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问国运 道士4字预言200多年后应验(图)

发表:2022-04-07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明太祖朱元璋的衮龙袍像
明太祖朱元璋的衮龙袍像(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朝代的盛衰更迭,乃亘古不变的真理。翻开中国历史书本,纵览古代曾经存在过的王朝,有些王朝是从开始弱到结束,有些则是从强盛一步步最后走向灭亡。不论是强大无比的汉唐还是积贫积弱的晋宋,最终都难逃覆灭的命运,只是延续的时间长短不同而已。在各王朝的开国皇帝中,大都贤良有才干,除了极个别人,大多数的帝王都很有能力,例如非属皇家贵族之姓的明太祖朱元璋,却能够掌控明代皇权,这个人不容忽视,绝对是历代帝王中的佼佼者。那么,当朱元璋问起国祚时,高人又会做出什么样的预言呢?

话说朱元璋率军先后灭掉了元庭,义军陈友谅,张士诚等部统一了全国,建立起大明王朝。而登基后的朱元璋深知打江山不易,守江山更难,为了能让自己一手创建的大明王朝能永远的代代传承下去,他想请人算算大明的国运。

朱元璋首先想到的,当然是跟随了自己多年,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刘伯温。奈何刘伯温以天机不可泄露为由,只作隐晦的回应,朱元璋无奈只好放手。后来朱元璋在偶然间听闻京城脚下有一位老道士能掐会算,且精通五行八卦。当下大喜过望,他决定脱下龙袍、乔装打扮一番,并带上两个随从便神不知鬼不觉的出了皇宫去寻找那位老道士。

令朱元璋没想到的是,这位老道士仿佛早就算出了他要来一般,天快黑了也没收摊,正襟危坐的等待着。

当朱元璋走到了摊前,而且根本就还没开口说半个字时,只见那一位老道急忙跪在地上说道:“贫道拜见皇上,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朱元璋顿时惊出一身冷汗,心中暗想:这老道怎知道朕的身份?

既然被认了出来,朱元璋当即直奔主题问道:“朕此次前来,是来问问先生大明国运如何?有多少年的国祚?”朱元璋话音刚落,只见那老道望着似出未出的月牙眉头紧锁,思考片刻平静的说了8个字:“起于东南,亡于西北”。

朱元璋一听前4字就是自己的前半生,但这后4字又是什么意思呢?

当时只有元朝的残余势力,而且是在北边的蒙古,西北一片风平浪静,有谁能威胁到明朝的统治,怎么可能亡于西北?

于是朱元璋有些生气的说道:“这不可能!”之后就离开了。

然而令朱元璋至死也想不到的是那老道士说的亡于西北,其实指的是到明末崇祯年间,西北的李自成最终攻破了大明皇城,结束了明王朝的统治。老道士的后4字预言在200多年后全都应验。

责任编辑:隅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