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接受《福布斯》专访 这段内容被新华社过滤(图)

发表:2022-05-09 1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驻美大使秦刚。(图片来源:CNS/AFP/Getty Images)
中国驻美大使秦刚。(图片来源:CN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9日讯】近日,中国驻美大使秦刚就中美经贸等问题接受美《福布斯》杂志专访,指美国对华加征关税,做好自己损失准备了?此时正值美国通膨严重、拜登政府评估是否延长关税时刻。分析认为,秦刚放把火想要影响拜登决策;但美国近日推轴心法案,显示看清中共威胁。而新华社发文过滤秦刚讲话。

据《福布斯》网站报道,一开头便是皮尤研究中心4月28日公布了一项民意调查,称82%的美国人对中共持不利看法,创下历史新高,比一年前增加了6个百分点。秦刚则回答,这项调查 “未能让人们了解中美关系的全貌”,“它不客观”等。

新华社日前报道,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5月5日刊登对中国驻美大使秦刚的专访报道。但这一大节被新华社全部删除。时事评论员王赫对此表示,删除“美国人八成对中共的负面看法”,这是中共媒体的惯例。

秦刚质问美对华加关税是否做好损失准备?分析指,这是关键时刻点火,秦刚在此专访中特别提到,中美确有分歧,但“关税、贸易战不应该是我们的选择”,并呼吁美国尽早取消加征关税,他一边唱高调,“我们是天然的合作伙伴,因为我们的经济是高度互补的”,但又威胁,“如果美方还想继续,不知道是否做好了承受更多损失的准备。”

谈到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时,秦刚还强调,中国历来信守承诺。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对此表示,实际上,中共没有信守承诺,比方说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共只实现了50-60%,并且,中共看人下菜,实现的部分大都是前总统川普(特朗普)的最后一年购买的;拜登第一年间,几乎没有购买。

拜登政府正评估是否延长关税措施 美国内部意见不统一

川普对中共进口商品实施的惩罚性关税将于今年7月到期,由于美国面临严峻通膨,拜登政府正评估是否将延长关税措施,白宫已经启动中国关税审议的法定程序。

但美国内部意见不统一。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以美国财长叶伦和商务部长雷蒙多为首的官员,赞成放宽对中关税,但贸易代表戴琪等人则主张继续努力重塑中共的经济行为,不愿放弃关税筹码。

王赫认为,此时正是拜登政府对华政策调整的一个重大时刻。目前美国通货膨胀率达近几十年的新高,如何降低消费者成本和通胀方面,拜登政府内部存在分歧。“秦刚和中共就利用这个关键时刻,加把劲、放把火,想要影响拜登政府决策。相关的动作不断,很多都是台面下的。”王赫说。

其实,秦刚的这套说辞是无力的,美国根本不会接受他的恐吓。

近日,美国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审议“评估习近平干预与妨碍法案”,以394票赞成、3票反对的压倒性结果获得通过。

“中共和俄罗斯克里姆林宫之间的联盟是新的‘邪恶轴心’,它威胁着美国和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提出法案的议员巴尔表示,“现在是美国直面对抗这个新邪恶轴心的时候了”。

对此,台湾财经专家吴嘉隆认为,美国推出“轴心法”,显示对中共高层的金融制裁,冻结海外资产正在起作用。美国在法案名称上直接点名习,针对性很明确,这立马产生三个效果:第一,说明美国不再给习留面子;第二,美国等于在对中共内部的反习势力发信号;第三,中共内部各派系赫然发现,美国既然敢针对习做制裁,那么对其他派系还有什么不敢下手的呢?人人自危了。

吴嘉隆认为,中共所谓“东升西降”,是典型的自我感觉良好,一再与美国对撞,已经完全搞砸了中美关系。

他说,美中关系一搞砸,中共经济就熄火。现在又搞联俄反美,简直是自找苦吃。人家美国人的手段多了去,北京还自以为可以对美国叫板。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