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风机的9个“隐藏功能” 你知道几个?(组图)

发表:2022-04-13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头发 吹风机  隐藏功能
除了吹干头发,吹风机还有“隐藏功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吹风机是生活中的必需品,一台好的吹风机可以让头发快速干燥,也有很多其他的“隐藏功能”,大家可能不会注意到的,现在就一起来了解。

吹风机不为人知的9个功用

1、除去冰箱霜

因天气寒冷,冰霜不易融化,可用吹风机热风吹几分钟,很快使冰霜化成水,擦干即可。可节约很多时间。

2、除衣服霉味

雨季里衣物容易发霉或隐约有股霉味,如果着急出门,穿有霉味的衣服,即使是喷上香水味道也十分怪异,用吹风机可以快速解决这个问题。

3、让饼干香脆

饼干受潮后,失去了原有的酥脆口感,可用热风吹一阵子,冷却后即可松脆如新。

4、键盘除灰尘

在电脑关机状态下,用电吹风吹键盘,藏在间隙中和按键下的灰尘、毛发和​​细屑就会被吹出来。

5、巧拔螺丝钉

用电吹风吹热螺丝钉,使其受热后膨胀,等螺丝钉冷却后再拔就很容易拔出了。

头发 吹风机  隐藏功能
吹风机。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6、快速干燥鞋子

易出脚汗的人鞋子里总是湿湿的,不仅影响穿着的舒适性,严重时还会引起霉菌感染,在穿鞋时可以用电吹风向鞋内吹一下,不仅会使鞋子穿起来更干燥、舒适、还有杀灭霉菌和脚气的作用,可防止脚廯。

7、浴室镜面除雾

洗完澡浴室镜面因挂满水汽而模糊,用吹风机吹头发时,可顺便吹一下镜子,水雾马上就消失无踪影。

8、巧贴双面胶挂钩

用吹风机将挂双面胶挂钩的墙壁吹热,直到烫的程度,然后迅速将双面胶挂钩贴到墙壁上。用这种窍门贴的双面胶挂钩,可以负重2500克左右的重物,不会从墙壁上脱落。

9、洁面时打开毛孔

洗脸时,拿起吹风机,远远的对着脸部稍微吹拂,可使毛细孔张开,清洁更彻底。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