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军事家:俄乌冲突中汲取教训(图)

作者:戈御詩 发表:2022-03-12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3月3日第20次冷反应演习在挪威北部举行,美国海军陆战队反装甲小队中发射M98A2标枪导弹系统。
2020年3月3日第20次冷反应演习在挪威北部举行,美国海军陆战队反装甲小队中发射M98A2标枪导弹系统。(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美国海军陆战队)

【看中国2022年3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经两周了,有些人预计冲突会在几天内结束,但局势似乎在往血腥和持久的战争方向发展。虽然拜登总统一再声明美国军队不会介入,但美国高级国防官员和军事领导人一直在密切关注这场冲突。同时,台湾军事战略家也在关注乌克兰局势吸取教训,应对潜在的共军入侵。

《国防突破》(Breaking Defense)介绍了三位关键的美国军官从乌克兰前两周的冲突中汲取的教训,他们是美国陆军参谋长麦康威将军、美国空中作战司令凯利将军和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伯杰将军。

陆军参谋长(Army Chief of Staff)麦康威将军(Gen.James McConville)周二说,“我们经常说外行研究战术,内行研究后勤,这种情况就在乌克兰上演。”

普京花了几个月时间在乌克兰边境集结了超过17.5万名俄罗斯军队。但自从这些部队在2月23日动员起来后,俄罗斯军队因一个又一个后勤故障而感到尴尬。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视频显示,一排排的坦克和军车在乌克兰的道路上停滞不前,没有备件来修复坏掉的车辆,也没有燃料来让它们重新运转。其他病毒性视频显示,饥饿的俄罗斯士兵显然已经用完了口粮,他们接受乌克兰人的食物。

空中作战司令部(Air Combat Command)负责人凯利将军(Gen.Mark Kelly)在周三的麦卡利斯防务咨询公司(McAleese and Associates)的会议上说,俄罗斯的问题不是技术问题。凯利将军指出,俄罗斯军队可能没有练习过,在自己的部队被分解的环境中作战,也没有控制过地面地形和天空,这意味着乌克兰防御者是按照莫斯科以前没有见过的剧本在作战。

凯利表示,“我认为乌克兰人没有坚持俄罗斯的作战理论”。“我们也看到:如果部队的组织、训练和装备,是为了在空优的情况下作战,而不是在没有空优的情况下作战,会产生什么样的效果。”

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的战斗表明,旧的、不太先进的技术仍然可以对高端威胁产生影响。陆军参谋长麦康威将军指出,乌克兰成功地使用了相对便宜的,土耳其制造的TB2 Bayraktar无人机,干掉了俄罗斯的坦克和其他军用车辆。“普通的技术为指挥官提供了很多选择,也为对手提供了很多困境”。

海军陆战队司令(Marine Corps Commandant)伯杰将军(Gen.David Berger)在周三的麦卡利斯会议上说,将部队放在靠近敌人的地方是必须的。伯杰将军说,通过利用在东欧的情报和监视资产,美国能够建立关于俄罗斯动向的全貌,战略性地发布关于俄罗斯计划的信息。

伯杰在周三的麦卡利斯会议上说,“绝对有必要有一支部队随时待命准备出发,收集对手的信息”。“如果我们后退并让出这一空间,那里将发生事情让我们惊讶的事情。因此,在早期赢得侦察/反侦察战斗是绝对关键的。”

《欧亚时报》(Eurasian Times)报导,尽管其兵力和武器不足,但乌克兰军队用移动武器来挫败俄罗斯军队,效果令人台湾军事战略家倍感鼓舞。

台湾政府国防大学中国军事事务研究所所长马正坤表示,“乌克兰的军队一直在非常有效地充分利用非对称战争,到目前为止成功地挡住了俄罗斯的进攻。”

马正坤补充说,台湾正在一直在积极开发“红隼”这样的肩扛式反装甲火箭,为近距离战斗量身定做,”从乌克兰的表现来看,我们可以对自己更有信心”。

此前,台湾总统蔡英文一直在倡导“不对称战争”,使用车载导弹,让国军具有高度的机动性和难以攻击性。

前台湾总参谋长李希民上将表示,“对台湾来说,这种不对称防御将对中国的入侵威胁提供有效的威慑。”

李希民建议使用几支小型机动部队,依靠速度、出其不意和对当地地形的了解,对入侵国造成最大伤害,然后再撤退到其他地方重新武装和进攻。

他还主张不仅在现役军队中要有不对称能力,而且在350万退役士兵和退伍军人组成的预备役部队中也要有不对称能力,以便补充地面上的正规部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