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半导体产业增强 年人均GDP将反超韩国

发表:2022-04-26 2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4月26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估,今年台湾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超越韩国,因为台湾至少成长6%至36000美元以上,而韩国人均GDP将增加190美元至34990美元。

韩国人均GDP在2003年首次超越台湾,此后双方的差距不断扩大,但过去五年台湾经济不断增长,今年可望迎头赶上。

韩国经济在2020年萎缩0.9%,2021年GDP增长率为4%,创下2010年来新高,但台湾的表现更优异。台湾在2020年、2021年经济成长率分别为3.11%和6.28%,较2010年代的1%-4%明显加快。

IMF预估,到了2025年,韩国和台湾的人均GDP将增至42719美元和42801美元。

根据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的分析,台湾超韩国,是因为韩国经济高度仰赖企业集团,固然具有规模经济的优势,但面对经济萎缩时的反应较慢,“在此同时,台湾受惠于全球供应链持续重塑”。

这几年来台湾当局提供许多便利,促使台商返乡。在2019年和2020年至少209家台商回流,对台投资约新台币7500亿元,并创造逾6.5万个工作。

此外,微软和英特尔等外资也扩大投资台湾,台湾外销额在过去10年也成长100%。

另外,全球半导体产业目前的情势也对台湾格外有利。三星电子为内存芯片龙头,但台积电在非内存芯片称雄。然而,非内存的市场规模比内存大1.5倍左右,而台积电在非内存领域远胜三星电子。

半导体行业人士说,台湾半导体产业正带领台湾经济加速成长,随着美国和欧洲国家与台湾半导体业者的合作愈来愈紧密,台湾将长期称霸半导体市场。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