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评乌克兰战争 戈尔巴乔夫创办的俄罗斯大报停运(图)

发表:2022-03-29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挪威奥斯陆举行的颁奖典礼上,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俄罗斯的德米特里.穆拉托夫(Dmitry Muratov)手持诺贝尔和平奖证书和奖章留念。
敢于批评普京政府的、知名的俄罗斯主要媒体被迫消音,标志着当局对舆论的管控日趋严酷。图为2021年12月10日,在挪威奥斯陆举行的颁奖典礼上,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俄罗斯的德米特里.穆拉托夫(Dmitry Muratov)手持诺贝尔和平奖证书和奖章留念。(图片来源:ODD ANDERSE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俄罗斯顶级独立报纸新报》(Novaya Gazeta)宣布,将暂停其活动,直到俄罗斯结束其在邻国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俄罗斯当局对入侵乌克兰战争的官方说法。

《新报》由前苏联领导人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Mikhail Gorbachev)于1993年共同创立,是唯一一份敢于对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及其国内外策略发表批评意见的俄罗斯的主要报纸

新报》在以往的新闻报导中审查并部分披露了克里姆林宫对乌克兰的血腥攻势。周一(3月28日),这家俄罗斯著名的媒体收到国家通讯监管机构“罗斯康纳佐尔”(Roskomnadzor)对其内容的警告,随后,该报宣布了这一消息。

据悉,《新报》做出此项决定属弹压之下的无奈之举,是为了避免其新闻业务被完全关闭。

“我们收到了来自‘罗斯康纳佐尔’的另一次警告。在那之后,我们暂停了本报在网站、网络和印刷纸张上的发布——直到‘乌克兰领土上的特别行动’结束。”该出版物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1周时间2次警告 俄罗斯当局发出最后一次警告却不通知报纸

据《以色列时报》报导,这是该公司在一年内收到俄罗斯监管机构的第2次警告,这意味着俄罗斯法院可以将其直接关闭。

上周,《新报》收到了来自“罗斯康纳佐尔”的第一次警告,理由是它没有将其中一个报导中提到的一个团体标记为“外国代理人”。

此前,俄罗斯监管机构还强迫该媒体从其网站上删除有关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内容。

《新报》一位女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该报仍然没有收到俄罗斯政府警告的副本,而是从其它媒体的“新闻中”获悉自己又被警告了。

总编获诺贝尔和平奖 捐出奖章帮助乌克兰难民

《新报》总编辑德米特里.穆拉托夫(Dmitry Muratov)表示,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指出该报暂停运营是为了“拯救”受人尊敬的出版物,以防止完全关闭。

“对我们来说,我知道。对你们来说,这是一个可怕而艰难的决定。但我们需要为了彼此拯救我们。”他在一份声明中说。

穆拉托夫誓言将留在俄罗斯并努力争取在未来重新回来。

“我们一直工作到最后一秒。”穆拉托夫告诉《纽约时报》。“新闻编辑室将继续存在,我们不会去任何地方,我们将考虑我们可以制作哪些新产品,并考虑如何回到我们的观众身边。”

去年(2021年),穆拉托夫因“努力维护言论自由,这是民主和持久和平的先决条件”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上周,穆拉托夫表示,他和报纸的同仁一致决定,将其所获得的诺贝尔和平奖的金质奖章捐赠给一个帮助乌克兰难民的基金。

俄罗斯严控舆论

俄罗斯政府正在对不同声音和独立新闻进行前所未有的镇压,其中包括将非政府组织和媒体称为“外国代理人”——这个标签带有强烈的贬义。并且,被贴上标签后,就意味着要接受俄罗斯政府的严厉审查。

普京于3月4日签署了一项法律,禁止传播有关俄罗斯战争行为的“虚假信息”。两周前,他还发表了激烈的演讲,呼吁俄罗斯人讨伐支持西方谴责克里姆林宫对乌克兰发动袭击的俄罗斯的“人渣和叛徒”。

最近,俄罗斯第一频道的一名新闻编辑被判有罪,并因抗议战争而面临罚款。

该名编辑在该频道的新闻广播中,打出了一个标语,上面写着:“停止战争。不要相信宣传。他们在骗你。”之后网络播报被迅速切断。

克里姆林宫已拘留了数千名抗议乌克兰流血战争的俄罗斯公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