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大怒下极端手段 派出75%兵力打乌克兰?(图)

发表:2022-03-02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2月27日,在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在俄罗斯军队与乌克兰武装部队的战斗中,一辆俄罗斯装甲运兵车 (APC) 在身份不明的士兵尸体旁燃烧。
2022年2月27日,在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在俄罗斯军队与乌克兰武装部队的战斗中,一辆俄罗斯装甲运兵车 (APC) 在身份不明的士兵尸体旁燃烧。(图片来源: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日讯】目前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行动仍然持续进行,甚至越来越激烈。据英国军事专家分析称,俄国还在持续增兵,现今已经派出高达75%的兵力攻打乌克兰。

据英媒《BBC》报导指出,英国皇家三军联合国防研究所(RUSI)的研究员惠特灵(Jack Watling)表示,俄军投入乌克兰战场之兵力,从原先的全国总兵力40%,现在已提升至75%;同时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亦透露了相同的数据。

惠特灵提及,大量俄军正在借道白俄罗斯(Belarus)国境向南进到乌克兰境内,企图来营造合围基辅之条件。

针对俄军从2月28日起使用了“冰雹”(Grad)火箭炮,针对乌国东部的第二大城哈尔科夫(Kharkiv)展开炮击一事,惠特灵分析称,“冰雹”为“多管火箭发射系统”(Multiple Launch Rocket System),能够在一定范围之内大量投射火箭弹。

惠特灵也说,目前有证据显示出,俄军所发射炮弹之中,含有不具备导引能力的“集束弹药”(Cluster Munitions)。另外,俄军还持续对着人口稠密的平民区,投放了大量的“高爆药”(High Explosive)。

惠特灵进一步表示,乌克兰军队不再以“军事编制”之模式进行运作,反倒是处在相对固定之“防御位置”,而且有愈来愈多的“领土防卫队”(Territorial Defense Forces),以及志愿军成员,加入了保家卫国的行列。

纽约时报:俄军准备不择手段 对乌克兰狂轰滥炸

据《纽约时报》援引多名专家分析,俄军接下来还可能动用更多重型军武及更大量的地面部队,甚至不计一切代价来夺取并控制乌克兰。

纽时报导称,俄国针对城市占领之军事理论相当致命,其倾向使用飞弹、炸弹和重型火炮来恫吓平民,使其逃离,并于军队推进前杀光抵抗者,同时摧毁基础设施及通讯设施。所以从俄军在2月28日对乌国的第二大城哈尔科夫进行狂轰滥炸,由导致平民伤亡惨重的情形来看,战况显然已经发生变化。

前美国驻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的大使卢特(Douglas Lute)提出警告,目前还不是以胜利者自居的时候,因有鉴于俄罗斯过去曾经大规模开火来镇压车臣叛乱份子,如今亦可能重整战术,以针对乌国人口集中的地区故技重施;其他美国官员也相当担忧,俄军可能会对主要城市升级飞弹攻击及轰炸火力。

英国智库“皇家联合研究所”的地面战专家瓦特林(Jack Watling)于12天前才自乌国离开,他认为俄军在接下来的几天将会施加更多压力,且大批部队将联合作战、稳步推进,而不让坦克单独作战。

传普京非常震怒 以为4天就能结束战事

2月26日,爱沙尼亚前国防部长、欧洲议会议员特拉斯(Riho Terras)援引情报称,先前俄罗斯总统普京以为此场战事能速战速决,所有一切都会在1至4天之内解决,对于俄军入侵乌克兰之进度未如预期,而感到十分愤怒。

特拉斯援引一份以俄文所撰写的文件指出,因为俄军缺乏足够的战术计划,以及后勤补给,仅携带足够3到4天使用的火箭,必须节制使用。而在获取更多武器弹药之希望渺茫,因为缺乏原物料,以前由芬兰、斯洛文尼亚和德国提供的物资也都被切断,若乌克兰可以抵抗俄军10天,那么就有可能迫使莫斯科当局展开终结冲突之谈判,因为他们已经没有钱、武器与资源。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