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怎样看?一个华裔美国公民的认错宣言(图)

作者:路宏逵 发表:2022-03-25 1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3月24日,北约紧急峰会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
2022年3月24日,北约紧急峰会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前排右三者是美国总统拜登。(图片来源:JOHN THY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5日讯】首先在这篇文章开头,先声明我是美国公民,持有第4本美国护照。我热爱这个国家的立国精神。就是这个伟大的开国精神使我奋斗了40年,虽然一事无成,但是美国是我的国家,也是我将来的老死之地。

在这篇文章里会有许多的历史回顾,先声明一下每次提到某个国家时,只是代表当时的执政政府。并不代表那个国家或国民。

40年来我有将近35年是美国民主党,直到2016-2017年我才发现过去的35年,自己被美丽的口号,冠冕堂皇又振奋人心的演讲,以及虚伪的外表骗了。大概也是年龄大了,思想成熟稳重了。才发现自己这辈子认同了许多错的事情。再回首过去40年的美国,我个人认为美国从30年前开始的一连串外交政策国际战略中犯了许多错误,导致成今天的美国日渐衰弱。

可能许多人仍然活在岁月尽好之中,认为美国经济国力和武力军事力量之强大,未来有生之年50-100年无人能及。仍将一统天下代表民主自由世界。而我这个人是个悲观派,我认为美国正朝着错误的方向加速,再不清醒救回美国。世界将步入黑暗邪恶,而人类(此时己无“百姓“之分)将沦入全球化精英利益集团与共产极权下的社会主义的蚂蚁和蜜蜂。(蚂蚁和蜜蜂是动物界中典型的极权社会主义)

错误一:北约的任务

二战之后,世界一分为二,资本主义民主自由国度与共产极权社会主义国家。欧洲地区在美国的领导下成立了北约组织,目的与成立的精神是以对抗华沙公约组织的共产主义的苏维埃联邦共和国(苏联)。持续了40年的冷战对抗,终于在1991年12月25日迎来了苏联正式解体。世界本应一切太平,地球人类本应在美国领导下步入大同世界。而且北约也应该渐步解散,因为北约己经失去了对抗的对象,然而美国的外交政策及国际战略的思维模式,并不想天下太平,因此自行设定了一个假想敌-“俄罗斯“。而因为这个“假想敌”而继续保有北约组织。如果当初美国真心的想天下太平,它的第一敌手应该是中共,因为那是唯一剩下的共产毒瘤,而不是“假想敌“俄罗斯。此为错误之一。(至于中美关系,我在两年前为川普(特朗普)兢选时写过一篇文章“头号玩家“。文中不但指出DS组织正式成立时间,目的,甚至于今日媒体大外宣的运作,以及目前的元宇宙我都在两年前预告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连络我,分享给你们。)

错误二:错误的假想敌

1991年苏联正式解体之后,俄罗斯及其他前苏联联邦体,一致发表声明,放弃共产主义,拒绝并痛恨马克斯,列宁思想及社会主义。俄罗斯宪法重新修订并且向西方国家靠拢。美国(北约)在观察之后于1999年接纳捷克,匈牙利,波兰(均为前苏联盟国之一)加入北约。普京于2000年任职俄罗斯总统,为了与西方国家示好友善,正式于2001年申请加入北约,当时美国(北约)断然拒绝(基础于“假想敌“战略)但是北约又于2004年接纳了保加利亚,罗马尼亚,爱沙利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斯洛伐克(均为前苏联盟国之一)加入北约。同年2004年俄罗斯普京也提出申请加入北约,同样遭遇美国(北约)断然拒绝。这使得俄罗斯有被歧视被孤立的感觉,为什么别人有改过自新的机会,而我却被拒之门外。2008年普金第三次申请加入北约,仍然被美国(北约)拒绝,但是隔年2009年北约接纳阿尓巴尼亚。从此俄罗斯与西方愈行愈远。如果说当时美国稍有智慧,存有对俄罗斯的疑心,任何一次俄罗斯申请之中都同意,而普金却后悔又不加入北约,正好落实美国“假想敌“的预设立场。然而,美国并没有如此做,而是一口回绝。

回顾过去,如果美国的“假想敌“外交战略修改,任何一次2001年、2004年或2008年诚心接纳俄罗斯为北约盟国,以俄罗斯与中共的4300公里囯界线,今日国际情势将完全不同。而当时2001-2008年中共基本没有实力影响俄罗斯或者美国的决定。但是当时美国却忘了50年前的使命,竟然和世界最大的共产主义国家卿卿我我,你侬我侬,大赚特赚,关系及其暧昧。任其渗透美国国会,社会,教育系统。(这个在我“头号玩家“中也有提及)恕我直言,真正认贼作父的是我们自己的美国。此为错误之二。

错误三:什么是真正的武林盟主?

这个错误也是我自己要认错的错误。美国在过去的30年中,从克林顿开始,似乎无止境的发起战争,当然每一次都有许多的正义口号与理由。当然也有许多“盟友“一同加入正义联盟。而我也许是当年年轻的原因,自然而然地就会认同,毕竞看着新闻频道,各种强大武器,把“敌人“杀个片甲不留,总是有点优越感,虚荣心。觉得生活在美国太好了,没人敢欺负我(美国)。只有我(美国)打别人。因为美囯就是世界盟主,主持正义。这种虚荣心一直到20年前吧,我看了一部纪录片“华氏911“,这部片子是由民主党奥斯卡得主Micheal Moore导演,主要目的是替民主党候选人克里(现在的地球气候大使)选举策略上攻击当时共和党总统小布什的入侵伊拉克。纪录片中有大量的美军残忍的作法,战争的冷酷,人民的苦难。因为我本身就是民主党,当然对共和党恨之入骨。但是等到2008年奥巴玛上台之后,没有想到他兢选时所说的全部都是骗人的。奥巴玛是美国二战后唯一一位总统在位8年的每一天都在世界各地进行战争的总统,然后他获得了诺贝尓和平𡘾。这真是天大的讽刺!

我慢慢觉的这些年来的这种优越感和虚荣心和真实的世界并不一样的等值,于是我开始怀疑并且回顾历史。(这在我“头号玩家“文章中也有解说)

老布什:入侵巴拿马,推翻巴拿马政杈(原因是总统是毒贩)世界毒贩国太多了,金三角,哥伦比亚,墨西哥,怎么偏偏要打巴拿马?然后推出了新的“亲美“政权。(巴拿马运河是美国的战略利益)。海湾战争,大概这是唯一一个够理由的战争,但是仍然存在着争议,如果不是伊拉克和科威特都是石油大国,而是非洲两个破国家入侵,美国会出手吗?

克林顿:入侵海地,入侵索马里亚,(著名的电影Black hawks down以真实故事搬上银幕)科索沃战争。

小布什:入侵伊拉克,阿富汗,极短时间内推翻阿富汗塔利班政府,推举出美国钦选的“民选总统“号召天下,民主自由再次胜利。这埸战争发生在2001-2021年,20年间在所谓的“民主自由“的口号之下花了2万亿美元,然后全世界嘲笑之下逃命式的撤退了。傀儡阿富汗“民选“总统带着几十亿资产逃跑了,隔天塔利班恐怖集团又回来了。今天2022年美国的某总统仍然用当年同样的口号,“民主自由是须要付出代价的“。党派不同,口号相同。

奥巴玛的出现是我之前最崇拜的总统候选人。他的演讲是那么的精彩,伟大的理想,动人的肢体语言,无一不是武林盟主世界领袖的模范。然而上台之后,敍利亚,利比亚战争,空袭巴基斯坦,索马里亚,也门。虽然都是所谓的“恐怖份子“。总计对七个国家发动攻击,入侵。我除了彻底失望之外,不禁怀疑这么多的恐怖份子组织,从911,宾拉登,入侵伊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利比亚,敍利亚,凯达组织,到ISIS,怎么这么多人仇恨“民主自由“?(这在我的“头号玩家“文中也有提出我的论点)我从无限优越感虚荣心彻底成了羞愧之心。我认为美国在武林盟主的角色扮演上是错误的方向。

20年的不断的入侵与各种大小战争(我这里使用入侵二字,完全采用维基百科对所有战争的评论“Invasion””invade”,这个Invasion同样使用在今天俄乌战争中)己经成了一种不变的模式,而且赢得世界杯“战争机器“的宝座。我认为美国的外交政策及战略上又一次的错误,此乃错误之三。

错误之四:世界没有变,美国的方向变了

二战之后,美国带领自由世界对抗共产社会主义,但是70年后的今天,我们回顾历史,过去30年美国倒底是为何而战?核心价值观的“民主自由“与现今生活中的美国人民有多少的“民主“与“自由“呢?

除了川普任内,开始唤醒美国民众到底谁是真正的敌人,除此之外,短短时间内消灭了多少年吓死世界的ISIS.世界不再有战争,他没有漂亮的外交辞令,没有似懂非懂的演讲,没有在正式场合用正式的外交语言表达严历挑拔性言论。大不了30秒的发言“昨天我下令将某国第二军事指挥官以无人机及地狱火导弹击毙”。报告完毕。从此天下太平了4年。美国的矛头转回70年前的美国精神,以及战略目标对手。

然而好景不长,拜登上台(我一直不承认他的合法性)短时间内回复到过去30年的战争模式,如果川普4年内也是继承着过去的战火连天,那么可能我想多了。这个世界的确不太平。可是川普证明了世界是可以不战争,不死人,不烧钞票的太平人间,那么今天的美国再次重新返回“战争”模式,不是倒了八辈子霉,川普走了狗屎运没战争。就是美囯有意重返过去30年美国武林盟主战争模式。

可能很多人会说我是看着过去历史放马后炮。的确是的,但是也的确是看着历史,我才会认错。人类难到不都是在历史中汲取教训而改过的吗?这次的俄乌战争,到底是正确还是错误的,我个人认为是错误的。因为我认为这是美国的错误之四,美国的方向是错的,它没有胆量面对真正的敌人,却步上另一埸“须要“的战争。

两年前的99%华人都会赞成李文亮的一句话“一个正常的社会,不应该只有一种声音“。两年后的今天,当社会只充满了一种声音时,却认为是真理。是否讽刺?我今天以美国人身份指出美国的错误,正有如有些勇敢的中国人指责中共的罪行。我不是勇敢,我只是要在同一个声音下,呼喊着不同声音,引起大家的深刻思考罢了。(如果大家还有独立思考能力的话。)感谢大家阅读我的文章。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李云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