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动?上海市民突破封锁街头抗议 警方镇压爆冲突(视频/图)

发表:2022-04-15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上海人忍无可忍,多个社区居民自行“解封”上街抗议,网传当地政府调派大批武警维稳、镇压,过程中爆发冲突。(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4月15日讯】中国武汉肺炎疫情多点爆发,严峻程度难以想像。其中,重灾区上海官方坚持“动态清零”的粗暴防疫、物资匮乏等问题导致民怨四起。如今,上海人忍无可忍,多个社区居民自行“解封”上街抗议,网传当地政府调派大批武警维稳、镇压,尽管一些市民下跪苦苦哀求,警方仍暴力抓人,引发争议。

4月14日,海外社交平台推传出多则消息,指出上海浦东新区数个社区居民当天下午1时左右突破封锁,齐聚浦东新区张江镇香楠路抗议。网传视频可见现场有人播放中共歌曲,也有人高喊口号,还有人趁机大喊“打倒共产党!”

 

 

而上海官方则是出动大批穿着防护服的武警到场拉上封锁线、强行驱赶群众,居民们大喊“撤离!撤离!你们只会镇压人民,有本事你们把方舱撤离,凭什么让我们撤离?”

 

 

 

画面中,大批武警无视现场市民的诉求,拿着盾牌一步步逼近市民,现场抗议民众喊着,“看一看,这就是人民警察,你们打死我们好了!”期间有居民与武警爆发推挤冲突,警方逮捕多人,不少人大喊“警察打人啦!”、“你们这群畜牲!”

 

 

 

上海 疫情
上海 疫情
上海市民自行“解封”上街抗议失败防疫。(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另有网友爆料,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镇纳仕国际社区被政府强征公寓做隔离方舱,结果爆发大规模抗议与冲突。据网友描述,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镇纳仕国际社区共有500居民,3月被征用了5栋楼作为隔离点。 3天前,张江集团又突然临时告知,让3栋楼的住户当晚搬走,征用14栋楼作为隔离使用。“我们与张江集团和张江镇政府领导进行了两天的谈判,他们同意去协商,结果在今天,大批警察在小区门口,想强行进入,强行抓人”。此举引发当地居民强烈反抗,因此与身穿防护服的警察爆发激烈冲突。现场哭声一片,有妇人跪地撕心裂肺的请求“求求你们了!求求你们了!”但警方并未因他们的哭泣,而停止暴力行为。

 

网传视频显示,一名女子哭诉,“警察就是这样的(打人),为了把1800个阳性病人,塞进我们这里,打我们的居民,打老人,打女人,我们下跪求饶都不行,抓一个打一个...。”

 

 

上海 疫情
上海 疫情上海 疫情
上海 疫情上海 疫情
有网友爆料,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镇纳仕国际社区被政府强征公寓做隔离方舱,结果爆发大规模抗议与冲突。(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早前,上海政府透露中共中央派数万防疫人员进驻上海“协助”防疫,曾有消息披露这些进驻上海的所谓防疫人员,也包括武警、军人。有不少网友在推特表示,从驱赶抗议市民的警察言谈可知,有许多人是外地来的。

目前中共官方尚未对此事作出任何回应,但不少在大陆平台流传的视频、图片,遭到快速移除。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