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大规模释放1.8亿桶石油储备以降油价(图)

发表:2022-04-01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3 月 14 日,美国首都华盛顿DC,位于国会山附近的一个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的加油站的普通汽油价格已经涨到每加仑5.19美元,成为历史新高。(图片来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3 月 14 日,美国首都华盛顿DC,位于国会山附近的一个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的加油站的普通汽油价格已经涨到每加仑5.19美元,成为历史新高。(图片来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周四(3月31日)宣布了一项最大规模的释放战略石油储备1.8亿桶的计划,以控制在美国及其盟国制裁俄罗斯后飙升的能源价格,并以此为过渡期,等待石油生产商提高产量。

白宫发布的一份情况说明书中表示,未来六个月内将平均每天从国家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100万桶石油,总共释放约1.8亿桶。这相当于美国战略石油储备总量的四分之一。

目前尚不清楚这样的举动可以让汽油价格下降多少,但是拜登表示可能“每加仑(下降)10美分到35美分不等”。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数据,目前美国的汽油平均价格约为每加仑4.23美元,而一年前为2.87美元。

据美联社报导,美国总统拜登周四(31日)说:“最重要的是,如果我们想要降低天然气价格,我们现在需要有更多的石油供应,这对世界来说是一个后果和危险的时刻,也是美国家庭的痛苦时刻。”

拜登政府也在向石油公司施加压力,要求它们在已获得钻井许可证但未使用的联邦土地上提高产量。

拜登还希望国会对那些租赁了联邦公共土地但不生产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实施经济处罚。

然而,鉴于民主党在国会中的多数优势极其微弱,再有参议院要求的需大多数同意的60票门槛,让这类立法面临很高的障碍。

白宫表示,拜登还将授权使用《国防生产法》来支持用于清洁能源和电动汽车的电池的矿物生产和加工,这是民主党政策中要求美国过渡到清洁能源和减少化石燃料的努力的一部分。

具体来说,这将促进用于大容量电池的锂、镍、钴、石墨和锰的生产。

这些行动表明,石油仍然是美国的一个弱项。汽油价格上涨损害了拜登在国内的支持度,并为俄罗斯政府在对乌克兰发动侵略战争时增加了数十亿美元的石油出口。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白宫一直在努力解决如何应对不断上涨的汽油价格和更广泛的通货膨胀。拜登政府的官员们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以及由此产生的对莫斯科的制裁加剧了这种情况。

拜登已经两次下令从战略储备中释放石油储备,但是并未让石油市场发生有意义的变化。拜登周四(31日)表示,他预计汽油价格可能会“大幅下跌”。

令拜登部分担忧的是,到目前为止,高油价并没有促使石油产量出现有意义的增长。释放石油储备的计划是一种短期增加供应的方式,也作为一种过渡桥梁,等待石油公司提高自己的产量。

美国政府官员估计,今年国内的石油产量将每天增加100万桶,到2023年每天增加70万桶。

市场对拜登政府大规模释放石油储备的举动做出迅速反应,原油价格在周四(31日)的交易中下跌了大约6%,至每桶101美元左右。尽管如此,石油价格仍比一年前的大约60美元涨价不少。

世界最大的独立投资研究机构之一的CFRA Research的石油分析师斯图尔特.格利克曼(Stewart Glickman)表示,这次释放石油储备会在短期内缓解价格,类似于“服用一些头疼止痛药”,但市场最终会看,在释放停止后,引起油价上涨的潜在问题是否仍然存在。

格利克曼说:“药物失效后,头痛的根本原因可能仍然存在。”

拜登一直在与盟国和合作伙伴进行谈判,以让他们也加入释放额外的石油,这样世界市场将会获得超过美国承诺的1.8亿桶的总量。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数据,美国人平均每天使用约2,100万桶石油,其中约40%用于汽油。这一总量约占全球石油总消费量的五分之一。

美国国内石油产量相当于美国用量的一半以上,但是高油价并未让石油企业恢复到新冠病毒大瘟疫前的产量水平。美国2020年初的平均每天石油产量是1,300万桶,目前是1,170万桶石油。

共和党国会议员表示,问题的关键是因为拜登政府对发放石油开采许可证和建设“基石管道”(Keystone XL)项目持敌对态度。民主党议员表示,美国需要转向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以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和减少普京的影响力。

来自蒙大拿州的国会共和党参议员史蒂夫.戴恩斯(Steve Daines)抨击拜登在没有首先采取行动增加美国自己能源生产的情况下就释放石油储备,他批评拜登的做法只是“给子弹伤口贴创可贴”。

戴恩斯议员称拜登的行为是“绝望的举动”,他认为真正的解决方法是“投资美国能源生产”,并让“石油和天然气租赁重新开始”。

戴恩斯在一份声明中说:“拜登总统再次动用国家石油储备,试图掩盖他灾难性的反美能源政策的结果。”

美国石油学会(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的政策、经济和监管事务高级副总裁弗兰克.马奇亚罗拉(Frank Macchiarola)在一份声明中承认,释放石油的举动可能会对能源涨价提供“近期缓解”,但表示“不是长期解决方案”。

拜登政府表示,增加石油产量是一个渐进的过程,释放石油储备是为增加石油产量提供时间。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Dallas Federal Reserve)上周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石油生产商比消费者更注重满足投资者的需求。大约59%的受访高管表示,投资者在高价格下保持“资本纪律”的压力是他们没有增加产量的原因。

石油政治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行业倡导者和环保主义者都对拜登的释放石油储备计划提出批评。美国石油协会等团体希望让开采石油和钻井更容易,而环保组织则表示,应该迫使能源公司对它们的意外利润缴纳特别税。

拜登政府于去年11月第一次宣布从战略储备中释放5,000万桶石油。俄乌战争爆发后,美国和其它30个国家又同意额外释放6,000万桶石油储备,其中一半来自美国。

据能源部称,截至3月25日,美国的战略石油储备还有超过5.68亿桶。释放储备后,一旦石油价格充分下跌,政府将开始买回并补充石油储备。

美国战略石油储备的最大库存容量是7.14亿桶,是世界上已知的最大的石油应急储备。

美国前总统川普执政时期实现了美国的能源独立,并让美国成为能源净出口国。2020年,美国原油价格下降到每桶平均39.68美元,加油站的汽油价格为每加仑平均2.17美元。川普总统曾经透露,他在原油价格最低的时候,把美国战略石油储备全部灌满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