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房地产企业家排行 李嘉诚登顶 许家印最惨(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4-06 2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和系创办人李嘉诚成为全球房地产首富
长和系创办人李嘉诚成为全球房地产首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4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4月6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2胡润全球房地产企业家榜》,长和系创办人李嘉诚成为全球房地产首富,恒大集团创办人许家印财富减少1500亿元。

4月6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2胡润全球房地产企业家榜》,列出了全球前100名房地产企业家,他们的财富主要来源于房地产行业。

长和系创办人李嘉诚以205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财富,成为全球房地产首富。

恒基地产创办人李兆基,以1700亿元排名第二;碧桂园杨惠妍以1650亿元排名第三。

研究报告显示,全球前100名房地产企业家总财富4.2万亿元。中国以52位居首;其次是美国,有17位;英国以8位排名第三;印度以6位排名第四。

过去一年,房地产企业家财富平均增长5%,其中,中国房地产企业家财富平均缩水3%,美国房地产企业家财富平均增长10%。

粤港澳大湾区拥有全球前100名房地产企业家中的三成。香港成为“全球房地产企业家之都”,共有14位居住于此,包括前十名中的4位;深圳第二,有11位;纽约第三,有9位;伦敦第四,有8位;北京第五,有5位。排名前十的城市中,有7个城市来自中国,还包括广州、上海、台北和重庆。

女企业家占比17%,高于胡润全球富豪榜总榜的女性比例(15%),其中12位来自中国,包括前四名,以碧桂园41岁的杨惠妍为首,财富1650亿元;其次是龙湖58岁的吴亚军,财富1050亿元。

11位年龄不超过50岁,其中6位是白手起家,5位是继承家族财富。最年轻的是来自英国31岁的休·格罗夫纳,他是家族第八代,财富1000亿元;其次是新鸿基39岁的郭基辉,财富410亿元。

57%以持有商用物业为主,43%以开发销售物业为主。

57位房地产企业家财富比去年增长。另外,36位财富比去年下降,其中中国占三分之二(24位)。

财富下降最多的是恒大集团创办人、64岁的许家印,减少了1500亿元。

在今年初的2022年保交楼新年开工动员大会上,恒大提出今年要交楼约7000万平方米、60万套,这相当于恒大所有保交楼项目中有近50%要在年内完成交付。

去年恒大集团债务危机爆发,佳兆业和花样年等多个房企也陆续出险。

恒大集团是中国第二大房地产公司,在国内有1300多个项目,遍及280个城市。据其公布的财报,债务大约为2万亿人民币,几乎相当于中国GDP(国内生产总值)的2%。不过,有消息传出,北京当局有意让恒大集团进行债务重组,已拟定初步重组框架决定拆分恒大集团。

《彭博》早前报导说,如果进行债务重组,这将标志着北京当局为防止恒大在中共20大之前无序崩盘而采取的最重要的措施,创立恒大集团25年的亿万富翁许家印,将在债务深渊中吹响“熄灯号”。

《彭博》认为,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今年必须找到近1000亿美元来偿还债务,即使该行业的收入来源正在萎缩。中国房地产市场债务紧缩引发开发商违约浪潮,一年来仍为生存而战,情况不断恶化。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