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寻亲少年身亡 遗书令人心碎(组图)

发表:2022-01-25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学州 生父母 遗书
17岁少年刘学州在微博留下绝笔后轻生,最终不治身亡。(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2年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河北一名刘姓少年,在出生后被亲生父母以6000人民币卖掉,在他4岁时养父母双亡,由养父母亲人抚养长大,去年刘姓少年上网寻亲找到亲生父母,不料之后却被亲生父母再度封锁,24日他在微博留下绝笔轻生,最终不治身亡

17岁少年找到生母后被封锁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河北邢台17岁少年刘学州再石家庄专科学校读大二,养父母于2009年过世后,他与姥姥、老爷、舅舅、舅妈一起生活。去年他在网络发布视频,希望能找到自己亲生父母,后来他在山西与生父相见,随后又在内蒙古与父母相见,原来生父生母如今都各自有自己的家庭。

生父和他相认后一直未能说服家中妻子接纳自己,生父现任妻子甚至找人警告他“说不要让我去‘祸害’他们的家庭”。也因如此,他与生父连络上后,对方一直没有去看他,这让他感到内心难过。

不过,后来刘学州有和生母频繁互动,母子聊天记录还显示,母亲曾叮嘱他天冷添衣,让他开心不已。

但到1月17日,感人的画面却变调,刘学州生母突然在微信将他拉黑,并批评他是“白眼狼”,要求她买房给他;刘学州生父更疑似在微信暗讽刘学州是“乞丐”。而刘学州本人则批亲生父母“颠倒黑白”,原本他在知道自己有4个同父异母或同母异父的的兄弟姐妹后,希望弟弟妹妹健康长大,不对亲生父母提起民事诉讼,但生父母对他的攻击,让他决定要控告其遗弃罪和拐卖儿童罪。

刘学州心碎留下绝笔轻生

不过,网络许多网友则指责刘学州贪婪,面对网络霸凌的他,1月24日凌晨在微博以“生来即轻,还时亦净”为标题发布长文,述说了自己从出生至今的遭遇。

刘学州 遗书刘学州 遗书
刘学州1月24日凌晨在微博发布长文,以“生来即轻,还时亦净”为标题,详细述说了自己从出生至今的遭遇。(图片来源:微博)

他在文中称自己出生时被生父母卖掉做彩礼, 4岁时养父母去世,随后在读书期间又遭遇校园欺凌,甚至被男老师猥亵, 千方百计踏上寻亲之旅后却屡遭拒绝。

在长文中,刘学州还原了网上备受争议的“找亲生父母要房子”一事,并无奈说“妈妈把我拉黑了,爸爸说我不管他们死活说我是白眼狼。”

“这一生见识了血缘亲情的伤害、冷漠无情、人性扭曲……变态……见识到了‘人心’的黑暗。也很庆幸的遇见了很多内心阳光的人。但是,把这些全部加在我一个人身上我实在承受不起来了,因为我也才十几岁,还是其他大人眼里的不懂事的小孩子……。”刘学州写道,“手机相册里有一些证据和录音”,希望警方在最后可以给他的一生划上完美句号。他并希望养父母家的亲戚能照顾好家中老人,并将自己的一半积蓄留给姥姥姥爷,另一半积蓄捐给孤儿院。

刘学州在文末写道“阳光照在海面,我也归于大海。从这里结束自己的一生,也带走了这个世界上最美的风景。”

到1月24日凌晨2时许,刘学州舅妈柴某证实,刘学州在三亚海边轻生,被人发现后送医院抢救,24日凌晨4时许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柴某正在准备做核酸,到三亚处理刘学州的后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