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谍危机 前总统府侍卫长险被渗透(图)

发表:2022-06-01 0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渗透
共谍渗透问题是严重的国安危机。(图片来源:Photo by 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掌握国家重要军情的前总统府侍卫长申伯之,自2010年3月从海军副司令退役后,遭中共当局锁定。身为共谍的前海军教准部综合处长张培凝试图渗透已解除管制期的申伯之,后申伯之警觉,未遭共谍罪起诉。

据自由时报报导,申伯之2010年3月从海军副司令退伍后,被共谍前海军教准部综合处长张培凝锁定吸收,2014年8月张培凝原本要请中国招待申伯之夫妇到中国旅游,但申伯之拒绝接受由中国招待,最终由张培凝出钱,带着老婆与申伯之夫妻一共四人,先搭机到香港,坐小巴到广州,再从广州搭机去九寨沟,在广州时,广东省人民政府第六办公室副局长方建中、研究员柳耀国出面请他们吃饭。

返台后,张培凝找人说服申伯之担任福建省平潭经贸交流协会会长,匿名男子向申伯之表示:“他们安排两缺要给你们,真的是千逢难载的机会,你们要好好把握啊,这是为了我们两岸和平捏,人家真的很需要你们”、“那个申大哥,你要不要决定的话,没关系,就是我们到平潭走一趟的时候,正式邀请函邀请你们过去的时候我们再决定,所有的花费都不用,办公室会帮你们装潢得很富丽堂皇”。匿名男子强调,“我们那个不是什么空壳公司哦,就是专门对我们两岸的文化经济…就是习近平下令下来的啦”。但申伯之表示有疑虑最终并未答应。

申伯之本人曾在海军官校62年班,历任舰长、舰队担任参谋长、256战队少将战队长、作战署署长,总统府侍卫长、海军官校校长、海军中将副司令,军中资历不但完整且丰富,他于2010年3月1日退役后,2014年就被中共锁定吸收,由官校小他两期的旧识张培凝出面当说客。

张培凝也是港商谢锡璋奉中共中央情工系统来台湾潜伏22年,透过餐叙场合所结识,答应帮其在台湾发展组织。陆续渗透8名海军中高阶军官,并成功吸收当时的海军司令部计划处上校组长何忠技及其妻庄秀云,最终遭高雄地院依违反国安法判张培凝徒刑3年10月。

据路透社报导,截至2021年年底,根据台湾的法院判决及相关媒体报导指出,过去十年台湾至少21名上尉或阶级更高的现、退役军官因为替北京从事间谍活动而被定罪,至少9名现、退役者仍在受审或接受调查。路透社引述退休军方高层的话说到,共谍案频传导致国军同袍之间失去互信,也足以“让盟友失去信心”,是严重的国安问题。

报导指出,北京当局甚至渗透总统蔡英文的维安小组,有1名前总统随扈和1名前总统警卫官因向中国情报人员泄露有关蔡英文维安敏感资料而被判刑。

国防部向路透社表示,已展开积极的反情蒐行动阻止中国渗透。军方在声明中写到,实施多元教育宣导与奖励官兵主动检举反映,尽量让不法人士在接触国军官兵初期,即遭检举调查,且有机密外泄之虞时,军方便迅速采取行动遏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