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共军若犯台 恐付出惨重代价(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6-02 1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海军
中国海军演习。(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2年6月2日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日剖析台湾中国军力,认为共军在陆海空都有要害之处,纵使有能力夺台,但也将付出极为惨重的代价。而另一份最新全球民调则显示,半数受访国家民众赞成,如果中共入侵台湾,就与中国断绝经济关系。

《CNN》以“中国有能力夺下台湾,但将付出极其惨重的代价”为题刊出文章,针对如果中国试图夺取台湾,美国及其盟友是否能够阻止?分析人士认为,中国拥有的军事设备和武器数量及近距离优势,可能超过台湾及可能前来驰援的盟友。如果共军犯台,美国和盟友可能无力及时阻止。尽管中国海陆空等战力都有数量优势,但每个领域都有弱点,所谓的“攻台胜利”会让中国付出极为惨重的代价。

多位分析人士表示,共军入侵台湾会比二战期间盟军在法国诺曼底登陆还要危险且复杂。美国政府估计,当时长达近三个月的战役中,同盟国和轴心国两边阵营死伤和失踪的士兵共计约50万人。

CNN从海战、空战、地面战分析共军攻台代价。海战方面,中国有全世界规模最大的海军部队,以及约360艘军舰,而美军可部署的战舰不到300艘。中国军方必须将大量战车、火炮、弹药、燃料及作战人员集中在海岸线,并运送大规模部队渡过长达177公里的台湾海峡。共军船舰渡海的过程既困难又危险,还可能沦为最好的活靶。

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教授奥布赖恩(Phillips O’Brien)说,“中国入侵台湾,对中国海军来说是一场大屠杀。”

前美国海军潜舰舰长、新美国安全中心资深研究员许卡特(Thomas Shugart)表示,有鉴于船舰的数量优势,中国可能会派出数百,甚至数千艘的船只来消耗台湾导弹。

在空战方面,军事新闻网站Flight Global今年统计,中国有超过1600架战斗机,台湾近300架,美国有2700架,但分布于全球各地。外界评估,若中美之间爆发空战,双方很可能陷入僵局。

在地面战方面,台湾大约有15万名士兵和250万预备役军人,共军要经过舟车劳顿才能抵达台湾,等到与台湾军队交战之际,已经相当疲乏。且共军因缺乏伞兵,也不太可能选择空降方式。

华府智库“德国马歇尔基金会”亚洲计划主任葛来仪(Bonnie Glaser)认为,中国入侵台湾机会不大,共军对于攻台仍缺乏信心,要横跨台湾海峡开战,显然比跨越陆地边境困难许多。

葛来仪分析,俄乌战争也刺激了台湾人为保卫家园和自由奋战的意志,北京当局可能因此调整对台湾的侵略计划。

另外,国际非营利组织民主联盟基金会和德国民调机构Latana在3月至5月期间,联合展开了一份名为“民主认知指数”的问卷调查,对全球53个国家的5万多名受访者做问卷调查。

当被问及如果共军入侵台湾,是否应切断与中国的经济联系时,接受调查的53个国家中,有26个国家的大多数民众皆表示,他们的国家不应该与中国保持经济联系,但也有22个国家对中国持正面看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