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努李维电影“被下架” 幕后原因曝光(图)

发表:2022-03-25 1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好莱坞男星基努李维(Keanu Reeves)在本月初表达对西藏的支持,中国影片网因此删了他的作品
好莱坞男星基努李维(Keanu Reeves)在本月初表达对西藏的支持,中国影片网因此删了他的作品。(图片来源:Yuichi Yamazaki/Getty Images) 

洛杉矶时报今天指出,好莱坞男星基努李维Keanu Reeves)在本月3日出席“西藏之家”举行的慈善演唱会朗读诗作,中国影片网包含腾讯、搜狐、爱奇艺等串流平台因此删了他的作品。

好莱坞男星基努李维(Keanu Reeves)出演过电影“捍卫任务”(John Wick)和“骇客任务”(Matrix)系列等电影深受粉丝的支持,他不仅演技精湛,还经常捐款帮助弱势,频繁善举也让他深受影迷喜爱。

今年1月,许多报导指出基努李维3月3日将参加“西藏之家”(Tibet House)举行的第35年年度慈善演唱会,由于受到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的影响,该音乐会已经连续两次改为线上举行。

据悉,“西藏之家”设在纽约,是应达赖喇嘛(Dalai Lama)要求成立的国际非营利文化保护组织。

北京当局严词抨击任何有关“西藏独立”的主张,并把达赖喇嘛看成危险的“分裂主义者”(separatist),基努李维参与“西藏之家”年度慈善演唱会的新闻惹恼中国的民族主义者,在社群媒体引起攻击,扬言杯葛这部电影。

在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及中国与好莱坞关系陷入低潮的一年里,基努李维最新作品“骇客任务:复活”(The Matrix Resurrections)成为过去两个月以来第一部在中国院线大卖的美国电影,终结中国对美国电影长期以来的审查干预,但现在又出现“西藏之家”事件。

报导指出,现在惩罚的斧头已落下,尽管来得较众人预期安静。

上周中国主要数位汇流影音网站把基努李维大部分的电影作品都删除,用烦琐的拼音Jinu Liweisi也搜寻不到相关结果。“中国数字时代”(China Digital Times)研究员亚力克斯.于(Alex Yu,音译)说,这是值得关注的奇怪案例,通常中国的审查机器被认为是协调的野兽,但是看到网络和戏院的冲突讯息,显示相关行动来自不同单位。

中国数字时代是设在美国的新闻机构,主要翻译和保存中国审查管控的内容。亚力克斯.于说,不清楚是哪个单位下令删除基努李维的影片,不过中国的监管单位或网站平台会主动删除让人不安的内容。

基努李维于1993年参与电影“小活佛”(Little Buddha)演出。在他表达支持西藏后,也加入挺西藏而不受中国欢迎的西方名人之列,如男星李察吉尔(Richard Gere)、流行小天后席琳娜(Selena Gomez)、美国流行音乐天后女神卡卡(Lady Gaga),还有被中国封杀多时的布莱德彼特(Brad Pitt)。

亚力克斯.于说:“为什么在这个时间点突然采取这样的行动?这是一个外人永远无法回答的问题。这个系统非常不透明,很难查明是由哪一个机构或哪一个人负责 。”

报导说,基努李维与中国电影业的关系深厚,他愿意因而致使在中国的事业发展置于险境,令人惊讶。2013年他手执导演筒的“太极侠”(Man of Tai Chi)是中美合拍的动作片,同年与上海基美影业签约,以利更多合作计划。自1990年代起,基努李维在中国家喻户晓,拥有夏威夷华人血统为他打开更高的知名度。

基努李维影片在中国网站被禁的讨论消声匿迹。不过报导引述一位影迷指出:“如果他(基努李维)言行一致,还是会继续获得我的尊敬与敬佩。”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