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计?算来算去 算到自己(图)

发表:2022-02-24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咖啡 笔记本 计算器
算计朋友,必将朋友失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精明的人擅于算计。越算计,路越窄;越算计,心越累;算计别人的人,最终会被别人算计。结果往往是:算计别人,算来算去,算到的反而却是自己。

1、越算计,路越窄

一个年轻人,听说河对岸有很多金子,他绕了很远的路,终于发现一座可以通往那里的桥。就在他渡过桥向有金子的地方飞奔时,突然又掉转过头往回赶。

原来,他害怕其他人也发现这座桥,便折回去把桥拆掉了。

后来,年轻人觅得了大量的黄金,可当他兴奋地赶回河边时才发现,这是一座孤岛,那座桥,是通往外界的唯一途径。

在我们的生活中,何尝不存在着这样一些人,自以为占尽了便宜,机关算尽,最终却跟这个故事的结局一样,一场空。

人心就是一条路,越算计,路越窄,最终断了自己的后路。你若厚道,路就越宽,最终受益的是自己。

2、越算计,心越累

曹哥,一个有能力又有想法的人,如果他把心思放在自己的业务上,晋升职称早就是水到渠成的事。然而,他总是处心积虑走捷径,有功就第一个站出来抢,有过就往别人身上推。

平时,不是在盘算别人,就是担心被人算计,整日揣度心思,常常别人不经意的一句话,在他那里就变成了别有深意。

最近要评职称了,他心思愈发的重,总想给别人使绊子,又怕自己被谋算,结果竟然在评职称前一天突发高血压病倒,错过了他退休前最后一次评职称。

钻营了一辈子,终是一场空,最终还落得一身病,令人唏嘘。

精于算计的人,表面上看似占了便宜,其实是失去了宝贵的身心安宁。

算计是心灵的枷锁,简单是幸福的源泉。做人简单,才是最大的精明。

金钱  计算
算计伙伴,必将失去诚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3、算计别人,就是算计自己

有个寓言故事:京城有两家店,一家洗衣店,一家制陶店。面洗衣店的生意日益兴隆,制陶匠内心越来越失衡,便起了歹意。

他找到当朝丞相献言:“洗衣匠有一门独特的手艺,能将黑像洗成白象。”丞相十分欣喜,白象是吉祥的象征,能给国家带来好运,随即下令命洗衣匠把黑像洗成白象。

接到命令的洗衣匠,愁云惨澹,陶匠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洗衣匠的妻子明白缘由后,给他出了个主意。次日,陶匠收到了命令:“请务必三日内造出能装下大象的陶盆,以备清洗。”

陶匠立马傻眼。

算计与手段,竟然变成了自己给自己设的局。

天道有常,善恶有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你对别人的算计,最终都会返回到自己身上。

你若设计朋友,必将朋友离心,最终孤立无援;你若盘算伙伴,必将失去诚信,最终生意成空。

德行有亏,终害人害己。忠厚为人,方善有善报。

自以为聪明的人,都没有好下场,老实人才是世上的聪明人。

责任编辑:方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