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没在戈壁沙漠中的巨大蠕虫生物(图)

发表:2022-03-02 0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沙漠 蠕虫
传说在沙漠中能够释放出电流的巨大蠕虫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是否在电视上看过一种巨大蠕虫从地表窜出,将人类拖入地底吞食的电影呢?电影的题材来自戈壁沙漠中的一种巨大蠕虫生物蒙古死亡蠕虫

蒙古死亡蠕虫传说出没在戈壁沙漠中,在蒙古语的意思为“大肠虫”。因为红色的表面,而形状类似香肠,头尾两端则有尖刺的构造,据说能够朝数英尺外的地方释放剧毒或电流,轻易的夺去猎物的生命,平时生活在戈壁沙漠最为荒凉的角落。

蒙古总理丹丁巴扎尔在公元1922年时,对于蒙古死亡蠕虫做出了一段描述:“形似香肠,长约二尺,无头无腿,毒至一触即死。它生活在戈壁沙漠最荒凉的地方。”

美国知名的探险家兼博物学家罗伊.查普曼.安德鲁斯在公元1926年出版的《古人踪迹》提到蒙古死亡蠕虫的存在,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他在蒙古官员的聚会中听到这种传说生物的故事,尽管现场的人没有亲眼见过,却十分熟知传说的内容与对此深信不疑。

公元1932年时,罗伊.查普曼.安德鲁斯在《新征服中亚》中再次提到蒙古死亡蠕虫,据说这种生物栖息在戈壁沙漠西部最为干旱的沙质地区,但对于蒙古死亡蠕虫的真实性存疑。

公元1983年时,当地人表示见过蒙古死亡蠕虫,并且展示了一个鞑靼沙蟒的标本,声称这个标本就是这种传说生物。

公元1983年出版的《Altajn Tsaadakh Govd》提到蒙古死亡蠕虫,叙述它潜伏在地底下,出现在地表时形成一阵沙浪,使人们发现它的踪迹,并且能对猎物喷出剧毒或电流,进行狩猎行为,主要在地下生活,很少出现在地表。这段内容也深深影响捷克著名的神秘动物学家伊万.麦克尔,他在人生中以热衷寻找蒙古死亡蠕虫为闻名。

公元1990年和1992年,伊万.麦克尔率领一群同伴进入戈壁沙漠,为了找寻蒙古死亡蠕虫的存在,他从弗兰克.赫伯特的著名小说《沙丘》中得到启发,小说中的虚构大型沙虫会因为带有节奏的冲击出现。伊万.麦克尔以此想法打造以电机驱动的机器对地面造成震动,最后甚至使用小型爆炸来引诱蒙古死亡蠕虫。

伊万.麦克尔在公元1992年的旅程中,在蒙古停留了八周,他曾在一座佛教寺院被僧人警告,他想寻找的蒙古死亡蠕虫是一种超自然邪恶生物,他的行为须冒着生命危险。伊万.麦克尔做了一个仿佛身历其境的真实梦境,他在梦到了蒙古死亡蠕虫,醒来后背部因不明原因充满了血液的疖子。公元1993年,他以旅程中的照片、影片及数据资料,制作出寻找蒙古死亡蠕虫的蒙古记录片,并在捷克电视台播出,名叫“沙怪之谜”。

公元2005年,Fortean动物学中心的记者理查德.弗里曼,进行一趟寻找蒙古死亡蠕虫的探险,结果是空手而回,他推测蒙古死亡蠕虫的传说应该是虚构的,以往的目击事件可能是一种未知的蠕虫蜥蜴或两栖动物。

在往后的日子,陆续有一些电视节目到当地进行探险。公元2009年8月,新西兰电视娱乐记者大卫.法里尔也进行了一趟冒险,同样也空手而回,不过他在当地采访到声称见过蒙古死亡蠕虫的目击者,并提到目击事件在公元1950年达到颠峰。

近年来没有发生任何的目击事件,随着人类对戈壁沙漠生态的逐步了解,蒙古死亡蠕虫可能是当地的一种蝮蛇,除了粉红色的外观与红色的肉外,外观与蒙古死亡蠕虫接近,不论是恶作剧或是物种的误认,蒙古死亡蠕虫的传说都深植于当地人的心中。

责任编辑:肴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