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次创作歌曲《封上海滩》走红网络(视频)

发表:2022-04-13 1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染疫人数不断攀升,中共当局已下令全面封城,民间各种乱象大爆发。
上海染疫人数不断攀升,中共当局已下令全面封城,民间各种乱象大爆发。(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上海染疫人数不断攀升,中共当局已下令全面封城,民间各种乱象大爆发。香港创作歌手晴天林因此而二次创作广东流行歌曲讽刺时弊,其中一首改编自黄沾作词的《上海滩》的《封上海滩》,歌曲发表后立即在网络上走红。

大陆疫情持续蔓延,上海状况失控,乱象百出,中共官方管控措施也不断升级。在宣布划黄埔江为界轮流封控不久后,上海当局又喊出“全域静态管理”。中国网友讥讽,这其实就是封城,当局何必又创造新名词。而封城导致全市交通停顿,人员不准外出,拥有2,800万人口的上海就像2年多前的武汉,像个空城和死城。

而在封城前,大量上海民众涌入超市,甚至为了抢菜大打出手,乱象丛生。对此,晴天林在Youtube推出广东歌曲《封上海滩》,歌词中讽刺中共所谓“实现社会面清零”的控制手段,引起很多网友共鸣。

晴天林在《封上海滩》的歌词中写道:“淘物资,半封城,突发封区,彷似被扣留”、“我要揼你,大打出手,这段片边个(谁)接收?假新闻?请即关!内地平复,怎可争斗”,“没有阴,没有阳,黄浦江分汤似鸳鸯”、“对抗疫症,大家帮手,不学香港一发不收,不可借煲,不可出走,内地防疫功夫足够,又有阴,又有阳,望见个香港咁最心伤。”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