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联手阻挡联合国制裁朝鲜 美国自己干(图)

发表:2022-05-28 1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5 月 25 日,韩国首尔一个火车站里的电视屏幕上在播放朝鲜于24日向日本海发射三枚弹道导弹的新闻,其中一枚是洲际弹道导弹。(图片来源: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5 月 25 日,韩国首尔一个火车站里的电视屏幕上在播放朝鲜于24日向日本海发射三枚弹道导弹的新闻,其中一枚是洲际弹道导弹。(图片来源: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8日讯】(看中国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财政部周五(5月27日)宣布将冻结三家朝鲜实体和一名个人的资产。这是在共产中国俄罗斯于周四(26日)在联合国安理会上联手否决了一项由美国提议的对朝鲜的制裁决议案后,美国自己针对今年朝鲜频繁试射导弹升级核威胁的单方面制裁行动。

负责恐怖主义和金融情报的美国财政部副部长布赖恩.尼尔森(Brian E.Nelson)在美国财政部5月27日(周五)公布的一份声明中说:“今天,财政部的(制裁)目标是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弹道导弹计划的支持者,以及故意向朝鲜政府提供重要金融服务的外国金融机构。美国将继续实施和执行现有制裁,同时敦促朝鲜重返外交道路,放弃追求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弹道导弹。”

制裁命令由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管理,制裁“支持朝鲜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WMD)和弹道导弹导弹计划”的,以及帮助“与弹道导弹发展相关的朝鲜组织”进行“采购和创收”活动的三家实体和一名个人。

被制裁的一名个人是“钟永南”(音译Jong Yong Nam),他被指控自2019年起,作为朝鲜“第二自然科学院”(SANS)下属组织的代表驻扎在白俄罗斯明斯克,从事各种采购活动。而SANS已经因为“参与或支持朝鲜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导弹计划”已在2010年被美国国务院列入制裁名单。

高丽航空贸易公司(AKTC)被指控帮助朝鲜火箭工业部(MoRI)收购各种电气元件和两用产品——包括晶体管和液压系统元件——而受到制裁。

朝鲜远东银行(Far Eastern Bank)和人造卫星银行(Bank Sputnik)的资产也将被冻结,以阻止他们向被禁企业提供银行服务。

朝鲜在本周二(24日)发射了三枚导弹:一枚洲际弹道导弹(ICBM)和两枚短程弹道导弹。

周二(24日)适逢美国总统拜登在亚洲访问韩国和日本的最后一天。拜登当天在日本东京与日本、澳大利亚和印度的首脑举行“四方”(Quad)安全对话会议。“四方”是一个非正式的安全联盟,被视为在印太地区对抗中共领土野心的堡垒。

美国财政部声明中说:“今年到目前为止,朝鲜已经发射了23枚弹道导弹,其中包括6枚洲际弹道导弹——所有这些都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的多项决议(UNSCR)。”

美国于周三(25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一项严厉制裁朝鲜的决议案,但是在周四的投票中(26日)被共产中国和俄罗斯联手否决。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对这个结果表示失望,但并不感到意外,她指出,朝鲜今年发射的6枚洲际弹道导弹是在暂停五年后又恢复发射的,这“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中共政权驻联合国大使张军要求美国与朝鲜恢复对话,而不是对朝鲜进行制裁。

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瓦西里.内边齐亚(Vassily Nebenzia)表示,莫斯科一再告诉美国,对朝鲜的新制裁是“一条死胡同”。

美国大使托马斯-格林菲尔德反驳说,正是安理会的不作为“肯定会促成”朝鲜升级其核武器计划。她反驳说,美国“在公开和私下都做出了认真、持续的努力,在没有先决条件的情况下就与朝鲜进行外交磋商。”

美国和英国大使也对朝鲜将恢复核试验表示担忧。

英国驻联合国副大使詹姆斯.卡里乌基(James Kariuki)警告说,两个试图让安理会保持沉默的成员只会让朝鲜更加胆大妄为。

周四的联合国安理会会议结束后,托马斯-格林菲尔德与日本和韩国大使站在一起,宣读了一份联合声明,指责中国和俄罗斯对制裁朝鲜决议案的否决是“危险的”,这不仅破坏了这两个国家承诺遵守的安理会的先前决议,而且破坏了“我们的集体安全”。

美、日、韩三国誓言不会保持沉默,并承诺共同努力保护该地区和世界“免受朝鲜持续无端的(核威胁)升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