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宣称:送至乌克兰的百枚“弹簧刀”已在途中(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3-22 1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武器
乌克兰武器。(图片来源:Віталій/CC BY 3.0)

【看中国2022年3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编译报导)据福布斯报导,拜登及相关行政人员在周三时透露,美国正在向乌克兰提供100枚“Switchblade”导弹,此外,数千枚标枪反坦克导弹和毒刺防空导弹也已经进入乌克兰或正在运输途中。与上述两种武器相比,被称为“神风”无人机的弹簧刀(Switchblade)导弹虽然其宣传力度一般,但杀伤力同样不容小觑。

与传统的导弹不同,Switchblade导弹在发射时可以瞄准一个可见的目标,它在战场上巡航时间长达15分钟,具体工作是向操作员发送视频,以检测、定位和识别6英里以外的目标。一旦确认并在操作员锁定之后,Switchblade导弹则可以潜入,用一个小但强大的碎片冲锋摧毁目标,它的攻击力可以干掉一组或一屋子的人或一辆皮卡车。它还可以环绕防御系统,或垂直俯冲,以击败战壕或散兵坑中的目标,使大多数形式的掩护无效。

虽然它的飞行速度仅为65英里/小时,由电动螺旋桨驱动,但制造商仍将其称为导弹。从某种意义上说,它可以被视为微型巡航导弹。令人惊讶的是,它的体积很小:发射管中的整个系统重量不到6磅。实践证明,Switchblade导弹在战斗中非常成功,但仍然是美国军方最保守的秘密之一。虽然网上有很多关于“死神”无人机用导弹攻击目标的视频,但人们通常不会在Switchblade导弹上找到任何东西,五角大楼也没有公布使用Switchblade导弹的说明。

Switchblade导弹由加利福尼亚州的、为美国军方制造战术侦察无人机宇航环境公司 (AeroVironment)生产。它的起源可以追溯到2004年,国防高等研究计划署(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简称DARPA)中的一个名为“近距离战斗致命侦察”(CCLR)或“确认猎人杀手”的计划。最初的版本与最终的设计相似,但有一个主要区别:它是由一根光纤电缆控制的,该电缆在飞行时被绕在后面。这种部署是可行的——以色列的Spike-NLOS导弹也使用,但后来被放弃,转而采用更成熟的无线电制导。CCLR的目标是城市作战,能够飞越建筑物和拐角,飞行范围约为10个街区。

尽管CCLR计划本身毫无进展,但它促成了2006年与美国空军签订的小型无人机航空环境合同。这种无害的探测设备是一种小型无人机,除了一个细节外,其他似乎是用于侦察和情报收集:它携带的有效载荷“由空军研究实验室弹药局提供、安装和测试”,即制造炸弹的人。

此后,该项目消失了一段时间。2010年,福布斯航空航天与国防部的技术记者及顾问汉布林(David Hambling)写了一篇关于“阿努比斯计划”(Project Anubis)的文章,这是一种正在开发中的小型致命无人机,与上述小型无人机有着相同的描述。但除了预算文件中的简单大纲外,没有其他信息。然而,在2020年发布的Switchblade导弹的历史中,宇航环境公司透露,当时确实正在制造和使用第一版游荡弹药,称“Block 1”:数百个Block 1系统被制造、测试、通过安全确认,并与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Air Force Special Operations Command,简称AFSOC)一起部署。

Switchblade导弹直到2011年才公开亮相,当时美国陆军非常感兴趣,随后订购了新的“Block 10”版本。该武器在阿富汗被用来对付“高价值目标”(高价值目标通常指的是叛乱领导层)。事实上,2015年,负责该项目的团队因向阿富汗持久自由行动成功交付了4000多个Switchblade导弹、50个火控装置和50个训练模拟器”而获得殊荣时,才意外地透露了Switchblade导弹部署的规模。从那时起,由于其远程精确打击能力而受到重视,因此它成为美国特种部队和其他步兵部队青睐的武器。它可以在六英里外以狙击手般的精度命中,与标枪或其他导弹不同的是,它不会暴露消防员的位置。2015年,在叙利亚被发现了一些Switchblade导弹的遗骸,据推测,这些遗骸曾被协助库尔德部队的美军使用。

后来,Switchblade导弹有了各种各样的发展,包括一种空射版本:去年从Kratos Airwolf战斗无人机试射和一种可以从水下潜艇上发射和控制的版本“黑翼”(BlackWing),该版本目前正在美国海军服役(尽管细节很少)。2020年,AeroVironment将基础版本更名为Switchblade 300,并推出了Switchblade 600。这是一种更大、更远程的武器,带有更大的弹头,用于打击装甲车辆。目前尚不清楚哪个版本将被运往乌克兰,但很大可能性是Switchblade 300,因为更容易获得。

与此同时,俄罗斯一直在乌克兰部署自己的小型游荡弹药。两架KUB神风无人机的残骸已被找回,显然,这两架无人机都没有击中目标,这说明俄罗斯的技术还不太成熟,即使之前已经在叙利亚使用过。

有趣的是,美国目前只供应100个Switchblade导弹。这可能是一批试验,看看这种武器在乌克兰人手中的效果如何。五角大楼(The Pentagon)的一位发言人说,可能会有更多的货物。然而,美国可能仍在谨慎地分享其最珍贵的资产之一:此前只出口到英国的Switchblade导弹。尽管据报导说,其他盟国曾发来过进口请求。

也可能有人担心高度机密的武器的机密性以及Switchblade导弹可能会在乌克兰怎样被运用,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会收到所有人关注并成为焦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