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 习近平三个巴掌拍不响?(图)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22-03-24 0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4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三个星期,美国总统拜登终于给习近平电话。美国媒体报导是警告习近平不要与普京站在一起。不知道拜登是先礼后兵,还是至今仍然认为习近平是一位正常国家的领袖,可以理性沟通?

拜登向习近平做了以下的保证:“美国不寻求与中国打新冷战,不寻求改变中国体制,不寻求通过强化同盟关系反对中国,不支持台独,无意与中国发生冲突。”这个“五不”看不出警告的意味,而是寻求与中共的和解,达成美中建立友好关系!

可是即使拜登如此低声下气,非常尊重中国文化中的“爱面子”观念,可习近平一点也没有给拜登面子。习近平摆出一堆歪论出来,令人激赏。或许电话谈心最能表达习近平的真实内心世界,因为习近平的化妆师王沪宁即使在身边也无法立即给他进行文绉绉的化妆,爆出来的只能是一堆文革语言。什么“一个巴掌拍不响”、“解铃仍需系令人”等,都是1960年代中共与苏共吵架的语言。如今习近平丢开“苏修”,换上“美帝”了。

习近平不认为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是“一个巴掌拍不响”,双方都有责任。这与在安理会投弃权票一样,扮演投机取巧、随风转舵的角色,没有自己的理念,只有随着利益打转的贪欲,这就是中共贪婪无上限的真面目。至于“解铃仍需系铃人”,则是否定各界对乌克兰的援助与对俄罗斯的制裁,也企图切割中国与俄罗斯合作无上限的共犯关系;中国否认自己是系铃人,自然也无意进行调解!

习近平这种态度,显然与之前中国外交部某些官员的立场有异。

3月17日英国《卫报》引述《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导,中国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在与利维夫的地区军政府会谈时表示,“在你们现今所处的情势中,我们会做出负责任的行为。我们也见识到乌克兰人民有多么团结,也意味着你们的力量有多强大”,他还强调“中国会尊重乌克兰人民选择的道路,因为这是每个国家的主权。”他完全站在乌克兰这个巴掌方面。

差不多同一天,根据中国驻美大使馆网站的译文,中国驻美大使秦刚说,在乌克兰有6000多名中国公民生活学习,中国是俄、乌最大交易伙伴,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原油和天然气进口国,“俄乌发生冲突,于中方没有半点好处,中方不可能在知情情况下不予劝阻。”意思是说,如果早知道就会反对;然而晚知道也可以反对啊?为何后来知道了就不反对?那是认为生米可以很快煮成熟饭,所以连6000多名中国公民也不撤了,准备上街欢迎俄罗斯“解放”乌克兰。

前者尊重乌克兰国家主权,后者至少也反对俄罗斯入侵(虽然没有用上“入侵”字眼),都与习近平不同,这是表明习核心陷入分裂状态,还是一个核心可以在不同场合根据不同需要出现三心两意?也就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那这是核心,还是黑心?拜登的低声下气,是学习毛泽东引蛇出洞,把习近平这条毒蛇引出来展示它的真面目?各种花言巧语都被习近平自己否决了。表面上是三个或更多的巴掌,其实只有习近平的一个拳头。

本来以为“人之将死,其言也善;鸟之将亡,其鸣也哀”。范先荣与秦刚是习团队出现的哀鸣,然而不是,即使化作百鸟争鸣,仍然不脱战狼本质,而且是更狡猾的战狼。

然而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外媒报导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来北京途中半途折返,是北京宣布他是不受欢迎的人吗?虽然中俄都出面否认,然而结果由俄罗斯驻中国大使杰尼索夫与中国外交部的涉外安全事务专员程国平(是不是为这次见面新设的官职?)进行密谈以取代外长会晤打了他们自己一巴掌。如此鬼祟也显示他们处境的孤立而有所忌惮,至少是习近平不想被普京拖下水一起淹死,所以两个巴掌不敢拍得太响。而朱镕基、王岐山老部下的金融官员暗使绊马索把俄罗斯经济推下水坑,不但使习近平的巴掌断指,会不会让普习二人巴掌互掴,倒可能是下一场的好戏。

原题目:俄罗斯入侵导致习近平三个巴掌拍出个鸟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