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奴”案背后 令人细思极恐的不仅是58同城(图)

发表:2022-02-20 1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 58同城 血奴 李亚明 柬埔寨
一名化名李亚明的江苏男子,在58同城求职,却被贩卖到柬埔寨充当“血奴”。示意图。(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当全中国网民因徐州铁链女事件群情激愤时,又一重磅事件被曝光:江苏男子在中国知名信息网站58同城求职,却被贩卖到柬埔寨充当“血奴”。58同城,是“一个神奇的网站”,还是巨大的黑洞?这样的黑洞还有多少?为何又能堂而皇之的存在?

江苏男子在58同城网站求职 却被贩卖到柬埔寨当“血奴”

中国驻柬埔寨使馆发言人2月16日称,一名化名李亚明的江苏男子,被犯罪团伙胁迫偷渡至柬埔寨,后遭柬西哈努克港中国城内网赌电诈团伙非法拘禁,“并被多次大剂量抽血,生命垂危”。

2022年除夕,在好心人帮助下逃脱“魔窟”就医的李亚明,惨不忍睹的身体状况,让救治的医生都不忍直视而落泪。

侥幸捡回一条命的李亚明称,自己是通过58同城招工广告求职,被犯罪团伙胁迫偷渡至柬埔寨被迫充当“血奴”的 。

2月18日,58同城在对媒体回应此事时表示,58同城对于受害者的遭遇深表同情,同时紧急沟通到相关部门,了解到该案件正在持续调查,目前尚未确定受害者是在58同城查看到的招聘信息,58同城也未查到对应企业发布的招聘信息。

财联社2月19日报导说,上海一位法律界人士表示:“58同城的回应明显是在避重就轻,试图‘甩锅’。”

报导称,李亚明目前身体状况已经好转,头脑清醒,20多岁的他不可能记错自己当初求职招聘平台,更无动机“抹黑”58同城。因此,58同城“未确定受害者是在58同城查看到的招聘信息”的说法,明显意图撇清干系。

上述法律界人士说,因为“只要江苏小伙儿当时没有截图,或者其他可以证明自己是通过58同城应聘求职被骗的证据,平台完全可以删除和销毁当事企业在网站的所有信息,让事情查无对证”。

据李亚明接受媒体采访时自述,他在58同城上看到广西高薪招聘保安的招聘信息后,原本在北京做保安的他根据信息去了广西。随后被胁迫出境,辗转卖到了柬埔寨西哈努克市成为“血奴”。

“58同城网站”是中国最大的骗子集散地

58同城,广告词称“一个神奇的网站”。血奴案事件发酵后,网友在评论中曝光了大量58同城上的骗局和欺诈行为,甚至有人称其为中国最大的骗子集散地。

在黑猫投诉平台上,关于58同城的投诉高达11599条。截至目前,平台仍存在着大量虚假信息。

据《科创板日报》报导,经查询58同城网站发现,李亚明当初通过平台应聘的广西崇左保安的工资水平,直到今日,依然出现与正常情况的明显背离。

不仅是58同城,在百度搜索崇左的工作岗位时,同样出现了工资偏高的情况,同时,涉及的公司也不止夜总会,还包含安徽的高铁公司和不知名的企业管理服务公司等等。

报导说,在这些高薪岗位的背后,亦不能保证像李亚明被拐卖的情况不会再次出现。一旦求职者放松警惕,被虚假的招聘方控制了人身自由,其后果不堪设想。

虚假欺诈平台能一直存在本身就是个奇迹

中国网络虚假信息泛滥的问题由来已久,从中国裁判文书网搜索到近年60起通过58同城、赶集网发布虚假招聘信息的诈骗案例中,248名被告人通过发布虚假招聘信息诈骗,超过5500名被害人受骗,诈骗金额近亿元,甚至有人落入卖淫窝点、诈骗集团。

血奴案曝光后,媒体和专业人士都在讨论发布虚假招聘信息的网络平台到底该在其中承担什么责任,却独独忘记了最重要的一点:是什么在背后支撑着这些虚假、欺诈的网站大而不倒?

《科创板日报》报导说,58同城因平台信息虚假持续被消费者投诉,多次受到监管部门约谈。

这说明相关部门早就知道这些平台的性质,却长期以来放任这些集虚假与欺诈于一体的平台明目张胆的欺骗民众。就像网友评论的:“58同城这么一个虚假的平台,能一直存在本身就是一个奇迹。”

徐州铁链女事件让无数中国女人哀叹与那个被拴着锁链的八孩母只差“一记闷棍”,而这些看似知名度很高的信息平台,又会让多少个中国男子、女子因为一个虚假的求职信息沦为“血奴”、“性奴”?

一个李亚明侥幸逃出生天,还有多少个失踪的李亚明,因为相信这些发布虚假信息的平台而落入魔窟甚至失去性命?谁又能够确保,自己不会成为下一个李亚明?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