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整人的始作俑者 刘少奇的冤与不冤(图)

作者:穆天君 发表:2022-02-09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少奇
刘少奇是文革的受害者,但也是文革的始作俑者。(网络图片)

刘少奇:文革受害者也是文革始作俑者

刘少奇文革的受害者,但也是文革的始作俑者。听起来似乎很矛盾,实质上并无矛盾。人世间害人害己的事屡见不鲜,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也不少见。用乡下人的话说,那是报应。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文革并不是刹那间爆发的。文革的起源可以追索到延安整风运动,延安整风就是文革的源头,而后的历次政治运动都不过是延安整风运动的延续,文革则是历次政治运动累积叠加起来的最大规模的政治运动。

延安整风是毛刘联手的杰作,开创了整人的先河,此后的历次政治运动都是为强化整人,而文革是整人的必然结果。刘少奇就是延安整风的创始人,也是此后历次整人运动的最主要的决策者,所以说刘少奇是文革的始作俑者。

这其中的道理,要从文革的源头说起。

延安整风是文革的源头

延安整风开创了整人的先河,延安整风就是文革的源头。这可以用三点来说明。

其一、延安整风首创毛泽东思想。

刘在延安整风首创毛泽东思想,把毛泽东推上了政治权力的顶峰,从此毛泽东逐步成为共产党的绝对领袖。早期的共产党是一个极其严酷的政党,入党之后,决不容许翻悔,翻悔就是叛党,叛党就要受到极其严酷的制裁。延安整风的目的就是要求全党统一在毛泽东思想的旗帜下,任何人对毛泽东或毛泽东思想提出异义,必将受到严酷整肃,甚至遭到残酷镇压。延安整风,刘为毛泽东整肃异己立下汗马功劳,刘因此在党内地位得到提升。

延安整风开创了整人的先河,而后的历次政治运动不过是延风整风的延续,尽管后来的政治运动名义不同,但目的都一样,都是为了整人。后来的政治运动规模一次比一次大,也就是整人的规模一次比一次大。延安整风只能算是一个边陲小朝廷的整风,而后的整风则是全国性的整风,文革则是历次整人的累积叠加,达到登峰造极的地步。

其二、《在延安文艺座谈上的讲话》成为政治运动纲领性的文件。

《讲话》就是在延安整风中发出来的,成为延安整风运动纲领性的文件,也成为之后历次政治运动纲领性的文件。反右运动,文化大革命,每一次整人运动必定是打出《讲话》做大旗。文化大革命初,毛就是指派他的老婆打出《讲话》的大旗,掀起了文化大革命的高潮。文革结束后,每遇到政治危机,文革余孽必然是祭拜《讲话》;文革余孽至今还在高举《讲话》大旗。

《讲话》就是文革幽灵的附体,只要《讲话》还在,文革幽灵也就必然还在。

《讲话》实质上是把暴政纲领化,以此来扑灭中国人的不同思想。只要《讲话》还没有得到彻底肃清,中国就别想有自由人权民主。《讲话》就像一把巨大的魔剑悬在中国人的头上,随时都有可能被专制者重新用来暴政。

其三、延安整风开创了政治运动的整人模式。

延安整风开创了种种整人的手段,成为之后历次政治运动整人的模式,文革便是将种种整人手段一并发扬光大到极致。逼供,突击,围攻,组织专案组,搜集杜撰黑材料,立场归队,亲人孤立,人格污辱,为折磨人的精神,打垮人的意志,无所不用其极。数不清的人忍受不了折磨而自杀,可见整人手段之残酷。凡是经历过反右运动,文化大革命的人对这些整人手段并不陌生,这里就不用多讲了。

从整人的目的,到整人的纲领,到整人的手段,延安整风与文化大革命何其相似,所以说延安整风是文革的源头。

反右运动把整人推向共产党外

延安整风党内整人,而反右运动则是把整人推向党外。反右运动是历史的必然,诸多因素决定了这种必然性,其中最主要的因素有两个。

其一、共产党必须制造出一尊全中国人的“神”。

共产党在延安整风制造出党内的“神”,用这一尊“神”统一全党的思想,整合起全党的力量,夺取了政权。共产党从整风运动中尝到了甜头,夺取政权之后必然要把整风运动推向全国,制造出一尊全国的“神”,用来统一全中国人的思想。

其二、要在全国造神,知识份子必然首当其冲。

造“神”运动,实质上是愚民运动。在党内造神容易,因为共产党内部实行极权制度,加入共产党就不能再有自己的思想了,任何不同思想都被视为反党,要受到严历的惩处。

然而,要把愚民运动推向全国,最大的阻力就是知识份子。普通的平民百姓很容易哄骗,而知识份子有独立的思想,就不是那么容易哄骗了。特别是在民国时期成长起来的知识份子,经历过新文化运动的洗礼,已经有了相当成熟的民主自由人权的意识,这类知识份子就更难驾驭。共产党要想在全国造神,首要就是要把有独立思想的知识份子消灭掉,把敢讲真话的人消灭掉。

反右运动注定了中国近代知识份子悲惨的命运,也注定了敢讲真话人的悲惨命运。

经过反右运动,敢讲真话的人被打下去了,经过十几年夜以继日地洗脑灌脑,培养出新一代的中国人,成为文化大革命的红卫兵,红卫兵就是文革的主力军。

公社化大跃进整人的挫折

公社化大跃进也是一场整人运动,这是毛刘整人第一次遇到挫折。折挫的根本原因是:经济发展由自然规律所支配,违背自然规律必然遭到自然界严酷的报复。

公社化大跃进也是为整人。

延安整风是为整肃党内的异己分子,而公社化大跃进则是为整肃广大的农民。中共革命用土地诱惑农民,当农民分到土地后,就着迷于他们分到的土地而不再听从调配了。公社化就是把农民的土地没收,农民从此不仅失去了土地,而且也失去了自由,被捆绑在所谓集体化的土地里终生为奴。中共建政前,农民没有土地,可还有自由,可以自由外出打工;中共建政后,农民失去了土地,而且不准许外出打工,完全变成了农奴。

公社化搞大食堂,更是把人变成了猪。一个人连三餐吃什么都失去了自主权,还有什么事可以自己做主呢?而且更要命的是农民的饭碗被干部掌管了。你听话,就给你饭吃;你不听话,就翻扣了你的饭碗,让你饿肚子,饿你三天,你就再也不敢不听话了。凡是经历过公社化大食堂的人,应该不会忘记那一段悲惨的历史吧。

民以食为天,掌管了农民的饭碗,无疑就是掌管了农民的生命,农民被整得死去活来。

公社化大跃进妄想说: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然而,经济发展是由自然规律所支配,结果中共胡作非为出现的灾难,却要为他们的遭受无比的苦难,数以万计的全国老百姓被活活饿死。

文化大革命是历次整人运动的累积

延安整风开创了整人的先河,从此整人的政治运动就接连不断,三年一小整,五年一大整,每一次党代会实质上就是一次整人的总结大会,所以每一次党代会都必然有人要被整肃下去,被清除,被劳改,被流放,甚至被毁灭。每次党代会,必然有欢喜,有人悲哭。

文革是历次政治运动的累积叠加而成的一次大规模的整人运动,这次运动是对历次政治运动被整肃的过人进行一次重新清算,并进一步整肃新的异己分子。延安整风整肃出“反党分子”,打土豪分田地整肃出“地主富农”,公社化大跃进整肃出“右倾分子”,反右运动整肃出“右派”,镇反运动整肃出“反革命”,学雷锋运动整肃出“落后分子”,其余大大小小的政治运动整肃出“牛鬼蛇神”,文化大革命则是重新整肃这些林林总总的“阶级敌人”,“地富反坏右”“牛鬼蛇神”及其一切“反动派”。就连平民百姓中对政治冷淡的人也成变了“落后分子”,也在整肃之列,从八岁孩子到八十岁老人都不放过。古今中外所有的文化思想,统统都是腐朽没落的封建资产阶级思想,除了马列毛思想之外。

经过文化大革命的整合,给中华民族造成了无穷的后患,中华民族传承了几千年的文化被摧毁了,实质上也就是道德被摧毁了,所以中国大陆进入了最缺德的时代,没有最坏,只有更坏。

刘少奇是文化大革命的始作俑者

文化大革命是历次整人运动的累积叠加,没有前面的次历政治运动,也就没有后来的文化大革命。实质上,文化大革命不仅十年,而是三十年,四十年,六十年,而且文化大革命并没有真正结束,当年的红卫兵已经主导了今日的中国,文革的思维还在延继,也就是文革还在延续。

中国近代史实质上就是一部文化大革命的历史,就是把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革掉的历史,把中国人人性革掉的历史。

刘少奇是文化大革命的始作俑者,可以概括起来从三个方面理解。

一是延安整风运动的创始人。

二是历次政治运动的主要决策者。

三是文革初期刘依然是运动的主要决策人。

延安整风开创了整人的先河,刘少奇就是这一场整人的创始人。继延安整风之后,整人运动就从来没有间断过,连绵起伏,时高时低,每一次低谷过后,接踵而来的必然是一次更大规模的整人运动,刘少奇是历次整人运动的最主要的决策者。刘为毛充当打手,为毛清除异己,得到毛的赏识,两人在党内相互吹捧,刘因此也步步高升,成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期望等毛死后自己上位。

刘少奇在文革初期依然是运动的主要决策者

刘在文革初期搞出两件大事,足以说明文革初期他依然是运动的主要决策者。

其一、刘在文革初期指派文革工作组进住清华北大。

文革初期并没有走资派,所有的领导人都是文革派,他们以为毛布署文化大革命,又是一场新的反右运动,为的是全面整肃知识份子,所以叫文化大革命。刘少奇在文革一开始,就指派工作组进住清华北大,而且指派他的老婆坐镇,展开了文化大革命,对两校师生进行全面的整肃,据说过半的教师受到冲击,包括许多学生。两校师生后来对刘及其老婆作出强烈地反击,就因为当时他的老婆整肃了太多的师生,把人整得死去活来。这说明文化大革命实质上就是反右运动的延续,延安整风运动的延续,也说明刘少奇是文革的主要决策者。

刘指派老婆坐镇两校搞文化大革命,刘搞的文化大革命主要是整肃知识份子,毛泽东搞的文化大革命主要是为了整肃刘及其同伙。

其二、刘在文革之前指派他老婆搞出一个“桃园经验”。

中共在文革之前,就已经在全国农村搞“四清”运动,四清运动实质上就是文化大革命的农村版。刘少奇指派他的老婆带工作组到河北桃园大队蹲点,搞出一个所谓的“桃园经验”,实质上就是一套“斗批改”的经验,后来这一套“斗批改”经验被推广到全国搞“四清”运动,而且被全面用到后来的文化大革命中。

请看百度对“桃园经验”解释。

桃园经验,1964年9月11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一个大队的社会主义教育运动的经验总结》。“桃园经验”是1963年11月至1964年4月,王光美带领工作队在河北省抚宁县卢王宕公社桃园大队开展四清运动而后总结出来的。其“经验”的主要内容是:先搞扎根串边,访贫问苦,从小到大逐步组织阶级队伍;然后开展背靠背的揭发斗争,搞“四清”;再集中地和系统地进行阶级教育,开展对敌斗争;最后进行组织建设。“四清”的内容已经不止是清工、清帐、清财、清库,而是要解决政治、经济、思想和组织上的“四不清”。中共中央批示认为,“桃园经验”是在农村进行社会主义教育的一个比较完全、比较细致的典型经验总结,在许多问题上有普遍性。值得在全国推广。

刘俩公婆以为文化大革命就是推广他老婆的“桃园经验”,所以文革一开始又指派他老婆跟随工作组坐镇北大清华搞斗批改,企图再搞出一个文化界的“桃园经验”。

刘少奇成为高干中最惨的受害者

刘少奇成为文化大革命的受害者,有人说他是文革被迫害最惨的人。其实被迫害最惨的不是刘少奇,而是那些坚持真理的青年。许多被打成反革命的青年,受到的迫害比他惨十倍,被割喉,被轮奸,死后还要被割器官,这些黑幕被重重地掩盖起来,不让民众知道,至今含冤未白。

刘少奇只能算是中共高干中下场最惨的人之一,而刘少奇之所以落得悲惨的下场,主要是因其在党内仇人太多。自延安整风之后,政治运动接连不断,三年一小整,五年一大整,刘少奇是历次整人运动的决策者。可以这样说,中共高干没有几个人不曾被运动整肃过,所以中共高干中太多的人对刘恨之入骨。特别是那些被刘整过的人,必欲置刘于死地而后快。

刘少奇整肃别人,别人当然也可以整肃他。这实在有点戏剧性,当他被红卫兵整肃时,就当着红卫兵拿出《宪法》做挡箭牌,可他自己整肃别人时,就从来没有想到《宪法》,这种人一生靠整人爬上去,最终落得悲惨的下场,也算是报应矣。

责任编辑:辰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