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单日新高 港府启动华大基因火眼实验室(图)

发表:2022-02-15 0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大基因的火眼实验室
华大基因的火眼实验室(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香港第5波COVID-19疫情持续蔓延,不但创下染疫单日新高纪录,而且初步检测呈现阳性人数最高纪录也被改写。港府2月15日启动华大基因的火眼实验室,而具有中共官方背景的华大基因曾被英国媒体曝光与中共军方共享基因资料。

港府将启动火眼实验室

香港东网报导,2月14日,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通报疫情,新增COVID-19确诊患者2,071人,创下单日新高纪录;本土确诊患者2,052人,19人均是从印度尼西亚抵达香港的境外输入患者。另有初步核算检测呈现阳性反应者4,500人,也改写了单日新高纪录。

台湾自由时报引述香港媒体报导,据消息人士披露,港府仿效中国大陆的武汉火神山或方舱医院来设计建造香港临时医院,预计最快下周将决定医院地点与建造方案。

2月,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宣布将重启华大基因的火眼实验室。华大基因的“火眼实验室”可以24小时运营,曾于2020年8月在香港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运作过,当时建造了16个气膜实验室。

综合亲共香港媒体报导,2月7日,华大基因旗下华升诊断中心承办的“火眼实验室”已经在香港马鞍山体育馆开始修建。华升诊断中心董事长胡定旭宣称,这次“火眼实验室”运作方式与上次没有什么区别,约有200名大陆工作人员,预计每天可做10万次单管检测。

香港电台网站报导,2月14日,华升诊断中心董事长胡定旭表示,即使香港检测人员支援,但火眼实验室依然缺乏人手,需要北京当局协助增加更多人手支援。2020年,北京当局派遣580人抵达香港协助核酸检测。

对此,胡定旭称,若是要实施动态清零且出现病例扩大封区规模的话,按照目前香港疫情来看,依然需要北京当局派遣1,000名工作人员抵港协助。

据公开资料显示,1999年9月9日,北京华大基因研究中心正式成立。2002年,在中国科学院领导下,依讬华大基因研究中心建立了生物信息系统工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2017年,华大基因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总部位于广东省深圳市盐田区北山工业区11栋。

港人反对设立官方背景的火眼实验室

《苹果日报》2020年8月报导,中西区区议会民主派区议员公布一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超过97%受访者反对在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兴建火眼实验室,74.5%受访者更表示对此十分忧虑。区议员黄永志表示,因“火眼实验室”资料不透明,港人对该实验室的担忧合情合理。

英国路透社2021年7月报导,华大基因被质疑在COVID-19疫情初期为了收集美国公民DNA信息而建议在美国设立实验室。经过查阅公开资料结果发现,华大基因利用孕妇产前检查与中共军方分享基因信息资料。另有超过500名欧洲、亚洲接受产检女性的基因信息资料储存在中共资助、华大基因负责管理的深圳国家基因库中。

华大基因承认,“利用送至香港实验室的剩余血液检体和产前检查取得的基因资料进行人口研究。”

美国国家反情报与安全中心(NationalCounter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 Center)说:“中国公司推广的非侵入性产前检查可发挥重要医学功用,但也可能提供中国和中国生技公司一个管道,让他们得以收集全球各地的基因资料。”华大基因收集并分析人体基因资料的行为,已对美国构成国安威胁。

自2013年开始,华大基因推广“胎儿染色体异常无创产前基因检测”(NIFTY)产前检查,已经销售至英国、欧洲、加拿大、澳洲、泰国和印度等52个国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