicholas Stephanopoulos)说:“这几乎是完美的停滞。如果将2020年的地图与2022年的地图进行比较,就党派优势而言,它们几乎是相同的。”

当然,国会选区地图的具体划线还是发生了变化,因为有一些州增加了新选区,或失去了旧选区,以匹配美国人口普查局在2020年记录的人口变化。

重新划区是每十年一次对国会选区的调整,以匹配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的结果。这通常是一个非常有党派斗争的过程,每个主要政党都试图在划区时获取足够多的选民,以保证在那个选区获胜。这个周期没有什么不同,但最终的结果实际上是新的国会地图在整体党派方向没有发生改变。

这让民主党人感到沮丧,他们原本希望获得更多选区,以期在2022中期选举中扩大他们在众议院控制权的优势。而共和党人则希望能借此能在2022中期选举中赢回对众议院的控制权。

共和党人认为新的国会地图对他们来说是一场胜利。全国共和党重新划区信讬基金(National Republican Redistricting Trust)的执行董事亚当金凯德(Adam Kincaid)说:“如果我们在地图上争取到平局,每个人都同意这对共和党有利,那这对共和党来说就是个好事。”该信讬负责协调共和党的重新划区工作。

尽管没能扩大优势,但是民主党人也认为,这仍然比2011年的上一轮重新划分选区后他们的情况要好得多。

全国民主重新划区委员会执行主任凯利.沃德.伯顿(Kelly Ward Burton)说:“我们的处境比2020年强大,而且比2012年也更强大。”

然而,在今年11月的中期选举之后,国会地图的党派倾向很有可能会发生改变。

如果共和党人在选举中表现出色——正如人们普遍预期的那样——如果他们可以在北卡罗来纳州或俄亥俄州的州最高法院中获得优势席位,这将会让共和党人能够重新绘制被前法院拒绝的地图。同样,如果共和党人在其它一些州获得州议会控制权或州长职位,他们也可能会在2023年重新绘制这些州的新地图,这些新地图将在未来十年内有效。

另外,虽然2022地图的党派倾向没有改变,但是竞争激烈的众议院席位数量减少了。

金凯德说,以10个百分点或更少的优势决胜负的众议院席位数量从89个下降到76个,主要是因为共和党将14个竞争激烈的席位变成了安全席位。

目前,如何重新划分选区地图也成了民主党推动的一项持久议程。斯蒂芬诺普洛斯说:“在某个时候,民主党将再次获得党派控制,可能是2025年,也可能是2035年。在那之前,我们会有更多的增量变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