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要找“彭德怀”这样的 邓小平堂弟被逼喝尿(组图)

发表:2022-02-25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批斗其前总书记张闻天和彭德怀
中共批斗其前总书记张闻天和元帅彭德怀。(网络图片)

1958年,毛泽东中共发动“人民公社”和“大跃进”运动,结果造成大饥荒。“天府之国”四川省的饥荒越来越严重,吃人肉惨剧也发生了。邓小平堂弟在泸州解散食堂,划自留地给农民,结果被打成“彭德怀式的人物”,遭到批斗,被逼喝尿。

1959年起,四川开始遭受大饥荒,泸州是重灾区。1960年元旦后,便到了连老鼠也难捉到的地步。那时,邓小平堂弟邓自力在泸州解散食堂,划自留地给社员,允许私人养猪,划小生产队,包产到组、包工到户。结果遭到猛烈批判,被定为“彭德怀式的人物”,“右倾机会主义分子”。

泸州并入宜宾后,在“文革”期间,邓自力又遭再一次迫害和批斗时,还逼他喝尿。

文革批斗会。
文革批斗大会。(网络图片)

邓小平堂弟邓自力在《坎坷人生》这样回忆“人民公社”化后,老百姓越来越悲惨,最后吃人肉的惨烈情况:

“人民公社”的食堂不仅使社员们吃不好,而且带来诸多不便,原来自家做饭可以利用余热烧水洗脸洗脚,北方还可以暖炕。办了食堂,自家屋里连热水都没有,更不用说喝开水了。食堂人多,做饭用毛草树叶没法煮熟,只好用炭和煤,可大多食堂无这么多钱,便砍国家植的树或拆庙宇、拆房子作燃料。大食堂办了半年多粮食耗尽,燃料难解决,有的食堂三两天才发一次菜饭,有的只好自行垮台。

公社化不久,大跃进造成大饥荒,农民肿病横行,死尸遍野,惨不忍睹。肿病全是营养不足所至,每人一天三两,又要劳动,入不敷出,长此下去当然生病。那时得这种肿病的人全身浮肿,手脚无力,用手一压就起一个窝,见什么东西都想吃。粮食不够就搞代食品,什么胡豆叶、芭蕉头、小球藻、野菜根等都用来充饥,后来这些东西找不到了,有人开始吃观音土。观音土吃下去肚子发胀,不能排泄,几天后就被胀死。

人们想办法弄些野菜掺着粮食吃,但饥荒越来越严重,后卖人肉吃人肉的可怕的事也发生了。

宜宾市就发生了将小孩骗到家中,整死煮熟后作为兔肉到街上卖的事,谣传吃人肉能治肿病,于是有肿病的人就从死人身上取下些肉煮食之。

全国缺粮状况普遍存在,但都不敢正视。假如有人说死亡是因为缺粮,人未吃饱引起肿病,就会被攻击为“那是诬蔑社会主义制度,对新社会不满”。

毛泽东秘书李锐评述道:“高举‘三面红旗’,高指标,瞎指挥,一平二调,造成国民经济大破坏,饿死成千万人,这是中外古今历史上承平之世绝无仅有之事。”

中国大陆当代史专家丁抒在1991年出版的《人祸:“大跃进”与大饥荒》一书中,根据国家统计局的人口增长与死亡数据推算,中国大饥荒饿死了3,500万到4,000万人。原新华社记者杨继绳,经过多年的深入调查,写出了《墓碑:中国六十年代大饥荒纪实》一书。杨继绳依据严谨的事实和数据揭示,从1958年到1962年,中国饿死3,600万人。

中共将大饥荒归咎于1959年至1961年“三年自然灾害”,后改称为“三年困难时期”。历史记录显示,实际上那三年风调雨顺,大规模严重的洪水、干旱等自然灾害一次也没有发生。大饥荒完全是中共造成的彻底的“人祸”。

责任编辑:李晓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