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循环:保经济误清零 保清零误经济(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2-01-21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期间经济萧条
疫情期间中国经济越发萧条(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1日讯】中共现在面临的困境,外交除外,最大宗是挽救经济疫情清零。疫症是习近平亲自指挥和部署,不得有失,因此清零凌驾于经济之上。保经经济势必误清零,保清零又势必误经济,这是一个死亡循环,习近平如何从这个深不见底的循环中逃脱出来,想来他也毫无头绪。

武汉疫情至今已两年,其间起起伏伏,中共用尽霹雳手段坚持清零,时至今日,不但没有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清零,而且彼伏此起,折腾没完。

有正常思考能力的人都明白,除非病毒听话,否则清零永远不可能。西方国家已基本达致与病毒共存的共识,美国疫情高峰已过,因为疫苗可靠,新药上市,未来疫情将进入下行轨道,英国已经取消所有防疫强制措施,这在西方国家将成为趋势。

反观中共国,死抱清零措施,到处劳师动众,打击经济,影响民生,地方政府官为保乌纱帽,层层加码,无视百姓死活。与病毒死磕的结果,是经济一沉不起,而民间怨气日益上升,最近在上海深圳等地先后发生市民与警察在街头对峙的事件。

因为清零,城市死寂,工商业活动全面停止,商铺关门,商场成死城。停工停产使市民收入不保,市民收入不保,更加不敢消费,消费低沉,很多私企无法支撑只好关门,关门又造就更多失业大军,失业大军多了,楼车断供成普遍现象,断供的结果,又打沉楼市和车市。

全国不同城市轮流发生染疫新症,这个城市压下去,那个城市又冒出来。一人染疫有密切接触者,每个密切接触者都有可能染疫,于是又有次一级的密切接触者,如此涟漪扩散,根本没有止境。地方政府已经计穷,只好以报假数字来搪塞。

中共现在的难题便是,究竟保经济为上,还是清零为上。清零是急事,保经济是缓事,清零要对习近平负责,保经济虽然也要对习负责,但不是死命令,可以得过且过,于是没有人保经济,只有人保清零,说到底,都是保乌纱帽。

保清零一定误经济,误经济一定打击民生,打击民生一定造成民间生活压力,民间生活压力一定转化成政府执政压力。现在民间生活还未去到最恶劣的时候,早几年生活改善积下的家底还未花完,但有限积蓄经不起长期消耗,有报道声称全国断供楼已达二百万套,这个数字仍在不断上升,结果如何,不问可知。

为保经济,只好放弃清零政策,清零既做不到,唯有放弃死命令,接受与病毒共存的客观事实,然后想办法去对付。问题又在于,中共国的疫苗无效,打了等于没打,一旦放弃清零,病毒必定大流行。而中共国至今未发明新冠肺炎的特效药,到时大面积传染,医院不胜负荷,事情也会很大条。

据说美国辉瑞药厂己决定公开新冠特效药的配方,也就是说,为救全球疫情,药厂宁肯少赚钱。中共如放弃清零,唯一希望是引进外国的疫苗和特效药,但如此一来,叫习近平如何安顿自己的自尊心与自信心?

经济下行已是既成事实,未来五年要过苦日子,前景不妙,计将安出?李克强为保经济已经嗓子喊哑,但习近平仍然要维护他“中国解决方案”的伟大形象,中共国一架马车,政治与经济两只马各走各路,结果是深陷于泥沼中不能动弹。

国家势头好时,困难迎刃而解,国家势头坏时,头头碰着黑。近日为清零,已经惹恼了基层百姓,街头冲突变成普遍现象。大城市先乱起来,二三线城市有样学样,全国范围内的社会不稳将成为常态,往后一段时间,除了救经济保清零,中共还要面对各地蜂涌而至的民间抗争。维稳工作日重,维稳队伍又要大扩充,中共又要花更多人力物力来维持治安,到那时,经济又何从谈起?清零又何从谈起?

香港建制派正在为未来特首竞选勾心斗角,比起中共国内部千疮百孔的社会现实,特首是何人根本是小儿科的事情。香港蓝丝要操心的,不是特首落到谁家,而是中共国还有多长的命。中共国不保,特首又何以寄生?特首不保,特首门下的乏走狗又为谁卖命?

一个中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乱世横亘在我们面前,到那时,什么经济,什么清零,都已无足道哉,只有生存才是最大的诉求。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