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愿望成诅咒 香港不再“光明”(组图)

作者:李子壬 发表:2022-03-03 2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去年12月林郑在接受大陆媒体采访时称香港前途一片光明。(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图为去年12月林郑在接受大陆媒体采访时称香港前途一片光明。(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3月3日讯】有港人形容特首林郑月娥是“揽炒之母”,是香港的“总加速师”。在过去林郑在任的5年中,事件一定反其意而行之。林郑希望“团结”年轻人,香港发生反送中运动;林郑多番自信地表示“香港前途一片光明”,可惜现实再次背道而驰……

2017年初林郑月娥成为香港特首的候选人之一,她提出的口号是“We Connect”。据党媒报导指,“培育青年,广纳人才”是林郑月娥的愿景之一,身为特首候选人的林郑参加造势大会时,特意安排由一群年轻人陪伴上台,又与年轻人High Five,可以营造林郑与年轻人打成一片的效果。

林郑拉拢年轻人当然有她的目的。2012年,中共欲在港实施洗脑教育,引发反国教风波。几万、十几万家长带着孩子走上街头游行、参与公民广场集会,令中共这场洗脑教育以失败告终。

2014年香港爆发了为期79天的雨伞运动,运动以年轻人为主体,希望北京兑现承诺,尽快在香港实施双普选,即市民一人一票普选立法会和行政长官。事件引发国际社会的关注,让时任国家主席习近平难堪。虽然运动无奈在警方的暴力清场下结束,但要求共产党兑现诺言的这股抗争之火并没有熄灭。

2017年是香港主权移交的20周年,林郑月娥在7月1日宣誓就职,习近平亦来港见证就职仪式并参加庆祝活动。习近平警告指,北京不会容忍任何挑战其权威的企图,并强调需要在香港的学校进行更多的爱国教育。

也就是说,北京不会兑现“港人治港”的承诺,但就上演了一出代理人治港、“党人治港”的表演。对于那些对香港民主满怀希望和斗志的年轻人,共产党的手段还是离不开:统战、拉拢和洗脑。

2019年,数年前酝酿的火种随着港府强行修订《逃犯条例》而被引爆,成为香港前所未有的,数百万人参与的反送中运动。这场抗争运动的主体仍是年轻人。

当年特首候选人辩论期间,民望领先的曾俊华驳斥林郑并非团结港人(“We Connect”),而是撕裂香港社会,指她是继梁振英后的“撕裂2.0”。曾俊华一语成谶,后期更是可见,一切事情皆向逆林郑言论的方向而行,林郑的言论霎时变成香港的一个诅咒。

林郑在防疫政策上希望跟随北京搞“清零”,怎料第五波疫情就在中国新年的人口流动旺季爆发。林郑如临大敌,大规模封楼、封区,大厦内居民被禁足,其他居民则要日日排长龙强检,一排数个小时成为日常。早前在大陆上演的惨况已经发生在香港。

有港人透露,并不害怕染疫,最多当感冒对待,几天就恢复健康,最害怕的是被隔离,入住方舱,形容方舱如同监狱一般,十多人共用厕所,条件恶劣。

更讽刺的是,去年林郑在欢迎新西兰企业合作发展会议上,在接受大陆电视台采访时,多番强调香港的前途将一片光明。这个诅咒在疫情下似乎又成为现实。

清零政策下,昔日繁荣的香港已经不再。中环主要干道也十分清冷。(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清零政策下,昔日繁荣的香港已经不再。中环主要干道也十分清冷。(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停业的餐厅张贴告示,讽刺政府的防疫措施令经济先“清零”。(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停业的餐厅张贴告示,讽刺政府的防疫措施令经济先“清零”。(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林郑一味地盲目追求“清零”,实施严格的“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多管齐下“围堵”病毒。事实上,林郑“围堵”的是香港的经济命脉和民生命脉。旅游业、航空业、餐饮业、零售业、运输业等均受其害。3月3日,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会长黄家和表示,至今已有3,000间食肆停业,400间结业,预期至4月底前停业的食肆数量将增至7,000间,倒闭的食肆数目更会急增至2,500间,形容情况相当惨烈。

此外,被殃及的还有前线的医护,疫情中失业的雇员,禁足传闻之下囤粮自救的市民……严格的防疫措施也造成大量外资和人才离港……

林郑盲目跟随共产党行事,故天不遂其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