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狂攻顿巴斯1000多次 乌克兰1200万人被迫逃离家园(图)

发表:2022-04-21 1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乌克兰利沃夫(Lviv),克里斯蒂娜.德拉贡(Christina Dragun)怀抱着她的女儿奥利亚.西克索伊(Olya Siksoy)出席其丈夫——乌克兰士兵鲁斯兰.西克索伊(Ruslan Siksoy)的葬礼。西克索伊在顿巴斯地区与俄罗斯军队作战时阵亡。
俄罗斯发动的入侵战争对乌克兰造成了“惊人”的人道灾难,近60%的人口被战火摧残,整个国家几近支离破碎。图为2022年4月17日,在乌克兰利沃夫(Lviv),克里斯蒂娜.德拉贡(Christina Dragun)怀抱着她的女儿奥利亚.西克索伊(Olya Siksoy)出席其丈夫——乌克兰士兵鲁斯兰.西克索伊(Ruslan Siksoy)的葬礼。西克索伊在顿巴斯地区与俄罗斯军队作战时阵亡。自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总统泽连斯基(Zelensky)宣布,多达3,000名乌克兰士兵牺牲,平民伤亡人数无法计算。(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1日讯】周三(4月20日),在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的士兵试图突破300英里长的多处防线时,俄罗斯军队乌克兰军队在乌克兰东部前线展开激战。

莫斯科声称,它已使用导弹、大炮和战斗机对乌克兰的军事目标进行了1,000多次袭击

备受瞩目的顿巴斯战役已经开始了。

克里姆林宫明确加强了对乌克兰东部地区的袭击,它急于在乌克兰军队进行了近8周的顽强抵抗乃至反击后,能够扭转局势。此前,俄罗斯入侵部队的闪电战未能推翻乌克兰首都基辅,而不得不将注意力转向该国东部的顿巴斯地区。它试图将乌克兰领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和一场急需的胜利带给莫斯科。

军事战略家认为,顿巴斯当地俄罗斯扶持的乌克兰分裂主义份子的支持、后勤和地形可能会使俄罗斯军队在该地区占据一定优势。

乌克兰总统沃洛迪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深夜演讲中说:“实际上,入侵者军队的整个战备部分都集中在我国领土和俄罗斯边境地区。”

马里乌波尔守军面对“最后时刻” 请求拜登“解救”

在乌克兰的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最后剩下的乌克兰战士坚持了下来,在来自亚速斯塔尔钢铁厂(Azovstal steel plant)的视频信息中发誓不放弃。

乌克兰第36独立海军陆战队少校谢尔伊.沃利纳(Serhiy Volyna)在脸书上发布了一段视频,称这可能是他生命中的“最后一次呼吁”。他恳求包括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在内的世界领导人帮助谈判一条安全通道离开被围困的港口城市。

沃利纳沉痛指出,他的部下和“数百名乌克兰平民”正面临着在钢铁厂地下的最后几个小时。他强调,俄罗斯军队的人数以“10比1”的比例超过了他的战斗旅,而避难所内有500人受伤。

沃利纳向拜登和其他世界领导人寻求帮助,将其“撤离”到第三国。

基辅指责俄罗斯使用强大的炸弹将躲避在马里乌波尔的乌克兰人赶到地面上袭击。周三,乌克兰官员们表示,钢铁厂附近的一家临时医院遭到俄罗斯军队轰炸,数百人被困在废墟中。

自普京于2月24日下令俄罗斯军队入侵乌克兰以来,战略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几乎一直发生着激烈的战斗。随之而来的对城市的破坏和爆发的人道主义危机的规模是二战以来从未有过的。

乌克兰1,200万人流离失所 1,300万人被困战区 数字“惊人”

总部设在日内瓦的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报告说,自俄罗斯发动战争开始以来,乌克兰各地已有超过500万人逃离家园。

其中总数一半以上的人(超过280万人)逃往波兰。联合国难民署表示,虽然许多乌克兰人留在那里,但仍有未知人数的人继续前行。

乌克兰战前人口为4,400万,俄罗斯的侵略战争已经将这个国家近60%的人拖入灭顶之灾,整个国家被摧毁的支离破碎。

联合国难民署表示,截至周三,袭击已导致乌克兰境内有超过700万人流离失所,另外有500万人已经辗转逃离到其它国家避难。据该机构披露,据信另有1,300万人被困在乌克兰受战争影响的地区。

“我们已经看到大约四分之一的乌克兰人口,总共超过1,200万人......被迫逃离家园,所以这是一个惊人的人数。”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沙比亚.曼图(Shabia Mantoo)说道。

欧洲理事会主席访问乌克兰 俄罗斯军队在博罗江卡暴行更严重

欧洲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Charles Michel)周三抵达基辅,表示对乌克兰的支持,他称其为“自由民主欧洲的心脏”。

米歇尔在当天晚些时候与泽连斯基见了面。此前,米歇尔访问了位于基辅西北30英里的小镇博罗江卡(Borodyanka)。

“历史不会忘记这里犯下的战争罪行。”他在推特上写道。

泽连斯基曾表示,博罗江卡比发生了震惊世界的大屠杀的布查(Bucha)的情况“严重得多”,俄罗斯军队被指控在那里不分青红皂白地杀害、折磨和强奸了乌克兰平民——男人、女人和儿童。

尸体被切开,推入下水道,或被胡乱扔进浅浅的乱葬坑(万人坑)。在俄罗斯军队蹂躏了这座城市之后,它们放火烧毁了它。

美国动态

在美国,拜登与高级军事官员举行了美国年度国防政策会议。

他在内阁会议室会见了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国防部副部长、参谋长联席会议成员和作战指挥官。

周二,美国承诺将为乌克兰运送其在东部平原作战亟需的火炮等重型武器,并会一直在军事、武器和人道救助上支援乌克兰。

责任编辑:时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