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更危险 最可能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5地区(图)

发表:2022-02-04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2月25日,乌克兰武装部队的军事预备队“乌克兰国土防御部队”,手持卡拉什尼科夫步枪的木制复制品,在基辅附近参加军事演习。
2021年12月25日,乌克兰武装部队的军事预备队“乌克兰国土防御部队”,手持卡拉什尼科夫步枪的木制复制品,在基辅附近参加军事演习。(图片来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4日讯】中(共)国不断提升军事威胁,并把出兵侵犯台湾列为选项之一,又因领土问题与邻国印度交恶,于前年双方边防军队也爆发死亡冲突,而加深全球局势动荡。近期乌克兰俄罗斯关系紧张,俄方大军压境,并在乌俄边境地区集结,引发国际社会关注。有外媒分析2022年最易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的5大地区,其中包括了乌克兰、台湾、伊朗、朝鲜半岛和印中边境的喜马拉雅山皆上榜。《1945》认为,中共可能会对台发动“闪电战”,而让美国与台湾兜措手不及,在逼台湾宣布独立后再大举出兵犯台。

根据《1945》(19fortyfive)网站报导分析指出,2022年已经看来比1980年后期以来的任何时候都还更加危险,而最可能爆发战争之地点为“乌克兰”,在过去6个月,乌克兰、俄罗斯和美国之间的角力加剧,莫斯科曾京公开表示希望可以永久解决乌克兰的问题,不能够容忍让美国、北约和乌克兰达成了军事结盟,非常可能会透过军事行动来直接向美国方面表态。中国近来于军事上有的发展,已经成美国最主要的大患;而第2个可能爆发战争的地点即是“台湾”,3至5名依序是伊朗、朝鲜半岛和喜马拉雅山。

《1945》表示,在过去一年来,中国对于台湾的威胁“已经沸腾”了,而两岸过去40年来所建立出牢固的经济关系,美国亦刻意保持着暧昧不明之态度,其用意在于想消除台湾独立的动机,同时又不给中共有入侵台湾之借口,不过现在已经有不少国会议员认为应结束此项政策,并全力支持台湾的国际地位。而中国方面则可能会发动“闪电战”,以让美国与台湾兜措手不及,先发制人的手段来改变现在美国对于台湾的态度,最后逼使台湾宣布独立,而让北京出兵更加名正言顺。

《1945》称,伊朗的政局混乱,要是美国于中东的盟友阿拉伯和以色列发动冲突,那么由于伊朗缺乏大国的支持,届时俄罗斯与中国恐怕将会介入,致使战争升级。

朝鲜半岛一直都是世界大战之热点,朝鲜迄今尚未完全排除对于邻近国家发动核武攻击,而且又多次试射导弹,这让美国十分头痛。

印中两国的冲突地喜马拉雅山,在过去2年双方在边境发生呵无数次冲突对抗,尽管双方试图化解边境支紧张局势,可是领土的分歧依然存在。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