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鼠令下 香港已有过千只小动物被杀(图)

发表:2022-01-20 0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杀鼠令”下,仓鼠“仓仓”将面临人道毁灭。(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杀鼠令”下,仓鼠“仓仓”将面临人道毁灭。(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2年1月20日讯】日前,香港宠物店Little Boss的店员和顾客先后感染新冠肺炎,港府指疑涉及仓鼠传播病毒,超过2,000只仓鼠、龙猫、兔子等小动物须陪葬,惹来大量批评,轰港府滥杀无辜。有宠物店店员表示,“动物是无辜的”,看到大批仓鼠要送死很痛心。有港媒报导指,19日港府已经人道销毁1,213只小动物。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香港渔护署于1月18日呼吁所有在去年12月22日后购买仓鼠的市民,须把仓鼠交到新界南动物管理中心进行“人道毁灭”,并要签署弃养同意书。有署方职员指,港府不设赔偿,而主人日后亦不能再过问仓鼠情况。

在新界南动物管理中心,19日早上至中午时分,约20名仓鼠主人响应呼吁,带同仓鼠前来“人道毁灭”。仓鼠主人侯先生说,他的仓鼠“布甸”于本月8号购买,是送给10岁儿子的生日礼物。儿子得悉仓鼠要被人道毁灭后,哭得声嘶力竭,并反问仓鼠也是生命,即使再买也不是同一只,为什么要这样对它?这令侯先生非常痛心。

仓鼠主人叶太太表示,本月14日买入仓鼠“仓仓”,用来奖励就读二年级的女儿。由于“仓仓”与染疫仓鼠属同一批次,几经挣扎下“把仓鼠带来人道处理”。叶太太说女儿难过得痛哭,特意在字条写上“我爱仓仓”作最后告别。叶太希望政府给仓鼠做检测,若没有染疫便归还给主人。

香港仓鼠关注协会“掌心生命”负责人陈小姐指,有关消息公布后未够一日,已有逾170宗弃养求助个案,目前已出现弃养潮。她相信仓鼠抵抗病毒能力较人类弱,若去年12月22日已染疫,相信早就病发,而且难以生存至今。她希望若下次再有其他物种遇到同一情况,港府应该考虑清楚才行动。

“杀鼠令”引起广大市民关注,有市民发起网上联署,希望阻止港府“人道毁灭”细小动物,至19日晚6时,已有超过26,000人参与联署。

事件发生后,香港很多出售仓鼠宠物店均已关门。不过,售卖猫狗的宠物店则未受影响,依旧有客人入内。一间位于通菜街的宠物店没有开门做生意,但有店员喂饲店内的兔子、龙猫等小动物。该店员表示,“动物是无辜的”,看到大批仓鼠要送死很痛心。她批评政府“搞到人心惶惶、还未验清楚就滥杀动物”。

另据报导,19日渔护署表示已将宠物店Little Boss铜锣湾分店内的21只兔子、69只仓鼠和7只龙猫人道毁灭,另外大埔仓库内的138只兔子、861只仓鼠、2只金仓鼠、31只龙猫、81只天竺鼠及3只白老鼠亦已被人道毁灭,共计1,213只小动物。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