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剧演员成悲情英雄 乌总统泽连斯基曾当众下跪(图)

发表:2022-02-27 0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4月19日,在基辅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一场电视直播的公开辩论中,泽连斯基跪下请求乌克兰人民的宽恕。
2019年4月19日,在基辅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一场电视直播的公开辩论中,泽连斯基跪下请求乌克兰人民的宽恕。(图片来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7日讯】也许有人不知,正在领导乌克兰人顽强抵御俄罗斯进攻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当上总统之前曾在一部喜剧中出演过乌克兰总统。

泽连斯基出生于一个富裕家庭,父母都是犹太人。他在上学期间就表现出创作和喜剧天赋。让泽连斯基家喻户晓的,是他2015年的一部自编自演的喜剧,也正是这部剧,为泽连斯基的总统之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5年,泽连斯基编写了一部剧本——《瓦夏的故事》又称《人民公仆》,这是一部政治讽刺喜剧。故事的内容十分简单,一位普通的乌克兰中学的历史老师瓦夏,在一次与同事辩论国家政治的时候被学生拍成了视频上传至网络而意外走红,所有的乌克兰人都希望有一位正直、敢说实话的人当总统,瓦夏就因此被选举成为了乌克兰总统,并一路成为一名正直又有作为的人民公仆。

这部剧一经推出就得到了乌克兰人民的喜爱,成为了当年的收视率冠军,而其中的男主角正是由泽连斯基出演。在这部剧里,泽连斯基用相当辛辣的风格刻画了乌克兰国内寡头横行、政治家腐败的情况,获得了许多乌克兰人民的认同。

谁知“假戏真做”,出演过总统的泽连斯基竟真的做起了总统梦。2018年,泽连斯基成立了自己用于竞选的党派“人民公仆”,并参与大选。

当年乌克兰总统大选胜算最大的有3人:时任总统波罗申科、“美女政治家”季莫申科以及政治素人泽连斯基。其中亿万富翁波罗申科是“巧克力大王”,而季莫申科则有“天然气公主”之称。

大选的结果是,曾多次担任乌克兰总理的季莫申科第三次选举总统,但她在第一轮就败下阵来。而在第二轮投票之前的2019年4月19日,泽连斯基和波罗申科在基辅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一场电视直播的公开辩论。

在辩论关于乌克兰的国防问题和克里米亚问题时,泽连斯基怒斥波罗申科统治不力,没有解决顿巴斯地区冲突;波罗申科则嘲笑如果泽连斯基上台也好不到哪去,恐怕要向普京下跪

令所以人意想不到的是,泽连斯基竟突然做出了惊人之举,在他听到这句话后往前走了两步,突然跪了下去,他并表示:“我从来不会向普京下跪,我只会向乌克兰的人民下跪。”

这一突如其来的举动让许多观看辩论的乌克兰人感到动容。最后的投票结果,泽连斯基以73%的得票率当选乌克兰总统。

2022年2月24日凌晨,普京突然下令俄罗斯军队大举进攻乌克兰,面对大军压境的巨大压力,这位现年44岁的乌克兰领导人并没有屈服,他甚至拒绝了美国政府协助撤离的帮助,留在基辅指挥乌克兰人继续抗争,他正在兑现竞选时的承诺,书写自己悲壮的一页。

泽连斯基说:“我们乌克兰人是一个和平的民族。但是如果我们今天保持沉默,明天就会消失!”他鼓励乌克兰民众“人民自由!国家自由!”他告诉俄国入侵者:“如果进攻,你们将看到我们的面孔,而不是我们的背部!”当下,他正在积极与西方国家进行沟通,争取援助,建立反战联盟。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