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作孽了!上海真实惨况:倒了大霉!(视频)

发表:2022-04-15 2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我是禹同。

我们今天要来跟大家聊一聊上海,这座中国最富裕的城市,也是全球正在关注的城市。

近一段时间以来,上海可谓是风雨飘摇。

风雨中的上海

从4月12日开始,中国大陆出现了大面积的降温降雨,不少地区还出现了大风、冰雹等强烈对流天气。

4月13日午后开始,一大团降雨回波逐渐覆盖上海,上海进入强降雨核心时段,部分地区雨势强劲。

据实况监测显示,下午3点到4点间,上海的徐汇、浦东有部分地区出现了单小时大于20毫米的短时强降雨。

上海市气象台当天连续发布了大风、雷电和暴雨预警信号,并于下午5点升级发布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这一切对于正饱受疫情、封城煎熬的上海市民来讲,他们的心情有多糟可想而知。

然而,又有坏消息传来。

有大陆网友曝光,说上海南汇方舱漏雨严重,发布的视频中雨声隆隆,水从屋顶滴落。

据网友@蓝眼睛刺猬在微博称:东西靠抢我忍了,被子薄我忍了,热水器、马桶是坏的我也忍了,今天这边一下雨我们这就漏水严重,豆腐渣工程啊这是!里面很多人还有发烧、咳嗽等症状,今天能住哪都不知道!!

一位网友在回复中,意味深长的说到“静等辟谣”。

这个回复得到了1万3千多网友的点赞支持。人们都知道这句话背后是什么意思。

然而,令人愤怒的是,豆腐渣工程不是这一座。另一位网友曝光浦东高桥港方舱也出现了一样的问题。

这位网友说“连续的晴日其实掩盖了不少隐患。今天,上海降下大暴雨,浦东方舱果真受了雨灾,简直成了一片烂水滩。除了众所周知在漏雨的南汇方舱,还有我朋友所住的浦东高桥港方舱,各种受苦受难,把人拉到这里来真是倒了大霉!求改善方舱环境!

“一个多月了,受苦受难的上海人民,无论是住在方舱的,还是窝在家中饱受心理煎熬的阳性居民,以及每天活在惶恐不安、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暂时阴性。不知何时是尽头”。

一位网友回复到“zf(政府)怎么可以这么对待自己的老百姓,太作孽了”。

另一位则说,“上海政府人间蒸发就剩下发布会的几个人了...”。

著名台湾艺人李立群,近年将事业重心转往中国大陆,并且在上海定居。这一次的疫情和封城,被已经70岁的他赶上了。他最近发布的几个视频,也成为人们议论的话题。李立群这一次也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管控言论”。

被管控的言论

李立群日前在抖音视频中介绍自己的生活,他拿出一个馍,透露这是透过团购买来的,而且只买得到馍,买不到肉,因为现在“不是你想买什么就能买得到什么,给你吃什么,你就得吃什么”,刚好当天团购还买到白菜,于是他就做了一大锅白菜豆腐炖五花肉,这几天就靠着馍与这锅菜慢慢省着吃,还直呼“好久没这样吃了,这是盛宴”。

这种惨景难免让人觉得唏嘘,如果李立群是在台湾定居,那就完全不是这样一种生活状态。

李立群还在4月9日下午,透过抖音影片介绍,松江区北亭镇北亭第二小区,“有的人家已经没米下锅了,应该是封城的时候来不及买,然后又不见得配送管道那么畅通,所以那一带有些人家已经没有米下锅了,孩子已经在饿肚子了。”李立群表示自己没有办法送东西过去,希望住在附近的民众、志工等人,“立刻雪中送炭一下吧!”这段影片被大陆网友赞爆,直呼李立群有种,敢戳穿上海物资不足的真相。

李立群这番举动,来自于人性的善良,是一种自然的流露,然而,他忘记了这不是在台湾,是在中共统治下的大陆啊。

很快,影片就从抖音消失了,让外界无法确定是李立群自己下架或被下架,但他其他记录封城生活的影片未受影响。

而李立群随后则在影片中表示,大家不要恐慌,否则引发谣言抢购,又造成东西难买,劝大家“我们要沉得住气,听居委指示,居委告诉我们干什么,我们就干什么”、“东西都是够的,怎么吃都够,全中国的食粮太多了,不至于不够。”

很显然,他受到了某种压力。

李立群虽然说,“全中国的粮食太多了”,但是,能送到上海老百姓的手上吗?

最近的一则新闻显示,似乎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在阻挡这一切。

吃相太难看

4月8日晚,京东CEO徐雷通过朋友圈表示,京东已经整装待发,将会开足马力尽最大努力支援上海。这让很多上海人受到鼓舞。

然而,11日上午,有“京东物流的签约商家”在网上道歉,称“本来说京东物流可以发上海,等到今日4.11上午10点,那边说发不了了”。

这个商家透露,有同行趁这个时候疯狂加价,“有的自持渠道的经销商每天在上海能赚100个(万),所以快递和物流迟迟恢复不起来,京东宣布恢复,但实际下单的几乎送不到,京东那边也非常崩溃”。他在帖子中还含蓄表示,有人在大发“国难财”。

一石激起千层浪,消息马上引发网友热议。

有网友质疑上海市政府,“作为全国物流最发达的城市,放着京东、顺丰这些成熟度的物流系统不用,让老百姓去参加一个个可能来历不明的团购,如此自废武功的行为,想不阴谋论都难。而且在发布会说快递正常,实际上我的京东包裹已经推迟三周了,到今天还是毫无动静,也不知道到底辟的哪门子的谣?”

另一位网友回复到,“稍微脑子正常的就知道发布会说的才是“谣”,别说上海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就是周边地区的快递最近都极不正常,很多快件滞留在各中转站,买家卖家都要疯了”。

网友们纷纷介绍自己情况,一位网友说,“坐标上海浦东,快递3月30日就到了家附近的仓库就是发不出直到今天。问了当地韵达,说是仓库已经被封他们都无法进去,实在无法理解”。

另一位也说,“一样,我上月23号京东自营下的米面油什么的单子到现在都没动静,每天都顺延后一天配送,要不是我团了高价米面早就挨饿了”

一位网友意味深长的表示,“京东物流是北京的,顺丰物流是广东的。其他物流公司大多是上海的。所以你明白了吧?”

另一位恍然大悟,说“所以说京东自己的物流发不了是因为被某些力量挡住了,然后其他高价团购搞得飞起?...。”

有网友指出了问题的实质,说“原来高喊市场经济声音最大的地方,也是地方保护主义严重的地方。”

“要是在平时,地方保护主义可能算不上大错,但是疫情封城期间,任由垄断者狂宰本地市民,发国难财,这吃相简直太难看。”

上海---这个江泽民的政治老巢,官员们对于江的这句“闷声发大财”可谓“身体力行”,在疫情面前他们发现了千载难逢的“商机”。

李立群是从台湾搬到上海定居的。与之相反的是,上海最近的疫情,尤其是封城中的种种中共官场怪相,令无数人开始考虑逃离这个城市。

据自由亚洲报道,网络大数据显示,上海封城期间,大陆网民查询移民的关键词检索增加百倍,移民中介也证实,北上广近期移民咨询量剧增,其中对官方防疫方式的不满是他们希望移民的重要原因。

据一份被标注为百度检索移民热搜的资料显示,在3月28日到4月3日这一周里,关于移民海外的关键词检索较以往出现增加了数十倍,甚至是上百倍。其中,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三大热门国,依然高居移民检索的榜首,其中又以加拿大移民政策最受网民关注,检索量比对上一周增加了28倍。

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曾经担任长达10年的驻北京记者,他近日在脸书发文表示,“听说最近很多在中国经商的日本人正在计划离开中国,其中好几个是我的朋友,这次上海封城,让他们认识到了社会主义铁拳的厉害,被吓到了。”

矢板明夫说,“记得当时有人把中国共产党政权,形容为‘客厅吊灯上的沉睡巨蟒’,我觉得十分贴切。”“当你刚进门发现的时候会吓一跳,等过一段时间就慢慢地适应了,觉得只要不刺激它就没有什么危险。放下心来以后,甚至会呼朋唤友,叫大家一起来赚钱。其实,巨蟒不下来,只是因为时间未到而已”。

这次上海封城,矢板明夫说,就是巨蟒下来了,突然张开了血盆大口,很多人已经无处可逃了。

矢板明夫说,“不仅仅是日本的商人,这次上海封城,吓坏了很多的在中国淘金的外国人”,“很多台商可能比外国企业陷得更深。”他希望大家在这次的遭遇中都能平安。

像李立群一样,一些台湾的商人、艺人近些年到大陆发展、甚至定居,毕竟台湾的市场和大陆在规模上还是有很大的差距。但是,正如矢板明夫所说,客厅吊灯上有一条“巨蟒”似乎正在沉睡,人们渐渐忘记了这个威胁,沉醉于灯红酒绿。

然而,这次疫情让一些相对聪明的人清醒了。

中国有句古话,“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什么都没有平安和自由更珍贵。确实应该好好打算一下了。

如果您喜欢这个节目,请帮助我们点赞,新来的朋友请点击订阅按钮,并打开小铃铛,这样您就不会错过我们的精彩节目了。

以上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

大家好,我是《中国内幕》主持人禹同。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