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 咋就改口挺乌克兰了呢(图)

作者:大松子哟 发表:2022-03-21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2年3月21日讯】我有个好大哥,平时高屋建瓴,深谋远虑,最喜欢站在世界局势的角度上挥斥方遒。

对于俄乌战争,他一直力挺普京,说这是打破霸权主义的一次行动,必将重塑世界格局。

我曾经嗫嚅说:“可是打仗总要死人的……”(见《无论何时,都不要为战争点赞》)

大哥不屑一顾:“一将功成万骨枯,你们懂个屁。那些号称反战的人,有一个算一个,心里都有鬼,保不齐都收了美帝的黑钱。”

大哥旁征博引,给我们讲地缘政治,民族冲突,力证普京出兵的合法性,让我们无言以对。

可是昨天晚上一起喝酒的时候,他看了一会儿手机,突然放下酒杯,长长地叹了一口气道:“是时候谴责俄罗斯了。”

“啥?",我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毛病。

咋就改口挺乌克兰了呢?

他没说话,而是打开手机,给我看了一条新闻。

新闻的标题很醒目:“中国大使保证永远不会攻击乌克兰,而且会在经济和政治上支持乌克兰。”

这……

我有点懵。

大哥没有停,又给我看了另一条新闻。

这条更重磅,“发言人表示:支持中国驻乌克兰大使所作表态。”

我勒个去,这是什么节奏。

可大哥继续翻动新闻,又给我看了一条更重磅的。

“中国大使赞扬了乌克兰的顽强抵抗。”

我已经有点找不到北了,不敢置信地抬起头看着大哥。

大哥却迎着我怀疑的眼神,坚毅地点了点头,“是的,中美要一起携手,掀开世界的新篇章了。”

“啊?”我真的怀疑自己出现了幻听,还是大哥被人给洗脑了。

“不用怀疑,历史机遇就摆在眼前。”大哥指着手机说,“看,我们的总瓢把子胡锡进也转发了这条新闻。两国元首谈话,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世界格局要改写了。”

“改写世界格局……”我疑问道:“不是要靠普京出兵吗?”

“屁!”大哥一拍桌子,“别给我提那个娘炮!”

啥?娘炮?不是,昨天普京在大哥的口中还是“大帝”、“硬汉”,怎么今天就成娘炮了?

大哥冷哼一声:“硬个锤子。我问你,硬汉有偷偷地去打玻尿酸、嘎双眼皮的吗?”

说着,好大哥翻出一条新闻给我看,气得指着手机说:“这是什么硬汉?这是他娘的糖果!”

我被大哥这180度大转弯的态度弄晕了,实在是跟不上他的节奏,“你昨天不是还赞扬普京……”

大哥一挥手,直接打断了我的话:“赞什么扬!这个时候你不跟国家立场保持高度一致,你想干什么?你还是中国人吗?”

我忙不迭地点头,“没错,没错,我与国家休戚与共。”

“这才对嘛。”大哥一副孺子可教的表情,“凡事不要看表面,要看深层;格局不能看一隅,要看大势。大势是什么?大势就是中美关系合作共赢不可逆转!”

“哦?”我惊愕道,“还有这种说法?”

“废话嘛不是。”大哥又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给我找出了一条新闻,“喏,看看吧,官媒发的,好好学习一下。”

我一看,果然一切都如大哥所言,他对时事的把握真是太精准了,一天之间态度三变,真是让人甘拜下风。

怪不得,他能成为成功人士,西装革履,挥斥方遒,搂着妹子出入上流社会;而我就只是一个苦逼的自媒体写

手,而且文章动不动就见不到明天的太阳。

都是一张嘴,可运用之妙,存乎一心,这差距太大了。

大哥点上一根烟,睥睨着问我:“小松子,知道接下来要干什么了吗?”

“要干什么?”我忙道,“还请大哥明示。”

大哥敲了一下我的脑袋,“笨!接下来,谴责俄罗斯啊!”

“哦,哦。”我恍然大悟。

“不仅要谴责现在,还要谴责过去,毕竟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嘛!近现代以来,俄罗斯通过签订不平等条约,占了我们多少地方,什么海参崴、什么唐努乌梁海,你心里有数吧?”

对于这些历史知识,我还是稍微掌握一点的,“对,不少地方,合计有427万平方公里,相当于现有国土面积的45%。”

“对嘛!”大哥敲着桌子说:"让他们还!老赖嘛这不是。”

“可这些都是历史遗留问题了……”

“遗留个鸟!”大哥一下瞪起了眼,“钓鱼岛是不是历史遗留问题?南沙群岛是不是历史遗留问题?都特么是我们的!谁抢弄谁!狗日的老毛子,发个微博,把海参崴改成‘符拉迪沃斯托克’,还说什么要‘统治东方’……姥姥!给丫脸了!”

我不禁有些恍惚。大哥昨天还在称赞俄罗斯地大物博,悍不畏死,今天就怒发冲冠,要还我河山了。果然是高屋建瓴,深谋远虑,看大局,下大棋。

酒局结束,大哥临走的时候,拍着我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形势瞬息万变。今夜,我们都是乌克兰人。”

我不禁湿润了眼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虬髯客很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