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人”石好勇任中共国安部副部长(图)

发表:2022-02-21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被指是习近平的亲信。(图片来源:网络)
中共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被指是习近平的亲信。(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日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石好勇,出任中共国家安全部副部长。石好勇是中共政法委秘书长、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陈一新的副手。

根据中共官媒报导,中共中央政法委2月16日召开第五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石好勇首次以国家安全部副部长职位公开露面。他此前担任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办公室(简称“平安中国办”)副主任。

在网上能搜索的关于石好勇的信息和资料很少。只查到他于2016年5月23日,到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任副州长(挂职),同年6月1日任延边州委常委,一直到2017年11月29日离开延边州。石好勇到延边州时属于挂职,他来自哪个单位,后来担任何职,外界无从了解。

2021年10月14日,“平安中国办”举行第一次主任会议暨省级平安办主任视频会议时,石好勇是参加会议的七名“平安中国办”副主任之一。该办主任是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

陈一新被指是习近平的亲信。

自由亚洲电台时评人高新曾撰文指出,习近平入主浙江时,其手下担任浙江省长的吕祖善在习近平面前曾替陈一新美言。2003年7月,陈一新被习近平提拔为中共浙江省委副秘书长。2006年6月兼任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直接服务习近平。

文章说,2012年起,陈一新开启了地市“一把手”的实践型主政经历,先后任金华市委书记、温州市委书记,并在温州市委书记任上一年多后进入省委常委班子,不到一年出任中央改革办专职副主任。至今次再赴地方任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之后出任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兼中央跨军地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日后又还被安排了第三项职务,全国打黑除恶办公室主任。

文章指出,曾在浙江省委共事的知情人士表示,他相信陈一新在今年二十大上进入政治局和书记处,然后出任下届中央政法委一把手接替郭声琨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大。

目前身为中央政法委委员和政法委秘书长的陈一新,负责整个政法系的“整风”。而前公安部副部长孙立军,就是犯在了陈一新手上。

高新的另一篇文章分析,2020年2月上旬武汉疫情最严重期间,中共中央指导组组长孙春兰、副组长陈一新、孙力军等赴武汉指导疫情,从抵达武汉第二天起,时任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即要求每天开一次“碰头会”,但其中至少有两次“碰头会”,孙力军都迟到,甚至还发生过陈一新要求秘书马上联络孙,但孙和他秘书的手机都处于关机状态的情况。

文章指出,中纪委通报对外公开的孙力军的罪行之一“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应该就是中共当局绝对不敢对外公开的武汉疫情的“涉密材料”。文章援引武汉公安人士的话,武汉方面知道“孙副部长”出事的时间是2020年3月底,所以应该是人没离开武汉就被中央来的人直接控制了。

外界分析认为,如今由陈一新副手石好勇担任国安部副部长,接下来习当局进一步打击孙力军“政治团伙”,可能要着重清洗国安系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