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更尴尬了 俄罗斯将台湾列不友善国家(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3-08 1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和习近平
俄罗斯侵入乌克兰,导致全球祭出各种严厉的经济制裁。俄罗斯提反制,还拟定不友善国家的一份名单,台湾赫然在列,让北京更加尴尬了。图为普京和习近平资料照。(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22年3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俄罗斯侵入乌克兰,导致全球祭出各种严厉的经济制裁以孤立俄国,同时也让北京相当尴尬。俄罗斯对此提出反制,还拟定不友善国家的一份名单,台湾赫然在列,让北京更加尴尬了,网友们也热议并直呼“绝对辱共”。今天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表示,本来台湾就是主权独立的国家,这是一个事实;外交部长吴钊燮说明,驻莫斯科代表处与其它大使馆都无因此受到任何影响。

相关新闻

普京连犯3大战略错误?中共攻台不祥预兆
俄经济将崩溃?俄乌战争大赢家恐是北京
为何美国绝不出兵?明居正:联共制俄是请鬼拿药单
俄罗斯经济将遭拖垮?谢金河揭最坏情况

据《塔斯社》(TASS)报导,7日晚间俄罗斯公布了不友善国家(unfriendly countries)和地区名单,而台湾也在其中。TASS还对台湾加注说,虽然被视为北京领土,但是从1949年开始由自己政府治理。

此事掀起了PTT乡民们热议,超嗨高呼“谢谢成全”、“好耶,台湾是国家”、“被俄罗斯独立了”。还有乡民说,当习近平看见名单时,一定认为普京“辱共”,更有人讽刺说“举报俄罗斯搞台独”、“好想看到中国小粉红反应”。

向来力撑台湾主权、董事长乐团的钧董也在脸书上分享了自己看法:“庞皮欧(亦称蓬佩奥,前美国国务卿)早就说过台湾已经是独立的国家了,不过,庞帅说的老共听不进去,普丁大帝(指普京)说的总该算数了吧。”

据《中央社》报导,立法院会邀请苏贞昌率各部会的首长列席做施政方针跟施政报告且备质询。

苏贞昌在会前接受媒体的联访时表示,其实全世界皆知道台湾是个国家,只是北京偏偏要使用政治语言与动作,有一些国家不想惹北京便模糊以对,可台湾主权独立,所以一些国家在运作跟语言上,就会透露出对台认识和态度。

接着苏贞昌指,台湾是个坚守自由民主、重视人权国家,亦坚守和平反战争。针对俄罗斯武力侵略乌克兰,台湾不仅严厉谴责,还跟着自由民主的国家、伙伴齐一动作制裁,所以俄罗斯反应很平常。若民众、产业或者厂商有受影响,政府自会协助。

民众党籍立委赖香伶在质询时问,这是否影响到台北莫斯科经济文化协调委员会驻莫斯科代表处以及在旅俄台湾人的权益。吴钊燮表示,除美国驻莫斯科的副大使目前遭驱逐出境外,驻莫斯科代表处与其它大使馆都无受任何影响,不预期俄罗斯对台湾代表处将有任何动作。

关于该名单是否会冲击经贸,对此吴钊燮则表示,俄罗斯是希望以卢布交易,但所幸台湾对该国贸易占比不多,所以影响有限。

外交部举办例行记者会,其发言人欧江安对此表示,根据掌握的消息,名单上共有48国,亚洲有韩国、日本、新加坡等,而其它包含加拿大、美国、英国、瑞士、欧盟、澳洲与新西兰等。

欧江安还说,俄罗斯非台湾工业物资的主要进口国,台湾石油与天然气的采购多元,无仰赖俄罗斯,依存度不高。但政府会继续评估全球经贸的局势变化,做妥善评估,强化因应措施,供应链确保平顺,稳定物价和金融市场,将任何负面影响减到最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