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又发起“导弹杀戮”是否意味“全面战争”?(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5-05 2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空降部队和白俄罗斯特种部队。(图片来源:Mil.ru/CC BY 4.0)
俄罗斯空降部队和白俄罗斯特种部队。(图片来源:Mil.ru/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5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综合编译报导)普京4号对乌克兰发动了近一个月来最致命的导弹袭击,从里海发射了20多枚导弹,击中了靠近铁路和居民区的变电站,造成20多人死亡,数万个家庭停电。这一连串的攻击发生在俄罗斯准备庆祝5月9日胜利日的时候,纪念苏联击败纳粹德国。人们担心普京将利用这个机会宣布对乌克兰进行“全面战争”,而不是他目前所说的“特别军事行动”。

俄多次投掷炸弹造成死伤

根据《每日邮报》和军事网站“内幕者”(Insider)报导,自普京2月24日入侵以来,数百万难民逃到了西部城市利沃夫。然而3号晚间,该地的居民被爆炸声震醒。官员们说,有六枚火箭弹直接射向乌克兰西部,两枚导弹被乌克兰的防空系统击落,三枚导弹击中了利沃夫,一枚击中了邻近的扎卡帕蒂亚地区。一名24岁的受害者在爆炸发生时正在利沃夫的家门口停放摩托车,他需要进行紧急手术以取出大腿上的炸弹碎片。他说:“当我摘下头盔时,我看到一枚火箭弹飞向我的脸。它落在一堵混凝土墙后面,离我大约10米。爆炸之后,当我跑回家时,我才注意到我的腿上有碎片。”

俄罗斯军方4号说,它使用了海上和空中发射的制导武器,包括从潜艇上发射的“口径巡航导弹”(Kalibr),摧毁了乌克兰各地五个火车站的电力设施,同时大炮和飞机还袭击了部队据点以及燃料和弹药库。据东部顿涅茨克州州长称,在前线顿巴斯地区的袭击中,一个油库被击中,造成21人死亡。这是自一个月前克拉马托尔斯克火车站遭到导弹袭击造成59人死亡以来最大的一次人命损失。

这是4月中旬以来该地发生的第一次袭击。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Sergei Shoigu)说,利沃夫一直是北约武器装备的门户。

俄试图切断欧盟国与乌的“运输线”

另外,《金融时报》报导,俄罗斯向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基洛沃格勒、利沃夫、文尼察、基辅、扎卡帕蒂亚、敖德萨和顿涅茨克州的设施发射了导弹。并且还袭击了用于从欧洲和美国向乌克兰运送武器的乌克兰铁路线和乌克兰“接收美国和欧盟国制造武器和弹药”的六个牵引变电站。

自俄罗斯入侵以来,美国和欧洲国家共同向乌克兰提供了数十亿美元的安全援助,并承诺在最近几周加强武器运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