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刑期将满 台湾呼吁北京公开相关资讯(图)

发表:2022-03-19 1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明哲刑期将满却无音讯,台湾陆委会呼吁北京当局尽快公开有关李明哲资讯。
李明哲刑期将满却无音讯,台湾陆委会呼吁北京当局尽快公开有关李明哲资讯。(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3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报导)台湾非政府组织(NGO)工作者李明哲因网络言论被中共以“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判刑,家属至今仍未收到相关判决书。李明哲刑期将满却无音讯,台湾陆委会呼吁北京当局尽快公开有关李明哲资讯。

北京当局迄今未公开李明哲相关资讯

台湾中央社报导,2017年,台湾非政府组织(NGO)工作者李明哲遭到北京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5年监禁及“剥夺政治权利”2年,他的家属至今依然没有收到相关判决书。在李明哲刑期将满之际,其相关资讯仍未被公开。

3月18日,国际特赦组织台湾分会、民间司法改革基金会和台湾人权促进会等8个民间团体在立法院群贤楼前召开新闻媒体记者会,要求北京当局在刑满后立即释放李明哲。国际特赦组织台湾分会秘书长邱伊翎称,李明哲遭北京当局非法关押时间超过1825天,迄今为止她的妻子李净瑜没有收到包括判决书在内的任何相关资讯,因此无法确认中共判决李明哲的确切刑期时间。

邱伊翎表示,民间团体预估4月14日是李明哲在中国大陆“刑满日期”,并呼吁北京当局立即公开释放日期等相关资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后,家属曾经16次向北京当局提出探视李明哲的请求,均遭拒绝,也拒绝以电话形式进行通话,因此基本是杳无音讯。

民进党立委洪申翰表示,中共指控李明哲犯有“颠覆国家政权罪”,这是非常荒谬的指控,“李明哲根本无罪”。

台籍大陆律师黄致杰称,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前,通常情况下,在刑满前3个月中共会让当事人通过信件方式通知其家属。然而,疫情爆发之后,中共监狱管理监控越来越严格,书信均需经过严格审查,不能确保可及时转送。相比之下,李明哲家属聘请大陆律师前去探监的话,或许较易获知李明哲相关详细资讯。

3月18日,台湾大陆委员会发表一份书面声明称,自2017年3月19日通过正常程序进入中国大陆之后,李明哲已经遭到北京当局逮捕关押满5年,台湾至今没有收到北京当局遵循两岸协议管道的通报。“台湾社会关心李明哲的健康、安全状况,呼吁陆方尽速公开李明哲释放的资讯,并尽快让李明哲平安返台。”

李明哲事件

李明哲事件,是在中国大陆发生的一起刑事案件。广州市、长沙市国家安全机关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拘捕当事人李明哲,由中共湖南省长沙市检察院起诉。因当事人台湾居民李明哲曾进入失联状态,引发人权侵犯争议,经其妻子李净瑜与台湾多个民间团体组成“寻找李明哲-李明哲国际救援小组”强力奔走下而使此事受台湾关注、至美国求援,引起数个国际媒体采访报导,人权公约施行监督联盟及台湾人权促进会向联合国人权机制针对此案提出紧急申诉,并成为台湾第一个被联合国人权机制受理的个案,后来欧洲议会中做出“RC-B8-0459/2017”决议案号。中共最高法院下属的《人民法院报》将此事件以“彭宇华李明哲颠覆国家政权案”之名列为2017年度人民法院十大刑事案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