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退休老人的村莊 俄軍仍雨點般炮擊(图)

作者:戈御詩 发表:2022-04-11 0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烏克蘭南部尼古拉耶夫附近的舍甫琴科夫村村民。
2010年烏克蘭南部尼古拉耶夫附近的舍甫琴科夫村村民。(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烏克蘭開發署)

【看中国2022年4月11日讯】位於尼古拉耶夫赫爾松之間的舍甫琴科夫村,在3月份中被俄軍占領了10天。3月的一天早上,這個烏克蘭南部小村莊的居民們,從他們的窗簾後面向外凝望,發現在白楊樹的街道上徘徊不是拖拉機,而是坦克。從那時起到現在,小村莊的99%的人都逐漸撤走了,只留下了30名退休老人。現在這些留守的老人家們,不得不天天討論,下一次的俄羅斯炮擊會來自哪裡,誰的房子會被擊中,下一個遭殃的可能會是誰。

4月7日周四,《每日郵報》的記者探訪了舍甫琴科夫村,可是還沒來得及和村民交談,就不得不驅車狂奔,躲避俄軍的炮彈。

該報記者說,開戰不久,村民們的生活就被殘酷地顛覆了。兩名村民在炮擊中喪生,其中一名是年輕人,另一名是在街上「不能很快找到藏身之處」的老婦人。隨後,俄羅斯士兵開始檢查當地男人的「愛國」紋身,命令他們在檢查站脫光衣服。一名被認為具有冒犯性紋身的男子被當場擊斃。

3月10日,正在為偏遠的定居點送麵包的舍甫琴科夫村的村長,突然被俄羅斯人綁架,此後這位35歲的3孩父親,一直沒有露面,但有傳言稱,他被關押在克里米亞。在他缺席的情況下,舍甫琴科夫村在兩週前被烏克蘭軍隊奪回。雖然激烈的戰鬥摧毀了一些房屋,幾乎沒有人毫髮無損,但俄軍的確被趕走了。

目前,舍甫琴科夫村的絕大多數人已經離開了,《泰晤士報》戰地記者的軍事護衛說,全村2800人只剩下100人,這幾天轟炸之後,又撤走了一批,現在只剩下30人了,絕大部分是退休老人,撤離起來很困難。

《每日郵報》的記者應烏克蘭軍方的邀請訪問舍甫琴科夫村,聽取居民的故事。不過當記者在週四抵達時,俄國人在三英里外的盧赫村(Luch)已經設立了炮擊陣地。戰地記者的護衛告訴記者,「這裡很危險,不能待太久。」

村民們告訴戰地記者,俄軍在村長家對面的某個地方埋伏,一心想要報仇,前一天下午大肆炮擊了村長的家。村民們說,俄羅斯人轟炸了這個沒有軍隊的,手無寸鐵的村莊,不是一次或兩次,而是一次又一次。

不一會兒,《每日郵報》記者的烏克蘭司機謝接到了軍方電話,要求必須立即離開。烏克蘭的司機把車開的飛快,20分鐘就回到了尼古拉耶夫。然而舍甫琴科夫小村莊,在記者離開後幾分鐘就被炮擊了。

軍事評論家指出,莫斯科正在努力引進新的裝備和部隊,但所剩的儲備已經不多,而且質量普遍較差。可是普京急於打勝仗,俄軍不得不依靠已經動員起來的部隊,採用「焦土」政策,攻擊關鍵的基礎設施和平民區。即便俄軍不得不撤出烏克蘭,也要為烏克蘭人留下一片廢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