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注意:出现2个表现 可能血脂高了(组图)

发表:2022-02-18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块鱼排
平时要吃瘦肉、禽肉、鱼肉,对血管有益,血脂也不容易升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血脂高怎么办?一定要重视它才能降低发病率,也能减少出现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

大多数人的生活方式,在不良的生活方式之下,血管承担的压力,以及受到的伤害越来越大,最终导致血管变堵、变硬,高血脂的问题也会随之出现,如果在查出高血脂后,还不能够重视,那么,离心脑血管疾病也更近一步。

血脂高时,身体会出现异常,应及时留意并且及时降血脂,这样带给身体的损伤才不会太大。

血脂水平出现异常时,控制到多少算正常呢?其实没有标准答案,因为每个人的情况不同,合理水平也就会不一样,而想要达到合理水平,并不单单要看血脂的水平,应该看发生心血管意外的风险等级,才能尽量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血脂高时 身体会有2种表现

1、皮肤异常

如果在一段时间内,发现自己的皮肤上出现很多黄色的小疹子,一开始的时候,疹子呈现橘黄色,发展到后面,颜色会变成黄棕色,且会越来越多。

出现这样的表现,主要是因为体内油脂较多,不能及时代谢出来,就会渗入到皮肤当中,堵塞了毛囊,油脂分泌会更多,皮肤自然就会变油,从而产生黄色的小疹子。

2、部异常

下肢属于供血的末梢端,在血管出现问题时,腿部就容易出现异常反应。当血管发生严重堵塞时,腿部的供血、供氧出现问题,就会出现一系列的表现,主要就会有腿部麻木感,而且腿的温度相对较低,摸上去会凉一点。

老人腿痛
血脂高得比较厉害,甚至会出现腿部疼痛,走路异常等问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血脂高得比较厉害,甚至会出现腿部疼痛,走路异常等问题,还有一些血脂高的患者,出现了腿部组织坏死的情况,腿部有溃疡的表现,若不想血脂高的厉害,就要在腿部发凉及出现麻木感时,及时降血脂。

血脂升高是肉吃多了?

吃肉和血脂升高不是必然关系,只能说血脂升高与吃肉多有关,不能完全肯定。容易升高血脂的肉,大多是含油脂、胆固醇较高的,在摄入量大的情况下,血脂也就会随之变高。

正常情况下,红肉、肥肉、油炸的肉类,这几种肉类吃得多,很容易升高血脂,另外,血脂升高还与胆固醇摄入过多有关,如果胆固醇的指标也很高,血脂就会变得很高,碳水化合物摄入的多,也会使血脂升高。

如果平时吃的肉,属于白肉,含脂肪和胆固醇不算高,血脂也就不容易升高,比如说瘦肉、禽肉、鱼肉,不但不会升高血脂,还对血管有益,因为这些肉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有益于心血管,能降低心血管的发病率,血脂也不容易升高。

血脂升高不容忽视,要知道血脂升高的危害性很大,一旦触发心脑血管疾病,对寿命的影响就很大,尤其是发生急性的心脑血管问题,危险性会更高。因此,平日若是出现以上2种表现,是身体在提醒你,要及时降血脂了。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