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异的乌克兰保卫战 越看越不懂(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2-03-04 1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4年1月23日基辅市长克里琴科对抗议者发表讲话。
2014年1月23日基辅市长克里琴科对抗议者发表讲话。(图片来源:Etienne De Malglaiv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综合报导)俄罗斯在周四宣布拿下了乌克兰南方重镇赫尔松,可是进城之后找不到乌克兰军队都不见了。在哈尔科夫,俄军折腾了2天,空降师、集束炸弹和温压弹都用了,但还是拿不下来。几天前,俄军在基辅北部摆出65公里的坦克长阵,然而至今就是不能推进。不是说俄罗斯有全球第二大军队吗?这个仗到底是怎么个打法?竟然是越看越不懂了。

从媒体几天的报道看,基辅上空在夜间出现了很多火光和爆炸,美国CNN记者在晚间现场连线中,背景中里出现了闪电,接着就是巨大的黄光爆炸。据了解,这种颜色就是温压弹的爆炸,杀伤力非常强。不过奇怪的是,晚上的轰炸后,白天发布出来的基辅照片,却显示出俄军的坦克残骸,俄军长蛇阵最前面的部分坦克进入了基辅,可是它们却被炸烂了。

基辅的西北部有个地方叫布查(Bucha),是进入基辅的门户,周日俄罗斯的坦克开进了镇子,后来爆炸声不断,第二天的卫星图片显示,几十辆坦克都被炸掉了,但到底是谁炸的?

沿着聂伯河上行,河岸右侧有个欧洲最大的扎波罗热核电厂,就在通往核电厂的路上,乌克兰人把拖车和卡车都开出来堵在路口,后面全都是民众,他们的情报到底从哪里来?

普京从车臣搬来12000人的特种部队,据称他们手上都有暗杀对象的照片,号称是全世界最厉害的暗杀部队。可是后来传出了消息,车臣部队的头目被乌克兰的特种部队阿尔法暗杀。周四的新消息说,车臣的整批部队12000人都被干掉了。据称,到底是哪个看不见的力量,把他们统统干掉了?

后来有报导说,又派了几百人的车臣精锐部队去暗杀泽伦斯基,这些部队也覆灭了。那么到底这500人是怎么进入基辅,怎么被抓?却没人知道。乌克兰国防部长出来证实了这件事,他说,这是俄罗斯的情报部门泄露给我们的。社交媒体上,舆论都在议论,到底是什么样的神秘力量在协助乌克兰?

最新消息传出,乌克兰军方宣布,击毙了俄军少将、中央军区第41军团副指挥官苏霍维斯基(Andrei Sukhovetskiy)。虽然俄国军方尚未证实此消息,但俄罗斯伞兵协会与发言人,已经发文悼念苏霍维斯基。

《自由欧洲电台》记者克鲁托夫(Mark Krutov)透过渠道,向俄军求证消息是否属实,得到的是苏霍维斯基死亡的消息。苏霍维斯基是特种部队出身,2019年至2021年担任俄军第七空降师指挥官,去年10月升官担任中央军区第41军团副指挥官。他因参加了俄军在叙利亚、车臣、克里米亚和俄军夺取乔治亚的阿布哈兹的战争都立下战功,被作为俄军的功臣,总共获得了14项奖励。如果他被拿下,势必重挫俄军士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