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应对俄乌战争阻止侵略是全球责任(图)

发表:2022-05-24 1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5 月 24日,“四方”集团峰会在日本东京举行,出席峰会的四方领导人从左至右分别是:澳大利亚新总理安东尼・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美国总统乔・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和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图片来源:Yuichi Yamazaki/Getty Images)
2022 年 5 月 24日,“四方”集团峰会在日本东京举行,出席峰会的四方领导人从左至右分别是:澳大利亚新总理安东尼.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美国总统乔.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和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图片来源:Yuichi Yamazak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4日讯】(看中国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5月23日(周二)在日本东京召开的“四方”(Quad)峰会上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残酷战争让“四方”集团正在经历“黑暗时刻”。拜登认为应对俄乌战争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他敦促该集团做出更大的努力来阻止俄罗斯的侵略

据美联社消息,拜登在周二(23日)与日本、澳大利亚和印度的“四方”峰会开始时表示,世界有共同的责任做一些事情来帮助乌克兰抵抗俄罗斯的侵略,他说:“这不仅仅是一个欧洲问题。这是一个全球性问题。”

尽管拜登没有直接点名任何国家,但是他的意思似乎至少是部分指向了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在如何应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问题上,莫迪与拜登存在分歧。

与其它的三个“四方”国家和几乎所有其它的美国盟友不同,印度没有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甚至都没有谴责俄罗斯。俄罗斯是印度最大的军火供应商,印度需要依靠俄罗斯来抗衡中共对印度的领土威胁。

在“四方”峰会上,莫迪坐在拜登旁边,拜登说:“在我们共同的历史中,我们正在经历一个黑暗的时刻。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残酷无端战争引发了一场人道主义灾难,无辜平民在街头被杀,数百万难民在国内流离失所,还有的流亡国外。”

接着拜登还说:“世界必须处理这事,我们正在处理。”

后来,拜登在与莫迪一对一会谈后对记者们发表评论说,他们谈到了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及其对整个全球世界秩序的影响”。拜登补充说,美国和印度将继续就“如何减轻这些负面影响”进行磋商。

在莫迪的评论中,他没有提到俄乌战争,而只是提到他与拜登讨论的几个贸易和投资计划。

白宫一直热情洋溢地赞扬包括日本、新加坡和韩国在内的几个太平洋国家,他们都向乌克兰提供了人道主义和军事援助,同时也加紧了对俄罗斯实施严厉制裁和出口禁令。

对于几个亚洲大国来说,世界通过对俄罗斯的强烈回应来表明:共产中国不应试图通过军事行动夺取有争议的领土。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在提到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时对其他“四方”领导人:“我们不能让同样的事情发生在印太地区。”

白宫对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印度的相对沉默感到失望。拜登曾公开评论说印度在应对俄罗斯发动入侵战争时“有些不稳定”。

拜登早已要求莫迪不要加速购买俄罗斯石油,因为美国和其它盟国希望挤压俄罗斯的能源收入。印度总理莫迪没有公开承诺要摆脱俄罗斯石油。

面对西方的压力,印度谴责了战争导致的在乌克兰的平民死亡,并呼吁立即停止敌对行动。然而,由于俄乌战争导致了全球粮食进一步短缺,而印度禁止小麦出口更加剧了这一后果。

莫迪在“四方”峰会上的公开讲话中没有谈到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战争。

拜登几周来一直在推动莫迪对俄乌战争表明立场。

两人在三月份举行的“四方”视频峰会上谈到了俄罗斯的入侵战争。四月份,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在华盛顿与印度同行会面时,拜登和莫迪也进行了简短的视频通话。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在这次日本“四方”峰会前说:“这不会是一次新的对话。这将是他们已经就我们如何看待乌克兰的情况以及俄罗斯野蛮入侵乌克兰对世界更广泛关切的影响进行的对话的延续。”

尽管拜登和莫迪可能会避免公开对抗,但是就如何应对俄罗斯侵略的问题仍然是一个重大问题,因为美国和盟国正在寻求加强对俄罗斯的压力。

位于华盛顿的“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亚洲问题高级副总裁迈克尔.格林(Michael Green)说:“很明显,拜登政府并没有给印度找麻烦,而且这些艰难的对话大部分都是私下进行的。”

这次“四方”峰会是在拜登对日本和韩国进行为期五天的访问的最后一天举行的,这是拜登作为美国总统后的首次亚洲之行。

这次峰会也标志着澳大利亚新任总理安东尼.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首次在全球舞台上亮相。艾班尼斯代表中左翼工党在周末的大选中击败了偏保守的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结束了保守派自由党对澳大利亚的九年统治。

艾班尼斯在周一(5月23日)宣誓就职后就启程飞往东京

拜登、莫迪和岸田都对艾班尼斯的加入表示欢迎,并对他上任后能如此迅速加入“四方”安全联盟的决心表示钦佩。

拜登自己看起来已经有些疲惫,他对艾班尼斯说:“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做到的。”他还开玩笑说,如果艾班尼斯在会议期间打瞌睡也没关系。

拜登将于周二(24日)晚些时候与艾班尼斯举行双边会谈。

5月24日标志着从2月24日爆发的俄乌战争满三个月,并开始进入第四个月,随着俄罗斯的失败不可避免,拜登开始调整美国外交政策以更加关注在印太地区对抗共产中国作为经济和安全大国的崛起,“四方”的伙伴关系变得越来越重要。拜登在周一(23日)与峰会东道主岸田举行了双边会谈。

艾班尼斯对其他“四方”领导人们表示,他致力于该集团维持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的使命。

他说:“我们在澳大利亚更换了政府,但是澳大利亚对‘四方’的承诺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

笼罩“四方”领导人会谈的话题还有台湾,拜登周一(23日)直言不讳地表示,如果共产中国入侵台湾,美国将进行军事干预。拜登还强调,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美国保护台湾的负担“更加沉重”。白宫坚称,拜登对台湾的强硬言论并不意味着美国对台湾的政策发生转变。

在周二(24日)的峰会上,当被记者们问及他一天前对台湾的评论是否意味着政策改变时,拜登简单地回答说:“不。”

“四方”领导人还宣布了一些温和的举措,包括向最需要帮助的国家提供儿童用的新冠病毒(COVID-19)疫苗的新努力,以及帮助各国提高其领海安全和环境意识的计划。

“四方”去年承诺在全球捐赠12亿剂疫苗。拜登政府表示,到目前为止,该组织已提供了大约2.57亿剂疫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