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有因果 但行善事 福报早晚会来(图)

发表:2022-03-20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行善 积德
行善积德,不分事情的大小,发自内心所存善念,这就是在做行善的事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一句话说:“幸福不是奖赏,而是结果;苦难不是惩罚,而是报应。”所谓“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你种了善因将来就会得到善果,如果你种下的是恶因,那么将来收获的必定是恶果。我们失去的东西,将来都会以另外一种形式回到我们身边,同样的,我们对别人的善良或是伤害,将来都会回到我们自己身上。

这个世界上,没有一种东西会永远消失,它只会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以另外一种形式存在。老话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你想收获什么,请一定记得先播种。所以,凡事皆有因果,但行三件好事,福报早晚会来!

(一)莫轻小善,以为无福,水滴虽微,渐盈大器。

善与恶,往往只是一念之间。一念为善,则事事皆善;一念为恶,则事事皆恶。行善积德,不分事情的大小,而是自己对待事物的一种心态。

凡事不单单从自己的角度出发,对于朋友、家人、陌生人等等,都能够发自内心地心存善念,这就是在做行善的事情。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善与恶其实也是一种积累的过程,积累到一定程度以后,你曾经的施善或是作恶,终会有“果”报在自己身上。

而且,所谓的善,不是你为了某种回报或目的而做的事,而是发自你内心的一种善念,这才是真正的善。

(二)你的嘴,藏着你一生的风水

很多人的心地是善良的,但是嘴里说出的话往往带着恶念,或谎话连篇,或驴唇不对马嘴。可知,光心地善良是不够的,你的嘴其实藏着你一生的风水。

谎话可以分为两种,善意的和恶意的,很多人都打着善意谎言的幌子,背地里做着损人利己、不择手段的事情。而真正的善意的谎言,其实是只对对方有利,而对自己无利。

你的嘴,不仅藏着你的风水,同时,也藏着你的素质和修养。因为一点小事口不择言、出口伤人,这样的人素质一定不高,至少修养两个字更谈不上了。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应该清清白白做人,坦坦荡荡做事,做人做事无愧于心,才能够福报连连。

(三)心若向阳,走到哪里都是晴天

所谓相由心生,你的相貌如何,就能够看出你的心态如何,当然,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看出你的善恶。说好话、做好事、存好心,无论面对任何困境都能够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那么,镜子里的你一定是最动人的。

人的一生,会有低谷、会有落魄、会有不如意,但是,在任何时候都不要让负能量占据自己的内心。

凡事皆有因果,福祸全在人心。你的人生是否有福报,其实要看你种下了怎样的“因”。因果本就是一个大的循环,也许短时间内没有那么明显,但是因果却是这个世界上最公平的法则。所以,凡事皆有因果,但行三件好事,福报早晚会来!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