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政府最大喉舌被“匿名者”泄露近百万封电邮(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2-04-08 0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匿名者思想和全球运动,旨在传播言论自由和不受审查、控制和限制的信息共享权。
匿名者思想和全球运动,旨在传播言论自由和不受审查、控制和限制的信息共享权。(图片来源:维基共享资源/CC BY 3.0)

【看中国2022年4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一个自称隶属于“匿名者”(Anonymous)的黑客组织声称,在一次重大的网络攻击中,泄露了超过90万封俄罗斯国家媒体的电邮,覆盖20年的时间。据披露,该国家媒体是全俄罗斯国家电视和广播公司(VGTRK),被其它多家媒体和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指控散布有关乌克兰战争的虚假信息。

据报导,这次黑客团体NB65的攻击,拿到了超过800GB的数据,在排序和去重复后,总容量为786.2 GB。爆料网站DDoSecrets把这些缓存作为torrent文件,在周一4月4日向公众发布。

《Daily Dot》网站的分析表明,这次泄露的邮件,来自大约250个收件箱,覆盖的时间从2000年到今年3月。邮件中讨论的范畴,覆盖从日常运营到与俄罗斯遭受的国际制裁。此外,这次披露还包括超过4,000个来自VGTRK云服务的文件,主要是该媒体的资产和剪辑等。

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VGTRK)

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VGTRK)立于1990年,总部位于莫斯科,该新闻集团一再被指责为克里姆林宫的宣传机构,俄罗斯政府甚至宣布VGTRK对“国家安全”至关重要。

根据网络资料,VGTRK在俄罗斯拥有并经营了5家全国性电视台、2家国际网络、80个地方电视台和广播电台和5家全国性广播电台。VGTRK旗下的知名媒体集团包括运营着Sputnik通讯社的“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Rossiya Segodnya)。

《Daily Dot》指出,VGTRK还吹嘘其广受欢迎的“Rossiya 1”电视节目的观众占俄罗斯人口的98.5%,而其国际版的观众遍及美国、欧洲、中东、北非和中国。

爆料网站《DDoSecrets》

这次入侵只是针对俄罗斯攻击乌克兰的不断增长的黑客活动浪潮中的最新一次,因此在爆料网站《DDoSecrets》上能看到大量的来自俄罗斯实体的数据转储。

上周,该爆料组织发布了来自亿万富翁Zakhar Smushkin旗下的俄罗斯投资公司Thozis Corp.的5,500封电子邮件,这些电子邮件是从打着“匿名者”旗帜的黑客那里获得的。“匿名者”还向DDoSecrets提供了另外14万封来自MashOil(钻井、采矿和压裂行业设备公司)的电子邮件。

仅在3月份,DDoSecrets的其他泄密事件包括,来自俄罗斯建筑公司RostProekt的2.4 GB电子邮件、来自俄罗斯中央银行的22.5 GB文件、来自Rosatom国家核能公司的15.3 GB文件、来自研发部的79GB电子邮件,俄罗斯国家控制的管道公司Transneft的部门,以及来自负责监视、控制和审查俄罗斯媒体的俄罗斯机构Roskomnadzor的817.5 GB文件。

鉴于VGTRK黑客攻击的规模之大,以及最近的其他泄密事件,研究人员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彻底梳理清楚。

“匿名者”黑客组织

网络资料显示,“匿名者”是一群“黑客行动主义者”,他们承诺在普京的媒体上进行全面的“网络战”。该组织创始于2003年,最初是黑入网站取乐,后来变成了反建制组织,其攻击目标从世界各地的大型企业和政府部门,到儿童性虐待网站。

《每日邮报》披露在战争开始后的几天内,“匿名者”向普京发送了一条录音信息,其中包含来自新闻媒体的入侵视频和图像。在视频中,一位发言人说:“这是匿名组织给弗拉基米尔.普京的信息。普京先生对乌克兰的持续入侵表明,你们的政权不尊重人权或邻国的自决权。”“匿名者”称普京是暴力的“煽动者”,杀害无辜人民。他们补充说:“匿名者组织的成员已经向你的侵略政权宣布了网络战争,很快你就会感受到世界黑客的全部愤怒。”

从那时起,这群黑客就对俄罗斯的官方媒体和军队的个人数据展开了一系列的攻击。

2月28日“匿名者”击落了俄罗斯国家新闻机构塔斯社(TASS)、丰坦卡河新闻社(Fontanka)、《生意人报》(Kommersant)、克里姆林宫支持的RT频道和克里姆林宫网站。

该组织还于3月31日声称,它已经窃取了Marathon Group的62,000封电子邮件,Marathon Group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的女婿Alexander Vinokurov旗下的一家俄罗斯投资公司,目前受到欧盟的制裁。

周日4月3日,该组织声称,泄露了在乌克兰作战的12万俄罗斯士兵的个人数据,包括出生日期、姓名、家庭住址和护照号码。释放后,该组织宣布“所有参与入侵乌克兰的士兵都应接受战争罪法庭的审判”。

开战以来的网络攻击变得如此频繁,以至于俄罗斯外交部上周承诺,将对任何参与“网络攻击”的人揭露并施加“严重后果”。

《Daily Dot》表示,针对俄罗斯的国际黑客行动不太可能很快放缓。NB65以及许多其他黑客组织表示,更多的数据正在路上,它将继续损害“与政府有关的公司”,直到俄罗斯现政府下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