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俄局势紧急 北约:派战机与舰艇赴东欧(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2-01-24 2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丹麦将派遣四架F-16战斗机前往立陶宛(Lithuania)。图为F-16战斗机。
丹麦将派遣四架F-16战斗机前往立陶宛(Lithuania)。图为F-16战斗机。(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2年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导,1月24日,北约(NATO)宣布,由于俄罗斯(The Russians)可能入侵乌克兰(Ukraine),跟北约与俄罗斯的紧张关系达到白热化,北约将派遣战斗机与舰艇前往东欧;23日,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则考虑派遣数千名士兵或派出海军舰艇(naval vessels),支持受到威胁的北约盟国。

报导称,丹麦将派遣一艘护卫舰前往波罗的海(Baltic Sea),并派遣四架F-16战斗机前往立陶宛(Lithuania)。

该份北约声明称,西班牙也派遣船只加入该地区的北约海军,同时正在考虑派遣战斗机前往保加利亚(Bulgaria)。法国表示,愿意向罗马尼亚(Romania)派兵,而荷兰(Netherlands)也表示,将于4月派遣两架F-35 战斗机前往保加利亚。

周日在戴维营(Camp David)举行的简报会上,顾问们向拜登提供各种选项,以回应俄罗斯东欧的侵略。拜登当时正在考虑派遣3000至5000名士兵,前往罗马尼亚(Romania)、拉脱维亚(Latvia)、立陶宛(Lithuania)及爱沙尼亚(Estonia)。

拜登也考虑布署海军舰队,造访可能受到威胁的北约盟国港口。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与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将军(Gen. Mark Milley)都在线上参与这次的简报会,白宫国安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则是亲自出席。

一名官员向《福克斯新闻》坦言,乌俄情势“令人深感担忧”。他透露,拜登总统最快本周就会做出决定,但目前不考虑派遣美军前往乌克兰。拜登日前曾明确表态,美国去年夏天从阿富汗撤军后,他不愿意再卷入另一场外国冲突。

《纽约时报》表示,美国扩大军事介入,标志着对乌克兰立场的重大转变。此前,华府担心激怒莫斯科,反而促成俄罗斯入侵,因此对乌克兰问题一直采取保守立场;但是,随着俄罗斯加大力道威胁基辅(Kyiv),美俄官员会谈也未缓解局势,华府决定放弃“不挑衅策略”。

CNN近日报导,针对乌俄局势,共和党(Republican Party)人要求美国进行更积极的动员。

23日,德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敦促白宫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他认为,弱点招致侵略。

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面对国家”(Face the Nation)节目上,麦考尔说道:“如果我们现在不采取强而有力的行动,我担心他会入侵乌克兰,这将在此产生全球性影响。”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3日表示,“如果俄罗斯增派任何一支军队”,以侵略性方式进入乌克兰,均将引来美国与盟友迅速、严厉且团结一致的应对行动。

至于北约的声明是在莫斯科的一名立法者警告美国不要在东欧部署军队之后的不久,而发布的。

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北约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保护与保卫所有的盟国,包括加强联盟的东部地区,我们将始终应对安全环境的恶化状况,包括加强我们的集体防御态势。

乌克兰中将帕夫留克(Alexander Pavlyuk)接受英国泰晤士报(The Times)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时间点,很有可能是在2022年2月20日,也就是北京冬奥闭幕当天。

上周五,CNN摄影师蒂莫西・法德克(Timothy Fadek)与乌克兰的前线士兵们共度时光。他表示,虽然乌克兰士兵们对于俄罗斯从哪里进行攻击没有取得共识,但他们都100%相信它(攻击)会发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